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情商与低情商做事的区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情商与低情商做事的区别

2020-02-18 23:15:10 作者:ean本人 来源:ean读书笔记 阅读:载入中…

高情商与低情商做事的区别

  对于发火这件事。

  高情商思维:我应该这么做。

  低情商的思维:我就想这么做!

  对于高情商的人来说,任何行为背后都有合理原因动机。他们会充分控制自己的行为,保证行为的合理性

  对于低情商的人来说,任何行为只是为了让他们好受,没有什么理由,就是忍不住想做,然后就做了。

  简单的人来说:

  高情商的人,很多行为都是演出来的,并不是出于情绪,而是因为:他们知道必须那样做!

  低情商的人,他们的行为和语言,不加修饰,非常直白表现,让人不舒服,因为他们忍不住,控制不好,所以不仅把别人气到,自己气个半死。

  对于高情商的人来说:

  任何一种情绪都是对的,都是工具,可以用来驾驭人心,用来控制别人的情绪。

  他们本身可以把内心控制的非常到位,演戏演的像真的一样,他们或哭或笑,像真的一样,以至于别人以为是真的,从而达到影响别人的情绪,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

  参考书籍《三国演义》:

  刘备的哭与曹操的笑。

  刘备遇到事情就大哭,以表现他的仁义,还要赵子龙的面摔孩子,来表现他的礼贤下士。其实刘备心机非常深,在煮酒论英雄时候,以为曹操看穿了他的心思,吓得把筷子丢在了地上,幸亏当时打雷,他说被雷声吓的,要知道他当时为了防止曹操怀疑他,在院子里种了好几个月的菜,隐藏的极深。

  曹操遇到事情就大笑董卓专政朝野上下一片哀嚎,在王允寿辰的时候,众人皆苦董卓政,大家皆哭,唯有曹操大笑。曹操为什么大笑?曹操作为一个年轻后辈,在朝野中亦威信可言,如何脱颖而出,唯有凭借过人胆识。众问曹操何故大笑,曹操言:哭有何用,能把董卓哭死吗?曹某不才,近日深得董卓信赖,愿近身以杀之。后来,王允觉得曹操是个人才,送给他一把宝刀,让他前往刺杀。

  本来曹操想在董卓睡着了直接一刀宰了董卓,不料董卓醒了!董卓醒来看曹操拿了一把刀,就问:曹操,拿把刀做什么啊?

  幸亏曹操当时反应机敏,连忙说道

  操有七星宝刀一口,献上恩相。

  这就是情商高啊!迅速控制紧张情绪,化险为夷

  其实这样的事例,《三国演义》里面还有很多。

  情商高的人,可以迅速控制情绪,做出对自己有利的事情。比如刘备和曹操,所以他们能成为帝王

  情商低的人,比如张飞

  张飞咋死的?被属下杀害的!

  张飞有个非常不好的习惯一生气就喜欢虐待士兵,把自己的兵绑在树上抽打。

  关羽死后,张飞有一次把士兵绑在树上抽打泄愤,他的兵怀恨在心,趁张飞睡觉的时候,把张飞杀了。

  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就容易招祸。

  官渡之战之的大功臣袁绍谋士许攸,要不是他献计给曹操夜袭乌巢,烧尽袁绍粮草,曹操必败。

  可惜这伙太狂,在许褚面前装逼,说:

  你有本事把我一刀砍了,来,朝这砍?

  这不就是找死吗?

  许褚何等人也?虎痴也!那可是虎将!

  许褚一刀就把许攸砍死了!

  你有才华你就狂?你有功劳你就狂?

  居功自傲者,必死,下场十分惨烈。

  古来这种居功自傲,狂妄自大的人,一般下场都很惨。

  因为情商低,所以死得快。

  古代这种情商低,被砍死的人,太多了。

  《三国演义》里面有非常多因为情商高而避祸的案例,也有非常多情商低被砍死的案例。

  你们可以自己回去好好研究一下,非常不错。

  在古代,情商高就是升官发财保命的本事,情商死,因言获罪的人比比皆是。

  好好读《三国演义》,吸取古人的教训,你的情商会提升很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