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老水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中的老水缸

2018-12-12 21:05:4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老水缸

  外公家有一口老水缸,从前外公身体硬朗外婆健在的时候,外公惠用它来积攒雨水,来给家里的一小块菜地浇水。外公家住一楼,有个院子,院子里有3棵果树,1个花坛,门外还围了一小块来种菜。

记忆中的老水缸

  那个时候,外公用一个很长的木棍做手柄的瓢来从水缸里舀水。当然我不是去帮忙给菜浇水,而是泼水玩儿,那个时候外公会满眼宠溺地看我疯,看我耍。

  偶尔外公会买鸭子或鹅回来,会把他们放在大水缸里,我喜欢拿一把狗尾巴草来挑逗它们,它们倒也不是很怕,只是嘎嘎地朝我叫。后来,外公看我实在喜欢便买了一只小小的鸭子回来,养在水缸里,那小鸭子倒也很乖,不巧的是,后来家里来了只猫,把小鸭子叼走了。

  后来,我便不再喜欢鸭子了,也不喜欢从水缸里舀水玩了。

  再后来,外婆离世,外公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家里的小菜地也没人管了,老水缸也失去了它的作用,水缸里的睡永远都是满的,外公再也没有那些力气来一瓢一瓢地舀水,也没有那些精力买鸭子回来,他连路走的都不利索了,有时候他会自嘲自己走路摇摇晃晃像只老鸭子。

  每当这个时候总会莫名心酸,水缸里的水上面会开始长一些绿色的不知名植物,家里也不再有人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老水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