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朋友决定你的层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边朋友决定你的层次

2018-12-13 19:01:41 作者:王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身边朋友决定你的层次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俗语出自《战国策·齐策三》,如果再向上推的话,应该是出自《周易·系辞上》中“方以类聚,物以群分”。这词似乎是中性词,无褒贬之意。它说的其实就是同类东西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成群,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相互影响

  每个人潜质是不一样的,每个人身边的朋友也是不尽相同的,它其实就是社会关系的重新组合,有的人喜欢交朋友,朋友多多,千姿百态各色人等不一而同;有的人不喜欢交朋友,喜好清静,少于同人交往。无论是哪种情况无可厚非个性使之然也。

  就人的潜质优劣而言,应该是很难说清楚的,文学艺术悟性高低等等,虽说同遗传基因有一定的关系,但有些先天的,与生俱来的潜质,却是可伴随人一生的。而能否能将这优秀的潜质发扬光大,起决定作用的就是你身边的朋友了。

  如果你身边的朋友喜欢读书,爱好文学,那么你在欣赏作品感悟情怀,读懂她文字后,自己的文学水平鉴赏能力也会随之提高

  如果你身边的朋友钟情艺术,爱好舞蹈,喜欢唱歌,那么你在体味她泼墨挥毫,曼妙舞姿动人歌声同时,自己对艺术感染力的悟性也会随之升华

  如果你身边的朋友精于财商,洞察市场把握时局,那么你自己商务能力,也会在她的影响下,随之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如果你身边的朋友清雅淡静,孤芳自赏,那么你在欣赏她的同时,也会随着她的那一盆景,一杯茶,一本书,同她一起享受那属于自己的时光

  如果你身边的朋友人是非,东短西长,牌桌麻将,那么你也在混迹其中的同时,把自己那优秀的潜质,无知觉地一点点消耗贻尽。

  朋友是人脉的蓄水池,会给我们带来帮助,但同时也会左右,影响你自己的价值观,直至影响自己的生活。在自己的朋友圈里,你必须找到和你差不多层次的人,或者是在兴趣爱好大致相当的朋友,他们不仅是你亲密接触的优秀者,而且每天还让你和更多优秀的人朝夕相处,他们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收获

  你的朋友决定你的层次,无用的社交只会浪费你的时间而不会给你的人生带来质的改变。如果你身边的大多数朋友都是比你强的,那么你会觉得自己不如人然后去努力,这样即便你可能依旧赶不上他们,但是相对从前的自己,你是进步的;反之,如果你一直在你的朋友群中感觉良好,那么,你只会在这无谓的享受中沉沦。

  一根稻草,丢在路边是垃圾,捆在白菜上可卖白菜价,绑在大闸蟹上价格自然就会提升很多,话虽直白比喻也许很不恰当,但,道理是这样吧,至少我目前是这样认为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