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读后感10篇

2018-06-06 20:4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读后感10篇

  《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是一本由谢国计著作,北京时代文书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35.00,页数:24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读后感(一):读《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有感

  什么是好朋友?好朋友之间应当有这样一些特征信任诚实保守秘密共性共鸣同时友谊之间,人数越少,情谊越浓,最好是介于两者之间,这样最容易发展较深的友谊。友谊就像是酒,而人数就像是往里面加的水,随着人数的增多,虽然酒量越来越多,口味越来越丰,但是酒的浓度却下降了不少。凡事有利弊嘛!

  那什么又是坏朋友那?所谓坏朋友,就是违反了好朋友特征的朋友。不过请记住:没有完美的朋友,也没有完美的人。

  什么时候朋友会背叛你?当你让朋友非常不爽的时候,这时候,朋友就会背叛你,因为此时他认为你先背叛了他,那么他就不会再把你当朋友看待,对你有些过激行为自然也是情理之中。除此之外,这里的不爽,可能是你有意为之,也可能是无心之过,只是“听者有意”而已,这也是友谊之间难以捉摸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对于交友,一定要谨言慎行,危言危行,如履薄冰

  有些人会很怪,当你和他相处的时候会感觉莫名其妙无所适从,这是为何?这些人很怪或者说不正常,是因为他们有缺陷,而缺陷的根源则来自家庭,来自家庭以前的阴影。所以说,当有问题出现时,要客观分析,既不要把错误都归结为别人,更不可把错误都归结为自己,应当清楚明白深刻具体

  友情可以挽救吗?视情况而定,你所能做的就是:主动承认错误;寻找二者之间的共同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常言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如何妥善结束一段友情呢?较合适方式是:尽量减少你们之间的接触。不管是见面,亦或是电话邮件信件等。渐变优于突变,如果朋友有所察觉,并过来质问,你应当说并没有什么异常,只是最近自己比较忙;若问是谁的问题,应当把过失都归为自己。毕竟你的目的是为了结束友谊,并不在乎暂时的对错名誉得失

  职场友情如何把控?较合适的方式是:保持“朋友关系”即可。既不是好朋友,也不是最好朋友,更不是敌人,只是朋友,普通朋友而已。为何?如果没有朋友关系,毕竟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不是朋友就是敌人;又不是好朋友,是因为,如果更进一步发展成为好朋友,那么自己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势必为友谊所累,影响自己的工作,甚至是影响别人的工作,公司业绩,最后恐怕是害人害己呀。所以,当你身处职场的时候,尤其是刚进入职场,一定要把控好自己,控制好与同事之间友情的度,做到能退能进,屈伸自如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遇到的情况不尽相同,自然也是仁者见仁,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当你没有好朋友的时候,要尽量去寻找,但宁缺毋滥;当你有了好朋友的时候,要尽量去维持,但过犹不及;当你有了并且在维持自己的好朋友时,要尽量去整合,但不可强求。

  《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读后感(二):交友之道

  通过书名《别让身边的朋友害了你》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关键词——朋友。那么什么是朋友?孔颖达疏:“同门曰朋,同志曰友,朋友聚居,讲习道义” 所谓朋友,是人际关系中甚为重要的交际对象。朋友是指人际关系已经发展到没有血缘关系,但又十分友好的人。真正的朋友通常会对对方诚实、忠心、忠义,以及先为对方着想。他们的兴趣可能很相似,而且可能经常一起活动。他们亦可能互相帮助,例如聆听对方烦恼和给对方建议。对于大部份人而言,朋友是能够信任的伙伴,也是可以相互帮助的天使。只有朋友,他才会在困难时甚至踏入社会来帮助你。 上面讲的都是真正的朋友,然而“朋友就像钞票,有真也有假。时间就是最大的验钞机,日久必能见人心。”所以描述朋友的时候也不乏一些贬义词,例如:狐朋狗友、酒肉朋友之类的。所以,交友需谨慎卑鄙的朋友远比正直的敌人更可怕。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扮演着多重角色,我们的社会关系非常复杂,有时候身份的重叠会让我们很尴尬,如果对方既是你的朋友又是你的下属,在他做错事情的时候,如何能在不伤及友情的前提下“提醒”他就是一个足够让你头疼的问题。 生活中有好朋友就会存在一些损友,他们不仅无法给你提供支持,无法成为你的左膀右臂,无法帮助你得到提高,反而会处处给你增加麻烦,处处与你为难,让你感到痛苦。就是我们常说的“帮倒忙”那么如何妥善的拒绝朋友的这些“好意”呢?又是一个常常困扰人们的问题。 通过《别让身边的朋友害了你》这本书,以上的问题,你都能够找到一个很好地解决方案。你能够了解遭遇背叛的原因,进而扭转整个局面,找出应对措施。同时,你也能学到如何消除因友情的破裂带来的尴尬和羞愧等负面情绪作为一本心理学书籍作者举的例子很有生活性,让读者十分有代入感。给出的问题处理方法也很有现实意义。常常有人说“一生得一知己足矣!”好朋友生活中总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好朋友同样可遇不可求,那么如何获得一个能够体谅自己、关心自己爱护自己、信任自己、尊重自己的朋友呢?《别让身边的朋友害了你》会教给你正确人际交往方式和技巧,从而打造出纯粹的友谊。 如果你苦恼于如何交友,那么《别让身边的朋友害了你》会给你一个良好的建议。

  《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读后感(三):真假朋友

  可能你离开家大学的第一天,父母就 跟你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可能你刚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你要尊重和帮助你的朋友,要和身边的人交朋友,大家要团结友爱青春期的初高中,我们不仅追逐友情,甚至 开始一起追逐 爱情,哭哭啼啼的还是忠心耿耿的,都要在一起。

  我们看多了《古惑仔》,特别崇尚哥们儿义气,我们在热血高校年纪,举着拳头替朋友出气,那时候我们根本看不懂《古惑仔》里那些背叛的人的 心思变化眼睛里只有忠奸,对错。人只有好坏之分没有灰色。一切 都特别明显

  直到有一天我们自己,听别人说,原来一直改你试卷分数的那个人,就是天天跟你一起上学 的闺蜜小伙伴;原来告诉老师在你们在厕所抽烟的人就是早上跟你一起踢球的那个小子;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了什么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哥们儿跟自己的女朋友最终走在了一起 。

  长大后步入职场,这种尴尬发生的更多,你一直工作,可是提拔的确实你旁边一直打游戏离婚妹;你拼命拿下项目,可是加薪的却是跟你开过2次会的隔壁小张,你知道为什么吗?有些你想的到,有些你想不到。我们一定不能对那些心态不好喜欢嫉妒别人的朋友放松警惕,因为在他们笑容满面的背后,也许是一颗严重失衡和变形的心,而一旦他们决定向你发动攻击,你的处境可能会非常不利。所以当你还在抱怨朋友总是伤害自己时,你应该及早去发现和疏远那些喜欢嫉妒别人的人。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你不要过多地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功绩,不要总是有事没事拿自己的成功说事,要保持低调,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朋友内心的失衡。

  有些人一起吃喝很多年,你也没得到过他一句实话,有些人刚见面就觉得是一路人。我们越来越 喜欢跟“”傻”人在一起,因为无害,因为有安全感,因为不用提心吊胆。有句话常说:“离你最近的人,往往对你危害最大;你最信任的人,往往伤害你最深。”选择朋友是个技术活,什么样的人可交,什么样的人不可交,什么样的人表面上和你称兄道弟、推杯换盏,什么样的人跟你形同闺蜜、无话不谈背后却捅你刀子、使你绊子;什么样的人看起来对你冷漠,在你遇难的时候却愿意雪中送炭救你于危难之间…….

  你想知道你出门在外不能回家的时候,哪个朋友能帮你带父母去医院,哪个朋友能在公司会议上为你多说两句话吗?你想知道怎么走出职场困境,怎么在朋友圈中得到你应该有的尊重吗?

  读这本书吧,书中有 你想要的答案,有你一直想不明白的道理,帮你复习这些年,你说错的话,遇错的人,有些人真的不值得你一再关注,有些人你却该重新引起重视了。别让身边的朋友害了你,分清你身边的真假朋友。《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从现实的角度出发,对各种各样的损友、问题朋友进行揭露,对那些问题朋友的虚伪性进行披露,对于每个人在结交朋友的时候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你会察觉有些友情可能已经结束了或者应该结束,以及你如何面对友情结束的事实。此外,如果在生活中你常常结交一些给你带来消极影响的朋友,《别让朋友害了你》会教你选择积极健康的朋友。拥有这类朋友,不仅会丰富你的人生,而且会使你在成功的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读后感(四):写给读者的话

  其实,我本人也是一个资深读者,这些天看完这本书后,遗憾为什么不早看,或许自己就会在顺境成长,固然这样是好事,可如果没有切身的体会,又怎能快速参透书中的精髓。没有经历童年时的痛苦,怎能知道珍惜现在的拥有。现在其实读这本书也不晚,知道的道理更深刻了,而且立志要成为靠自己的“女王”,在外面时,一定要在工作中这样表现。因为,“公主”现在当不得了,其实自己也是“天生千金小姐命”,“王妃”还不是当的时候,不,我不当王妃,我要当王后,是女王愿退位后的那个王后······

  在这里,我要向WY郑重道歉,曾经的我欺骗了她的善良

  忘掉以前的不愉快吧,忘记复仇,培养应变能力,向着明天的太阳出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