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读后感(三):真假朋友
可能你离开家大学的第一天,父母就 跟你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可能你刚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你要尊重和帮助你的朋友,要和身边的人交朋友,大家要团结友爱青春期的初高中,我们不仅追逐友情,甚至 开始一起追逐 爱情,哭哭啼啼的还是忠心耿耿的,都要在一起。
我们看多了《古惑仔》,特别崇尚哥们儿义气,我们在热血高校年纪,举着拳头替朋友出气,那时候我们根本看不懂《古惑仔》里那些背叛的人的 心思变化眼睛里只有忠奸,对错。人只有好坏之分没有灰色。一切 都特别明显
直到有一天我们自己,听别人说,原来一直改你试卷分数的那个人,就是天天跟你一起上学 的闺蜜小伙伴;原来告诉老师在你们在厕所抽烟的人就是早上跟你一起踢球的那个小子;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了什么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哥们儿跟自己的女朋友最终走在了一起 。
长大后步入职场,这种尴尬发生的更多,你一直工作,可是提拔的确实你旁边一直打游戏离婚妹;你拼命拿下项目,可是加薪的却是跟你开过2次会的隔壁小张,你知道为什么吗?有些你想的到,有些你想不到。我们一定不能对那些心态不好喜欢嫉妒别人的朋友放松警惕,因为在他们笑容满面的背后,也许是一颗严重失衡和变形的心,而一旦他们决定向你发动攻击,你的处境可能会非常不利。所以当你还在抱怨朋友总是伤害自己时,你应该及早去发现和疏远那些喜欢嫉妒别人的人。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你不要过多地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功绩,不要总是有事没事拿自己的成功说事,要保持低调,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朋友内心的失衡。
有些人一起吃喝很多年,你也没得到过他一句实话,有些人刚见面就觉得是一路人。我们越来越 喜欢跟“”傻”人在一起,因为无害,因为有安全感,因为不用提心吊胆。有句话常说:“离你最近的人,往往对你危害最大;你最信任的人,往往伤害你最深。”选择朋友是个技术活,什么样的人可交,什么样的人不可交,什么样的人表面上和你称兄道弟、推杯换盏,什么样的人跟你形同闺蜜、无话不谈背后却捅你刀子、使你绊子;什么样的人看起来对你冷漠,在你遇难的时候却愿意雪中送炭救你于危难之间…….
你想知道你出门在外不能回家的时候,哪个朋友能帮你带父母去医院,哪个朋友能在公司会议上为你多说两句话吗?你想知道怎么走出职场困境,怎么在朋友圈中得到你应该有的尊重吗?
读这本书吧,书中有 你想要的答案,有你一直想不明白的道理,帮你复习这些年,你说错的话,遇错的人,有些人真的不值得你一再关注,有些人你却该重新引起重视了。别让身边的朋友害了你,分清你身边的真假朋友。《别让身边朋友害了你》从现实的角度出发,对各种各样的损友、问题朋友进行揭露,对那些问题朋友的虚伪性进行披露,对于每个人在结交朋友的时候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你会察觉有些友情可能已经结束了或者应该结束,以及你如何面对友情结束的事实。此外,如果在生活中你常常结交一些给你带来消极影响的朋友,《别让朋友害了你》会教你选择积极健康的朋友。拥有这类朋友,不仅会丰富你的人生,而且会使你在成功的路上走得更快、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