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好朋友?好朋友之间应当有这样一些特征信任诚实保守秘密共性共鸣同时友谊之间,人数越少,情谊越浓,最好是介于两者之间,这样最容易发展较深的友谊。友谊就像是酒,而人数就像是往里面加的水,随着人数的增多,虽然酒量越来越多,口味越来越丰,但是酒的浓度却下降了不少。凡事有利弊嘛!
那什么又是坏朋友那?所谓坏朋友,就是违反了好朋友特征的朋友。不过请记住:没有完美的朋友,也没有完美的人。
什么时候朋友会背叛你?当你让朋友非常不爽的时候,这时候,朋友就会背叛你,因为此时他认为你先背叛了他,那么他就不会再把你当朋友看待,对你有些过激行为自然也是情理之中。除此之外,这里的不爽,可能是你有意为之,也可能是无心之过,只是“听者有意”而已,这也是友谊之间难以捉摸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对于交友,一定要谨言慎行,危言危行,如履薄冰
有些人会很怪,当你和他相处的时候会感觉莫名其妙无所适从,这是为何?这些人很怪或者说不正常,是因为他们有缺陷,而缺陷的根源则来自家庭,来自家庭以前的阴影。所以说,当有问题出现时,要客观分析,既不要把错误都归结为别人,更不可把错误都归结为自己,应当清楚明白深刻具体
友情可以挽救吗?视情况而定,你所能做的就是:主动承认错误;寻找二者之间的共同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常言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如何妥善结束一段友情呢?较合适方式是:尽量减少你们之间的接触。不管是见面,亦或是电话邮件信件等。渐变优于突变,如果朋友有所察觉,并过来质问,你应当说并没有什么异常,只是最近自己比较忙;若问是谁的问题,应当把过失都归为自己。毕竟你的目的是为了结束友谊,并不在乎暂时的对错名誉得失
职场友情如何把控?较合适的方式是:保持“朋友关系”即可。既不是好朋友,也不是最好朋友,更不是敌人,只是朋友,普通朋友而已。为何?如果没有朋友关系,毕竟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不是朋友就是敌人;又不是好朋友,是因为,如果更进一步发展成为好朋友,那么自己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势必为友谊所累,影响自己的工作,甚至是影响别人的工作,公司业绩,最后恐怕是害人害己呀。所以,当你身处职场的时候,尤其是刚进入职场,一定要把控好自己,控制好与同事之间友情的度,做到能退能进,屈伸自如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遇到的情况不尽相同,自然也是仁者见仁,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当你没有好朋友的时候,要尽量去寻找,但宁缺毋滥;当你有了好朋友的时候,要尽量去维持,但过犹不及;当你有了并且在维持自己的好朋友时,要尽量去整合,但不可强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