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爱要学会放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爱要学会放手

2018-12-13 14:23:28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爱要学会放手

  有一部很经典爱情电影《罗马假日》,我是看过多遍,说的是一公主到罗马访问,偷出民间游玩,巧遇一记者,二人同游,这记者知道公主真实身份后,看到了成名的希望,但却在共游中不知不觉地爱上了公主,为了保证公主形象,他放弃成名的良机,把所摄照片,全数送还给了公主。

  最令我感动的是最后的情节,在四目对望中,公主轻轻地对记者挥挥手,说了声“再见”,这一声再见包含了多少对眼前人感激,多少的理解,多少的遗憾,当然也包含那无尽的思念。这短短24小时邂逅成就了一段永恒的爱情,着实令人黯然神伤

  我不知道倘若不将照片归还的结局如何,或者是两人抛弃现有的一切,去厮守相爱的结果是什么;但这凄美的放手背后,却有着一种让人摄魄的感动。放手,是对真爱诠释,放手,是对真情尊重,一切将回到原点,但这短暂的爱,肯定影响他们的一生

  他们以后是将这爱随时光流逝而点点的淡化,以至忘却,或是将这爱存贮成一种最美好的回忆永存心底,我不得而知,我相信应该是后者。

  爱,不必拥有,那康桥上不带走一片云彩美好,不也成就了一段高尚;那雨巷中渐行渐远芬芳,不也化作一瓣馨香。其实,一切的一切,只要看重的一点,为了你的爱,即使是失去所有,那也应该无怨无悔。为你心中的她,为了她应有的生活和目前拥有一切,你是不是应该放手,你不放手,就会影响,就会打扰这现实平静,只要两颗心曾经相遇重合,曾经拥有心灵激情和美好,那么,现在的放手,还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我不会为泰坦尼克号上那旷世之爱而激动,但我却为廊桥遗梦中那箱底日记而动容。要把那无望的爱化作永恒,这里面所包含的那深情,岂是那轰轰烈烈的激情能比,俗话说时间会磨灭一切,时间是最好的遗忘良方,但我觉得,无望之所以无望,是因为我们都生活在现实中,而永恒之所以永恒,是因为我们有梦的存在

  此片获得奥斯卡等大奖无数,现实中女主角奥黛丽·赫本始终带着她结婚时男主角格利高里·派克送她的一枚胸针,四十年中,光阴无数,只有这枚蝴蝶胸针陪伴了她一生。这胸针将两人千山万水距离化成咫尺天涯相思,将所有的爱和情,埋藏在那个夏日的《罗马假日》,这是他们心灵结合见证,也是梦带给他们一生的愉悦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了爱要学会放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