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中学时的班主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中学时的班主任

2018-12-13 19:05:54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中学时的班主任

  我中学时的班主任。《辽大》数学毕业,当然也教我们的数学,我对数学有兴趣与他教的好有直接关系,他明确告诉我们:“我没备课笔记,我教到那就在那折上,从办公室教室这段路上看看心中有数了”。这话我信,但我更信没有备课笔记并不是不备课,你看他手里那本书的破损程度就知道了,可见他不是误人子弟的。

  文革教育走上正规,他教的一个班参加区里的数学比赛成绩名列前茅,从而他也就被调到省重点高中,并担任数学组组长,以卓越才能以及卓越的成绩成为省级优秀教师。然而,宋老师影响我最大的是他的为人公正不阿,正直善良,当时学校一到农忙时就要下乡帮农,他本来就有看法,就告诉同学们:“干点就得,累死还不知怎么死的呢。”

  这在当时可以说是“反动”了;他怕同学们吃不饱,告诉大家:刮。即刮饭盒子,大家把饭盒子刮的哗哗三响,说明没吃饱,再做饭时就要多下米了。在当时那种政治环境下,他有如此表现真是难能可贵

  宋老师对我们要求是严格的,文革批判“读书无用论”,同学们学习大多不刻苦,他警告我:“你学习退步了。”只这么一句让我无地自容。但他对我也有评价:“本质好”。后来,同样的话,我从儿子老师的口里也听到了,她也是这么评价齐鹏飞的,我甚慰,这才是我儿子。这评价不低,起码是没大出息也不会出什么大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中学时的班主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