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刺的外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刺的外衣

2018-12-14 22:25:5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刺的外衣

  小娴是个夜猫子喜欢白天睡觉。 一大早,小娴便被一个陌生电话吵醒,扫一眼来电显示,本地号码。小娴睡眼惺忪的接通电话。“韩小娴吗?麻烦你把包裹送过来。”一个操本地口音的男声。 小娴一时没反应过来,对着电话问:“你说什么?你找哪位?” 对方重复一遍。 小娴明白过来,是**会的快递员,来取自己在**会网购的一件退货。可明明跟客服约好了下午取的呀,当时**会的客服后台还发了两条确认下午取件的信息。 小娴带着一丝愠怒问道:“不是约了下午取的吗?” 那快递员听声音应该是个粗壮男人,“你这人这么这样啊,我很忙的,又不为你一个人服务。” 小娴也来了气,“我怎样啊,你怎么就为我一个人服务了,明明约好了下午的,你上午来还怪我了。”  那快递员便不耐烦的说:“你的意思就是今天上午不发了,那你自己去快递点发吧,我不会为你一个人服务的。” “你在那里等着,我就过去。”小娴强压住怒火,她决定过去跟那个快递员理论一番。

  那个快递员跟小娴想象一样,五大三粗。 于是又是一番争吵,那快递员见小娴是个操普通话外表斯文女子,断定小娴是个外地人,声音瞬间提高了八度,“我送货过来顺便取件的,我每天很忙的,又不是为你一个人服务。”这种人小娴见多了,小娴也提高了嗓门,声音尖细起来:“怎么就是为我一个人服务了,你忙我还很忙呢,要么干嘛跟你们约下午取件啊,你提前来你还有理了,还怪我了。”那快递员不停巴啦巴啦说小娴不体谅人,耽误自己事,又不是只为小娴一人服务云云。小娴差点要吼起来了,“那是你们系统的事,你忙你找你们系统反映啊,既然有约时服务就按规定的来啊,你做这份工作就要遵守工作规定。”  那快递员说不过小娴,便也怒气冲冲的说:“从没见过你这样的人,下次有快递别叫我。” “我也没见过你这样的人呢,你放心,绝不会再找你。”小娴冷笑,她心想,有这样素质的快递员只怕**会她也不会上了。  那快递员接了退货的包裹,便开了装快递的三轮车“嗖”的跑了,小娴留在原地又恨恨的咒骂了两句。 一大早的清梦被打扰,又影响了自己一上午的好心情。小娴本想投诉那快递员的,但转念一想反正以后也不会上那家购物网站了,自己也并没造成什么损失(当然精神损失除外),也就算了。小娴是心肠柔软善良之人。

  小娴回到屋里,一边愤懑却又一边暗忖,自己什么时候伶牙俐齿起来了,变得强势起来了。 这让她回想起十多年前自己大学毕业刚进工厂时的一件事。那是家中等大小玩具厂,主要长期为香港一家大型外贸公司做OEM 单,产品经外贸公司出口到国外,所以不间断有香港货柜车来工厂提货。  小娴在办公室生产销售助理,工作内容主要是通过报表数据对物料、生产、仓库部门调度协调,包括为货柜车司机打出货报关单。那时的小娴腼腆温顺特别爱笑。 一次,一个暴躁的货柜车司机想在天黑之前赶到香港的仓库,不断催促小娴打单。但仓库那边的报表尚未送达小娴,另外货品种繁多,小娴还要做核对。 暴躁的香港货柜车司机一开始还在小娴后面不耐烦的踱来踱去,突然他飞起一脚踹在小娴坐的椅子腿脚上,小娴被后面突然的一脚撞得摇晃了下。她转过身来怔了下,刚想张口,旁边的男同事已经“腾”的站起来对着货柜车司机喝道:“你做什么?”那货柜车司机嘟囔骂咧着走开了。“神经病!”小娴低低咒骂了一句,她没有争吵也不会争吵。她一向性格温顺,吵架方面一点都不擅长,因为一吵起架来小娴就会变得笨嘴结舌。更何况手头还有一大堆的工作要做,而在这个工厂她也只是个没有任何背景资历外省务工者。小娴噼里啪啦敲击着键盘眼泪眼眶里打转。 时过境迁,此刻的小娴心想:“如果换做现在的自己,会怎么做?”  也许会一个杯子狠狠砸过去,而且还会破口大骂据理力争大不了工作不要了,反正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可是,当时的自己有这样底气资本吗?小娴在心底悲叹了一声,为自己曾受过的委屈。自己竟也变得强势厉害起来了,学会吵架,学会强有力反击了。小娴想起工作时同事对她的评价温柔、爱笑、脾气好、性格好。 “我本善良,可是生活却让我不得不穿起了一件带刺的外衣。”小娴在心里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带刺的外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