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和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和归

2018-12-18 18:33:1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和归

  我觉得,人到中年以后,每一次成长都是一次回归。回归拙朴,回归本真,回归天然和天真状态,回归平静。我是个悲观的人,经常无来由的悲伤,经常会在发呆的某一刻热泪盈眶。即使日子过得很安宁很幸福。没有办法解释它的来处,它的本源在哪里,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它一直都在。我需要平衡这种负面情绪。于是,衍生了热爱乐观。但我又发现,无论多么热爱,都掩盖不了内心薄凉的本质。情绪的矛盾和错杂,也成了不枯竭的文字源泉。每一次诉说都是整理,是探索,也是回归。

  很喜欢这个词,它仿佛精神之路的指引,仿佛源源不断四季雨水,仿佛楼下那株刺桐树。三季漫长蛰伏,只为春季短暂的两三个星期的盛开。它的盛开是冥冥之中召唤生长着隐忍与坚韧。我迷恋它就像迷恋文字。它的命运轮回,是回归,轮回是姿态,而回归是眷顾,是回归天地自然之本,是回归雨雪冬夏的天道性真。人就像一棵树,外表茂盛苍老,内心的轨道错综复杂。它的发展没有规律线索纠缠根系庞大,盘根错节。又总是横生枝节,旁逸斜出。

  常常念叨这个词,却无法说出确切定义上网查了查,回归是发生倒退或表现倒退。常指趋于接近或退回到中间状态。我理解的回归与定义还有不同。在我看来,回归是一种追索的过程,它可以以一种方式存在,存在于生活意念中。它是思想返璞归真,是身体的自我涤洗,是心灵的延展和探求,是心境坦然与平静。成长与回归最终是殊途同归。或许它们的路径不同,但追求终极意义一样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有些思想会不期而遇,并碰撞星星之火。仿佛多年不见的孪生姐妹心有灵犀,一切的发生都自然而然

  所以复杂简单并不矛盾,天真和成熟也不相悖,薄情多情也可以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中。在我看来,相反的事物可以催生烈火,可以在静水流深中走向深邃境界。就像黑与白的相互对照,相依相生,历历分明中又多了一些更深重意味是的落叶飘零是回归,一年四季不间断的卷土重来是回归,花开花谢是回归,太阳的朝起暮落是回归,对文字的追索与执迷是回归,人到中年以后也在思想之路上踏上回归。今天阴云弥漫,自从入冬以后,阳光就变得珍贵了。或许,它也在厚积薄发吧,酝酿着准备人们一个更动人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和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