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们沉迷游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我们沉迷游戏

2018-12-19 18:49:5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我们沉迷游戏

  小时候,我们总是说,读书没意思,我么需要游戏,于是乎我们玩起了打弹珠、丢沙包、玩炸鸡,乐此不疲成年后,我们总是说,工作太累了,我们需要放松,什么扑克、天九、麻将,沉溺其中。我们总是说,生活太苦了,我们需要娱乐,于是乎什么王者荣耀,幻兽起源,赤月传说,一应俱会。

当我们沉迷游戏

  工作之闲,一部手机,王者荣耀,意兴阑珊;茶余饭后,几个牌友,约战长城,昏天黑地沙发上,低头族,斗地主、掼蛋,兴致盎然;饭桌前,盯着手机,时髦游戏,哪有心情吃饭?

  如今,我们以各种各样借口,与游戏交了朋友,与游戏形影不离。而当父母让我们回家看看,我们说,没有时间同事有事请我们帮忙,我们说没有时间领导交给我们任务,我们说能不能再等等。“老公,来帮帮我,这有个小虫子。”“我在赤月传说,小虫子,你把它弄死不就行了。”我们依旧手捧手机。“老爸,我想明天去书店,你能陪我去吗?”“啊,去书店,自己去吧。”我们依旧手捧手机,王者荣耀。

  记得小时候的一篇日记这样写道

  和时间赛跑,孱弱的我其乐无穷

  和时间赛跑,孤独的我收获良多。

  和时间赛跑,倔强的我不愿服输。

  和时间赛跑,我们早于我们以外的人们赢得尊重

  时间是一面镜子,照彻我们又检视我们。

  时间就是时间,永不停息。

  我们是不是我们,交给时间。

  和时间赛跑,北极星在笑

  蚍蜉撼树抑或女娲补天。

  和时间赛跑,世纪风在吹

  浸心脾抑或昭示未来

  和时间赛跑,朋友们在喊

  奋力狂奔抑或厚积薄发

  时间就是时间,笑看众生

  我们是不是我们,赢得时间。

  如今,有多少人真正地和时间赛跑,赢得时间,赢得自己。现在看来,当我们热衷娱乐,沉迷游戏,才是真正输给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我们沉迷游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