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也聚不齐的高三四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也聚不齐的高三四班

2018-12-19 18:36:15 作者:紫薯馍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好似手里的沙,握得越紧它流逝得越快。遥望高三日子经过去六个年头,重庆流火的六月依然历历在目,高考一别,大家伙纷纷踏上征程大江南北四处打怪升级,虽然高中三年刻骨铭心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但那熟悉教室,一张张亲切面孔却时常悄悄走进我的梦乡,带我回到曾经天堂……

  依稀记得高考结束那年,高三四班约在了南山一家农家饭店,那天过得很欢乐。一个个像脱缰的马,出笼的鸟儿,全放飞自我了,把成绩排名、高考志愿全丢到一边,痛痛快快玩上了一整天,席间还破天荒地放声歌唱,"朋友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 比起满是压抑和写满奋斗的高中回忆,如此快脱的经历这还真是少有

再也聚不齐的高三四班

  说来也怪,阔别高中这六年里,高三四班多多少少也聚过几次,大到逢年过节小到外地工作同学返乡探亲,无论以什么样的主题什么样的形式组织,高三四班的同学都可以迅速上线凑上一桌,大家乐此不疲的打趣着从前那些往事,谁谁暗恋着谁,谁偷偷给隔壁班的班花情书,哪位老师最凶,咱班主任孩子都能打酱油啦等等。曾今的八卦旧闻,哪怕是说上十遍二十遍也不会厌倦。有时兴起,还会主动拨通班主任班长微信视频,然后挨个问好,和远方的同学开视频敬上一杯酒等等。

  这两年聚会奇怪,每每酒足饭饱后,趁着酒劲上头,总有人会打趣着说现在来参加聚会的人越来越少了,是我没当年帅了还是魅力不够用了呀?大伙儿反应当然是纷纷投去鄙夷的眼光。不过他并没有说错,人越来越少了,一年不如一年了。

  最近一次聚会,酒过三巡之后小A红着脸嚷到:"本来在微信群问问哪些人有时间来,问了半天就两个人发言,可恶的小B不来就不来吧,还给我来了一句,‘哈哈,你们打麻将都凑不齐,不过可以斗地主’,如果是平时我笑笑就算了,我觉得这种事情真的没必要调侃,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索性就不发言了。“ 字里行间透着惋惜失落。索性我们几个老成员又重新拉了一个聚会群,私下挨个去问哪些人要来。

  班级群里四五十号人,聚会群却只有个位数,盯着班级群里的一个个备注思索半天,不知道问谁,也不知如何开口。前几次倒是热心地问过一些当年关系不错的同学,担心他们可能屏蔽了群,没有注意消息,可我得到的答复从来都是家里有事,最近加班很忙没时间,觉得聚餐地点太远不顺路等等。

  聚会群的朋友们对这些问题从来都是表示绝对理解考虑到这些大家的问题,聚会时间地点都会一变再变,位置太远就选一个离你家近一点的,没时间就选到周五周六晚上,加班太晚就把开饭时间从晚上六点延到晚上九点十点。

  但结果总是让人猝不及防,说想来的人依然没来,说有事的人仍然有事。

  最后问了平时保持联系好朋友,“周五晚上有时间吗,老刘从部队上回来了,难得见一次面,大家一起吃个饭吧。“ 几分钟后收到了他回复的消息,“跟你吃饭还好,跟他们不太熟……“ “这么久没见了,大家都是老同学有什么熟不熟的,吃个饭没啥大不了的。“ “我的意思是,我混得不行不好意思一起吃饭,下次我们单独出去吃。“ “哦哦哦 ,那好吧。”

  于是这次聊天草草作罢。

  一次又一次的婉拒和“明拒”之后,后面再也没有心思去问其他人,也不知道问谁,不知道还会有什么理由推辞。

  后面几天,几位发起聚会的同学断断续续在班级群里一遍又一遍苦口婆心地发着消息,“能来的都来吧,这么久没有聚过了。”说起来真是讽刺,问了半天没人说话,不知情的还以为其他人在忙事情。可一个小小的红包立马推翻了这个推论,红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抢完,紧接着又是长时间的沉默……

  我心想这群留着干什么,就等着抢红包吗。此刻差不多能够想到再过几年的班级聚会,同样的问题相同结果,能凑齐的也就那么三三两两了,本以为这辈子最难得的是相遇,现在看来,最难得的是重逢。

  从高考结束后的那次聚会起,我们高三四班再也聚不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