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爱众叛亲离 如今有家难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为爱众叛亲离 如今有家难回

2016-06-17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嫣子曾经很鄙视那些背叛家庭男女,可面对老同学的柔情,她飞蛾扑火般不管不顾。

为爱众叛亲离 如今有家难回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嫣子 女 43岁 公司职员●倾诉时间:6月13日●倾诉地点:步行街麦当劳餐厅

  嫣子曾经很鄙视那些背叛家庭的男女,可面对老同学的柔情,她飞蛾扑火般不管不顾。只是她认为的爱情,对正豪却是可有可无,如今的嫣子后悔莫及……

  平淡生活二十年如一日

  都说失去才懂珍惜,我现在切实理解这句话的真谛。我曾经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老实可靠的丈夫聪明可爱女儿,可现在的我一无所有,家没脸回,也不敢祈求老公的原谅,或者这就是报应吧。

  我的老公性格木讷,没有多的言语,当初我对他说不上喜欢也说不出不喜欢,可我爸妈都特别满意他,说这样的男人才可靠,适合做老公,我认为父母是过来人,说的话一定有道理,便同意了和他谈朋友。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爸妈确实有先见之明。

  记得和老公谈恋爱时,他经常骑着一辆破自行车接送我,我住的地方有个大上坡,车子冲不上去,他每次都让我坐着不动,把我和车一起推上去。有次下暴雨,坡上流下的水成了道瀑布,我要下车和他一起走上去,可他硬是不让,说我来例假了不能踩凉水,看他全身的雨水和汗水,眼睛都被模糊得睁不开,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结婚后,老公并没像大多数男人一样“翻身当家做主人”,他主动分担家务,买菜洗碗拖地,我负责做饭洗衣服,而我加班的日子,他也能一个人把饭菜做得妥妥的等我回来。每个月的那几天,他都会用红糖给我煮鸡蛋,也从不让我沾冷水。生完女儿坐月子时,他不仅抢着洗女儿的尿片,连我的内衣内裤也都洗了,我妈看后不停地在我面前念叨:“你以后一定要好好对他啊,你看看,比你亲妈都还过细。”

  老公对我的好一件件都记在心里,我的脾气也因此改了不少,一家三口的小日子过得波澜不惊。

  其实我和老公的性格爱好完全不同,他爱静,喜欢宅在家里看电视,而我好动,爱聚会交友凑热闹。他不懂浪漫,从来不知道生日情人节送礼物,他从不陪我逛街,但只要我上街,他都会递上卡或钱,让我买喜欢的东西。

  女儿从上高中就一直住校,老公每天晚上收拾完厨房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到了时间准时上床睡觉,我和他说话就问一句答一句,否则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

  老同学重逢令我怦然心动

  本来对家和老公并没有什么不满意,可参加完一次同学聚会后,我的心再无法平静下来。(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去年上半年,初中同学打电话说要组织聚会,热心的我立刻就加入了筹备组,那次聚会举办得很成功,失联多年的同学又聚在了一起,特别是,我又见到了正豪。

  初中时,正豪在我们班很不起眼,长相一般、学习一般,我几乎不怎么注意他,可有一天,他为我写了一首情诗,我傻乎乎地交给了老师。这在我们那个年代是很严重的事情,老师马上采取行动,让他坐到了教室最后面的角落里,直到初中毕业。

  初中毕业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但每每忆起年少时光,我总会想起他诗里描绘的美好,对正豪,我一直心存愧疚,以至于在聚会上看到他的那一刻,心跳骤然加快。

  正豪变化很大,和我记忆中的小男生简直判若两人,言谈举止稳重潇洒,那天他俨然是聚会的焦点,男生女生都围着他聊天敬酒,可我不好意思面对他,坐在离他最远的桌上,正忐忑不安时,正豪端着酒杯站在了我旁边,“我来敬一下我们的班花。”我慌忙站起身,面红耳赤地和正豪碰了下杯。可同学们不肯罢休,非要我们来个交杯,我不知如何应对,正豪大方地说:“交杯就交杯,我等这天很久了。”

  笑闹过后,正豪坐到了我旁边,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他说:“一直很想跟你联系,但怕打扰你,为你写的诗我一直留着,有机会拿给你看。”听着正豪的话,我心底某个地方仿佛融化了。聊天中得知,正豪结过两次婚都离了,他说自己始终没找到那个对的人。

  从那天起,我和正豪的联系日渐频繁,最开始是一大帮同学笑闹,后来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和正豪在一起后,我觉得很对不起老公,也一次次想退缩,可一接到正豪的电话和他发来的信息,我又会忍不住穿衣打扮出去见他。在正豪面前,我不自觉地讲话轻声细语,时不时脸红心跳。他带我去江边散步,爬磨基山看日出。他带给我从来没有过的感受,我仿佛又回到了少女时代。

  挂念孩子不敢奢求原谅

  闺密知道了我和正豪的事,劝我不要太投入,说男人都只是一时新鲜,我不信,我们有那么多年的感情基础,一定和别人不一样的。而且正豪跟我说过,他和我在一起是想有结果的。

  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我向老公坦白了一切,并提出了离婚,老公根本接受不了,看得出他当时气愤地想对我动手,可还是放下了拳头。他几天没理我,后来找来了我爸妈,可我已经迷了心窍,谁的话都听不进去,一门心思要离,拖了一个多月后,我终于如愿以偿,两手空空地离开了家。

  我搬到了正豪家里,他并没有我想像中的欢喜,反而怪我不和他商量,我说:“你不是想跟我有个结果吗?我不离婚如何谈结果?”

  正豪有些大男子主义,决定的事情从不容别人置疑,而我平时在家也是做主惯了的,住到一起后,经常为些琐事争吵。有一次,我们约好了3点钟一起出门,可我因为化妆多耽误了几分钟,他催了好几次,不耐烦竟然不等我先走了。

  正豪的朋友多、应酬多,以前我们一起出去经常玩到大半夜才回家。我以为现在他会顾及我而早回家,可他仍然我行我素,我打电话问他几点回家他还会冲我发脾气,认为我不该打扰他。

  太多的不快让我变得敏感,正豪的微信好友百分之八十都是女性,每次看到他跟别人聊天我心里就会很不舒服,一有机会就会翻他的手机看聊天记录,这让他非常恼火。有一次,他的一个女性朋友打电话来,我忍不住接听了,他当时就翻脸了,质问我是他什么人,凭什么随便接他电话,我气得说不出话来。

  为他我放弃了一切,连亲生父母到现在都不愿理我,却成了他口中的“你是我什么人”。我真的好后悔,所谓的爱情只不过是一时迷情,怎么比得上平淡安稳的婚姻

  我好挂念上大学的女儿,好怀念以前柴米油盐的日子,可一切,都已经回不去了……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