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采访了100位妈妈,我们总结了4条生活管理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采访了100位妈妈,我们总结了4条生活管理术

2018-12-19 19:15:19 作者:我是苏末 来源:夏苏末 阅读:载入中…

采访了100位妈妈,我们总结了4条生活管理术

  夏苏末成长经验|感情故事|育儿日常跟一位读者朋友聊天,她说:“其实我很好奇,你家有娃,也没有老人帮带,平时还要开写作课还要写文章时间从哪儿来的……”

  我说,“提前做好规划就行了。”

  在我们聊天的间隙,我还在自己水晶小群里发完了“今日分享”。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生活比较随心,固定每周给家里订花,每天抄心经,最近又迷上了水晶,别人都喜欢美美首饰,我天天捯饬各种水晶原石,研究水晶的疗愈。

  家庭水晶一角

  咳咳,话题跑偏,继续扯回来。每天“不务正业”的事情确实挺多,但我完全没有玩物丧志工作和生活一点都没有耽误的。

  之所以看起来那么多时间,不过是提前做了规划,然后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在时间的见证下,呈现出一种好的结果而已。

  细心留意,我发现身边很多优秀妈妈们,之所以看上去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几乎都是有自己独特的生活管理和自我成长的方式。我私下采访大概100位妈妈,选取了4种最具实操性的方式,分享出来:

  @幽幽

  以“现在”为标准点,给物品减法,为抚养孩子留出空余时间。

  幽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宝7岁,二宝2岁,生活上曾经一团糟糕

  有次,她用了半天时间给一个房间完整理以后,看着被整理以后多出来的‘“空余空间”,心里顿时觉得心旷神怡。这让她意识到,如果我们大脑没有盛满各种想法的话,也才会有多余空间去考虑重要的事情。

  比起一直不断在原地打转的人,努力跳出眼前困局的人更聪明。幽幽突破困境方程式就是,给物品做减法,缩减整理房间的时间,给思想做减法,以现在为标准点,只计划一件重要的事儿

  @乔克蕾

  有的事不会勉强自己一定要做。

  乔克蕾是位职场妈妈,最擅长例行工作,最不擅长做家务能手

  孩子出生后,她曾试过向精通家务的“贤惠”妈妈标准靠拢;可事实证明,她真的没有天赋,就一个简单的煮饭,不是夹生,就是焖得过软或过硬。她也不纠结,爽利地举手投降,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人士处理,继续把家务活承包出去。

  她认为,我们做事时候,要有自己的判断,懂得适可而止很重要,摒除掉不一定要做的事情,才可以让很多“必须要做”的事情更高质高效。

  @奈良呀

  每周有一天,不做妻子,不做母亲,只做自己。

  奈奈是一位自由职业者,有自己的网店,生活十分忙碌。每晚睡前,她都会用便签写好第二天必须要做的事,工作安排贴在电脑上,生活安排贴在桌子上。

  但无论多忙,奈奈都会抽出一天时间给自己,享用美食,做SPA,和志趣相投的朋友聊天。她认为,一个不懂得善待自己女人,是没办法好处理工作和照顾孩子的。所以,她会尽可能地多和优秀的人接触,联结外部信息来消工作和生活上的疲惫

  @Sasa在每天开始时,静静冥想10分钟,与自我对话

  asa做每件事都有很强烈的“我想这样做”的意愿,在干净的生活里生活,为家人准备精致晚餐,即使累,因为是“我想这样”,进而激发出自己内在的潜力,督促自己努力去践行。

  asa每天早上起床以后,会喝一杯白开水净化身体,慢慢喝下去,等待身体和心灵苏醒。然后,通过一些基础瑜伽动作安静地调整呼吸,闭上眼睛,想着从头部开始一点点扫描自己身体内部的感觉主意感受身体的各个部位,让所有部位苏醒,体察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看到以上4位妈妈的分享,是不是发现,你的生活怎样都是由你自己决定的。

  就像昨天我在水晶群里的分享里讲的:我知道很多女性,在做了妈妈以后,特别容易发火,可是一个爆炸性的脾气或是一个闷在心里的愤怒背后,常常是盖住了一个很深的痛苦恐惧。我们以为,如果我们以外在的愤怒将对方吓跑,就可以避免受伤害事实上情形恰好相反。藉着盔甲来遮盖创伤,是在阻止它被疗愈。

  遇到任何事情都先停下来思考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看到那些“痛苦”,接受它们,如果你让它发生,那么在经过破坏之后,从残骸中走出来的你,将会变得更强大

  我们一起,加油呐!

  好文推荐

  她36岁,父亲重病,花光所有存款失恋,却辞了工作,过上了另一种不同人生

  如果你对生活不满意,我建议你多攒点底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