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秘巨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神秘巨星

2018-12-20 07:31: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秘巨星

  自己出去看《神秘巨星》。阿米尔·汗的电影认识他是在《三傻大闹宝莱坞》,那个不拘一格男孩让我影响深刻。然后就是《摔跤爸爸》,一个曾经重男轻女后来又不遗余力培养女儿成为顶级摔跤手的爸爸,固执倔强,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不遗余力奋力奔跑的人。包括《神秘巨星》里热爱音乐珍惜人才个人行为上又有些浮夸的音乐人,他塑造角色性格迥异,但都饱满鲜活,即使缺点明显,也无法不使人心喜爱。这几部都很励志,但却不给人生硬之感,会在笑中流泪,回味思索,感奋甚至意犹未尽

  印度电影还有一个致命优点,对我来说是这样,就是它的歌舞。太美,太好听。如果没记错的话,小时候看的《大篷车》《流浪者》都是印度电影。其载歌载舞的音乐形式让人过目难忘。印度男人女人都很好看,高鼻深眸,棕色皮肤浑身洋溢着健康热情气息。尤其女人,如瀑长发笑容明媚身体丰满妖娆。他们跳舞和中国不同的是,可以旁若无人犹入无人之境,节奏动感深情款款,他们是在用生命舞蹈可能国人比较含蓄,所以在跳舞时也很难达到忘我和极致的沸腾。看印度人跳舞,你会被彻底感染欲罢不能。这是我观印度舞蹈的感受歌声亦是如此。浓郁地方特色风情,会将你迅速包围淹没。

  印度电影很多画面与我们一些小城相似,不高的楼房纵横交错仿佛蜘蛛网一样电线,以及街上的三轮车电动车,甚至家中的陈设,都和中国的普通家庭接近。印度发展缓慢,可能与他们的宗教思想有关,他们迂腐般的固执,不肯改变。尤其对待女人上。印度女人地位低下女孩很早就要嫁人,还会经常受到丈夫颐指气使,呼来喝去,甚至虐待。她们真美啊,可她们也真不幸。阿米尔·汗的这两部电影都在为印度女人呐喊,充满了对女人的同情不甘

  剧中女主是一个有梦想个性有思想的女孩儿,她痴迷音乐,却遭到重男轻女父亲反对,但很幸运的是她的妈妈一直都在暗中支持她。女孩刚出现坐在车上时,眼神清澈又有些忧郁阳光从窗外射进,洒在她的脸上,肤色几近透明干净极了。她微胖,但气质卓然,有一份出淤泥而不染的纯净。很奇怪,这些印度女孩看起来都不瘦,但都好看。这是为什么呢?或许和她们深邃五官有关吧。电影若干次让我感动。女孩唱歌时的投入和忘我让我感动,她和男孩纯涩的初恋让我感动,她哼唱心中旋律那股痴迷让我感动,她不得不放弃心中梦想黯然神伤时让我感动……还有阿米尔·汗听到女孩天籁般的歌声泪流满面样子也让我感动。我了解他们心中的感受,无论喜怒哀乐需要用音乐来表达,他们爱音乐就像我爱文字一样,歌声和笔都是表达心中所爱的武器不容置疑和玷污……

  小电影,大乾坤。一部好电影对人的影响是深远的。我记忆中就有很多无法忘记的电影镜头,在心壁上呈现出连绵的绚烂之色,永远不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秘巨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