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亮心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点亮心灯

2018-12-20 10:49:54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点亮心灯

  有时心花怒放,如似水骄阳般的天空明亮高亢;有时低回感伤,似徐徐清风后的旷野,沉浑而苍凉

  生命,因爱而至美,因向往隽永。多想让爱的扁舟驶过你伤心冰川,到达你心灵彼岸,去温暖你破残的心空……

  想你,从四月出发。想你花间粉面含春的似水柔情,想你春暖花开时的艳阳高天。你说,你这辈子最不想闻的是酒气,最不想染的是酒意,酒在你的诗里漾起一行不入韵的和声,你被那字里行间涌出的倔强击倒。你守着受伤后的余痛,在夜的寂寞里哭泣,把阮籍的广陵散都碎成了一段残章,诗在酒里,诗人因了酒而独斟独饮独歌独舞,把半个盛唐的余韵唱成一首挽歌,束在心之高阁。酒鬼走了,你一个人坐在窗前吟咏起李清照的婉约,然后跳着为自己准备许久的独舞,自我欣赏,此刻,你多想找一位歌者,与你一同步出中庭,舞一曲春花秋月,哪怕是仅有的一次邂逅,让他聆听你率真迷蒙怦然心动

  其实,我多想做你温暖的酒杯,盛放你一生的闲愁,然后,把你一生的经历谱成一首曲子,留给月朗风清的四月吟唱,让你重心捡回曾经明媚过的少女风采,曾经奔放过的热情明艳,曾经活蹦乱跳真诚岁月

  朋友,不妨把左手放在右手掌心里,点亮心灯,舞一曲百年和音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点亮心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