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业顺应自我与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职业顺应自我与时代

2018-12-20 19:02:37 作者:恍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职业顺应自我与时代

  职业顺应自我与时代

  在民国战乱时,著名革命家孙中山先生有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而在新时代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的当今社会,无异于一个乱世,我们唯有顺应自我,顺应时代的潮流,才能安之一隅岁月静好。

  职业选择首先应该顺应自我,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很多产品出现使得传统行业面临消亡的危机。曾一度被认为最安稳职业的电信业,银行业出租车业在微信支付宝,滴滴打车的出现下面临生死挑战

  而科技高速发展与社会需求改变也催生了大量诸如数据分析师,色彩搭配师,公共营养师等新职业,且无一例外都具有高高薪诱人条件同时也在学历方面具有较高的门槛

  我们作为高三毕业生,尚未踏入社会,阅历经验一片空白,但正因此,我们更应该明白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并为此准备曾经稳定的职业,可能随时面临落寞的危机,新兴产业又有竞争大门槛高的特点,而我们不能一味的选择安稳,更不能仅因高薪的诱惑,入职自己并不喜欢的职业。唯有职业顺应自我的能力与社会的需求,才能避免下岗的风险,才能将一项工作做的越来越好。

  在顺应自我的前提下,职业生涯规划还应顺应时代潮流。一部电视纪录片热播使得章丘铁锅意外走红,淡出人们视线的铁锅锻造这一老行业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甚至迅速得到人们的追捧。传统工艺因此重新焕发生机。

  没落的行业并非再无新生的可能,而大热门的行业也应谨慎判断热度是否只是短暂性的媒体造势,新兴行业与传统工艺并没有优劣贵贱之分,但在优胜劣汰的社会,我们唯有选择社会需要的,时代稀缺的职业才能最大的保全我们于时代潮流中的位置,以免被洪流冲刷最底层

  对于当今时代职业生涯的规划,首先应当从自身的优缺点喜爱选择,其次必须符合时代的需求,广阔海洋中再昂贵精致汽车也毫无用武之地。而再富丽堂皇的王座,一个牧羊人的心中也只有家乡草原羊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