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味的迎合也不是长远之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味的迎合也不是长远之计

2018-12-20 22:32:42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味的迎合也不是长远之计

  老百姓已经麻木了,净是内行,专业权威在一起弄,昨天他们喊狼来了,大家不信了,今天他们喊虎来了,大家不信了,明天他们可能弄出个恐龙来,那也不奇怪

  信任缺失说明道德缺失,道德缺失说明文化缺失,文化缺失就会出现民族危机。人吃饱了就想睡觉,穿好了就要炫耀。长此以往都不知自己姓什么了!

  我们的代表又提出让京剧课堂,我想京剧是需要弘扬,但进课堂有点牵强,不能人人都要唱京剧吧?

  “文革”时“二人转”和其他剧种一样,都有消忘的危险,现在东北二人转通过赵本山及一大群优秀演员们的努力,已经很有市场了。但是,我总是觉得现在的二人转有点变味,表现在杂耍太多,正戏少。整场戏听不到一出完整大戏,二人转讲“说口”,讲“绝活”,但那是二人转里边的调料。文革前的二人转我也看过,说口是演员刚上台时的一小段,说多了就是糊弄观众,观众听的是戏。绝活也是穿插在剧情里边增加气氛的,照此发展就不能叫二人转了,就四不象了,更谈不上二人转艺术了。

  当然,这里有个票房问题,我想,艺术也要培养,一味的迎合也不是长远之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