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读后感10篇

2019-08-08 23: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读后感10篇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是一本由末那大叔著作,平装出版的2019-3-1图书,本书定价:328,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读后感(一):个人所想

  不好意思,书京东买的还没发出来。所以为了活动先来写书评,当然我也觉得到手的书本也值得这5颗星,怎么说,我觉得大叔出品必属精品,哈哈哈,有点个人崇拜了。好了,下面进入正题...

  因为和女朋友异地,两个人每天都在想话题聊天啊,所以她推荐了我末那大叔公众号,我逐渐培养了和她一起的爱好,每天看推文,然后看完各自说说自己看法,这次出书了,当然也会来买。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读后感(二):初尝滋味

  大叔的第一本书,超喜欢,到手第一天差不多就看了一半,忍着考完试第二天看完。现在在二刷。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知疲惫,不问归期。有的人会问,喜欢一个人,最后对方嫁给了别人,有后悔过吗?我觉得说不后悔是假的,无谓后不后悔,不是你的,抓不到,抓到了也留不住。是你的,再晚都会来,跑不掉的。

  书里面的价值观很正。我的感觉,读这本书就像是在品尝一块松软甜度适中蛋糕,加一点蔓越莓的酸,还有一点黑巧克力的微苦,恰到好处。最后一章,孤独人都要吃饱特别喜欢。可能源于自己是个吃货吧。曾经不喜欢爱哭的孩子有糖吃的理论,但受委屈了不能说,觉得很苦。看完之后,就觉得当个吃货挺好的,一个人的时候还有得吃。毕竟人会离开好吃的不会。

  书里面那些小小的篇章,不会让人觉得只是鸡汤,有料的。不腻,不会觉得烦。该讲的话该说的理,都有。慢慢品尝就好。生活不能少了仪式感,和钱无关,和人有关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读后感(三):懂那么多不如自私爱自己

  最近小视频突然那些铺天盖地爱情哲言让我很烦,每天搞得别人不知道不幸福一样天天一套一套的教育别人,看似你什么都懂,我想说你懂什么了?倒是可以看看这本书,看完你会发现什么都有道理,什么都没道理,你还是你,你还是那么不如意。如果你处于热恋期,看着这本书满满都是美好,如果你正吵架甚至失恋,满肚子都是火,为什么他不能像书中写的这样好。

  书中写到:最舒服关系就是不用猜。不用猜又怎样,有时候糊涂一点不好吗?你看懂了他懂你,但是他什么都不做是不是更苦,更可恨的是你也什么都不做也被对方看懂了。不要用自己的眼光看别人的都不美好,炫耀自己的那些可有可无的事,别人的幸福理解不了,他们如果不幸福会有自己的解决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平衡之道,想想之前两人一起的美好,再想想分开以后的后果,如果不确定会更好,也许经营下现在会更好。每天把自己逼疯的日子不好过,也不想再过。

  男人不能只把重心放在全世界上,却忘了给婚姻幸福女人也不能把重心放在婚姻上,却忘了你也可以拥有你自己的全世界

  别把自己看的太重,也别把别人太当回事,你只管自己付出,别求别人回报,能做到就继续爱他,如果做不到就别费心。终究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你就是你,我就是我,你来我开心你走我觉得也行,每个人的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依托于对方,自己舒服了不惹对方不是更好。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读后感(四):书评

  看到了第六封信,因为平时的阅读量比较大,所以看书还是挺快的,先发一点感想吧。 我们的某些经历出奇相似。我最喜欢第三封信的第三页,我相信我人生所要经历的种种都是命中注定。尽管有时会有选择,但最终必然殊途同归。 至今对大叔的了解,让我有种感觉,大叔你像是平行空间里的另一个我自己,区别就是我们性别不同且大叔你比我成功神奇的是,大叔你现在所涉及的领域,也是我一直以来想要自己做到的1.出书 2.创业3.有自己的一个品牌西餐厅等等等其实我挺羡慕你是个男的,因为在商场男性相比女性有太大的优势,尽管现在是个所谓男女平等社会,但根深蒂固观念还是扎在人们心里,以及身为女性自己思想对自己的束缚。我现在所在的领域是教育,目前已经学了7年再上一个研究生就10年了,尽管对于这个职业多的是让我感觉到实用”(从小到大的妈妈和我闲聊多是一个女人家庭地位或者说影响力,就是俗话说的娶错媳妇毁三代,反之则兴。也可能是所见的反面例子多了的感悟吧。)正因如此我认为学教育是真的真的很实用,她可能以为这种随意闲聊无关紧要,但于我而言,影响很大。 你可能会好奇我说这些干嘛,明明是在说对书的评价呀,因为我怀疑大叔你是不是偷偷学了点教育学或者教育心理学,哈哈哈哈,因为你现在的所作所为,就像是一个成人教育家一样,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你的文字是在“教育”成年人如何对待感情亲情、爱情;如何为人处世;如何笑对生活…… 其实我感觉叛逆期的孩子们需要,也许你的文字会让他豁然开窍,一定程度上缩短他的迷茫期,早日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这点真的挺好的大叔~大叔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北海爷爷阅历文字化,给那些对生活没有方向或有烦恼的人醍醐灌顶同时,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实现~银子和价值同时得到~实名羡慕!不过同时也蛮心疼你的,这个年纪的成功,带来的应该是失去自我,还有自己的真实爱好吧~不过路还长着呢~等功成身退那一日~一切都会有的~ 尽管我现在是个未出茅庐的黄毛丫头,但我自认为某些东西我们应该是还蛮有共识的吧~ 可能就是因为这些巧合的点,让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就好像自己想要的一些,被另一个自己实现了一样,所以对于你现在越来越成功,越来越受到不同领域的重视这些点上,我是由衷的对你祝福并希望你越来越好~现在社会的各个领域都是比较饱和的,刚开始肯定难以一帆风顺的,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愿世间万物温柔对你~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读后感(五):小感想

  2019年3月7日,夜晚。 看完大叔的《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想说说心里的感受。 这是一本关于爱情书籍。其实,这本书名已经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也直接透露了书中所要表达的感情。愿爱像风一样直接,自由灵动时间回到2016年九月的某一天,在QQ空间,看见网上的朋友分享了一篇大叔的文章,点进去看完后,心里有所触动,与自己当时的心情完全吻合。 从那时起开始关注大叔,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 这本书的最后一章内容是[厨房与爱]。大叔的公众号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深夜食堂”,他写出的文章相当于可口食物,而我们是这里的食客,最后甚至成为了常客。 时间回到2015年的冬天,有天晚上和两个朋友坐在一起聊天。他们谈到一个问题:如果以后有很多很多资金,想要怎么用。 我说想要开一家茶馆或者面馆,经营时间从夜晚十二点到凌晨六点。 听完后,他俩哈哈大笑。 “谁会大半夜跑去喝茶或者吃面?” “绝对亏本。” …… 他们把自己的想法全都说了出来。 所以没有头脑,没有资金,只有一腔情怀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每个人都在忙忙碌碌,有的为生计,有的为梦想。 只有到了夜晚,回到自己的住处,才敢褪去一身疲惫。那些背井离乡的人就像城市流浪者。 所以,他们都需要安慰,尤其是独自闯荡江湖的人。 食物是有温度的,它可以饱腹,可以让你对无数个明天充满希望。 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畅快地吃一餐美味的食物。 去年,房东奶奶对我说:无论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一定要吃饱饭,只有吃饱了才有力气去解决生活中难题。 她八十多岁,每天念佛,从来不浪费食物,身体健健康康,头脑非常灵活。 看到我好好吃饭,她会开心地笑。 当然,我也看见过她在夜晚流泪,为年轻错失的爱情。 这是关于食物的一些感想 文字是有温度的,也是有灵魂的。 大叔是一个情感丰富心思细腻的人。 他写的每一篇情感的文章,都能触摸内心柔软。 将爱情中的得与失,遗憾错过,恩与爱,分析得无比透彻。 有时感觉自己在那些文章中起起浮浮,好像亲自经历了爱情,尝遍了里面的所有酸甜苦辣悲欢离合。 一个把生活和爱情还有美食,写得千回百转的人,也有难过无助的时候吧,毕竟看得太清晰,难免会有失落的时候。 很喜欢爷爷,喜欢他对待爱情态度一生只爱一个人。 一个人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 希望我们都能活成一束光,把生活照亮,把黑夜照亮。 远方的风 它从远方来 穿过城市和村庄 路过铁轨人群 淌过河流和湖海 攀越山丘和峻岭 披星戴月,夜以继日 来到你的身边 抱抱它吧 那一场 走了八千里的风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读后感(六):身边的人突然就不见了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6.7末那大叔 / 2019用心的去生活 每一个字好像都在写自己,我真真切切的被带回到2018.8.28,爷爷的离开,文中说的好对啊,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从爷爷走的那天起,我就再也没有流过泪。清清楚楚的还能记得前一天晚上,我去看过你,每次看望你,喜欢帮你喂饭;喜欢看你吃饭讲究样子,总要纸在左边,碗在右边,一切工作就绪,才会开动;喜欢摸你额头皱纹,感觉像个五线谱;喜欢摸摸因为瘫痪长时间躺在床上,长在头上的一个软软的包;喜欢问你我是谁啊,害怕忘记我;喜欢说着有没有想我,不管身边有没有人,看你脸上腼腆微笑……

  关注末那大叔和北海爷爷已经好久了,喜欢他们的仪式感,喜欢他们的文字,真的超级温暖,就连题目都非常喜欢。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特别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