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班主任提醒:暑假已过半,家长千万别让孩子继续做这几件事!(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班主任提醒:暑假已过半,家长千万别让孩子继续做这几件事!(家

2019-08-09 11:45:31 作者:逗号 天天听读 天天听 来源:天天听读 阅读:载入中…

班主任提醒:暑假已过半,家长千万别让孩子继续做这几件事!(家

  暑假这段时间,是孩子们放松的好时机

  但是过度松懈,过度放松,到了开学孩子就会感到很吃力

  而现在暑假也已经过去一大半了,这个时候孩子们的状态是怎样的呢?

  是吃吃喝喝懒觉,还是作息规律,每天坚持学习

  暑假这段时间最容易让孩子养成一些坏习惯,如今暑假已经过半了,家长千万别让孩子继续做以下这四件事:

  1

  作息混乱

  整天睡懒觉

  上学期需要早睡早起,绝大多数孩子作息规律。

  但是到了暑假,孩子就容易出现赖床睡懒觉的毛病

  放假期间,没有学业压力,很多孩子就容易放纵自己,每天晚睡晚起。

  许多家长也认为,暑假就该让孩子放松,孩子晚睡晚起没什么不好的,其实不然

  要知道,如果孩子天天睡懒觉,就会打乱原先的生活作息,导致开学后需要重新适应学校生活。

  因此,在暑假期间,家长尽量要让孩子保持原先的生活作息,不能让孩子养成睡懒觉的毛病。

  那么要如何让孩子养成好的作息时间建议家长:

  第一、和孩子一起建立科学合理的睡眠时间表具体到每天几点睡觉、起床等。

  第二、晚上最好不要让孩子超过10点睡觉,才能保证早起。

  第三、在睡觉前,尽量少让孩子玩手机,做一些刺激大脑活动

  第四、刚建立睡眠时间表的时候,父母尽量以身作则

  第五、坚持最重要,不能因为一些事情就打破孩子的睡眠时间。

2

  沉迷手机

  不爱学习

  现在,绝大多数孩子都拥有自己的手机,方便学习。

  可以利用手机来查单词、练听力、查答案等等。

  但很多孩子抱着手机沉迷其中,网络上也有种种关于孩子玩手机的负面新闻,导致很多家长“谈手机色变”。

  特别是在暑假期间,由于家长忙着工作,没有整天陪着孩子,孩子更是捧着手机玩个不停。

  一整天下来,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就连老师布置作业都没有完成

  等到开学了,出现厌学现象,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因此,家长一定要控制孩子玩手机的时间,避免孩子上瘾沉迷。

  那么要如何做呢?建议家长:

  第一、切忌强势打压,应采取怀柔政策,给孩子讲明沉迷手机的危害

  第二、可以和孩子协商使用手机的时间、次数

  第三、可以引导孩子通过手机学习新知识,也可以利用手机观看一些教育性的节目

  第四、可以寻找代替孩子玩手机的娱乐活动,比如带孩子去爬山、游泳等。

  第五、父母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应从自身做起,放下手机。

3狂吃零食饮食不规律

  相信很多家长都知道,自己的孩子都特别喜欢吃零食。

  其实别说是孩子喜欢,就是对于一些大人来说,零食的魅力也是让人无法抵挡的。

  而放假在家,各种零食是随手可得,家长对此也是比较放松的。

  而吃多了零食,最明显问题就是孩子不好好吃正餐了,这样对身体肠胃都不好。

  还有,零食都是经过加工的,什么防腐剂色素香精……

  这些字眼,看着就特别可怕,所以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在暑假期间要控制孩子吃零食。

  那么要如何控制孩子吃零食?建议家长:

  第一、可以给孩子定一些规矩比如说吃饭前一小时内都不可以吃零食。

  第二、可以给孩子看一些吃太多零食导致不良后果动画片,以此来控制孩子吃零食。

  第三、对于一些比较健康的零食,家长可以规定孩子什么时候可以吃,每次吃多少。

  第四、家长要注意不管孩子平时表现有多好或是不好,都不要拿零食当做奖励或是惩罚

  第五、为了避免孩子吃过多零食,家长在准备三餐时,尽量均衡营养

4不做家务自理能力退化

  现在的孩子都是爸妈手心里的宝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在家里,孩子们除了学习,什么事情都不用干。

  我们不难发现,孩子在学校里的时候,明明会自己打扫卫生、叠被子等等。

  但是一旦在家里,孩子就化身为了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什么家务活都不用干,变得事事依赖父母。

  要知道,这些“退化”行为,对孩子而言一点好处都没有。

  有句话说得好:不舍得用孩子,才是害了孩子。

  因此,在暑假期间,家长一定要舍得用孩子,不要让孩子事事依赖,培养孩子爱做家务的好习惯

  那么如何让孩子爱上做家务呢?建议家长:

  第一、和孩子一起制定一张家务清单,共同遵守约定

  第二、分配孩子的家务要具体,要有完成的时间要求

  第三、不管孩子做家务有多粗糙,家长要给予孩子一些鼓励,这样孩子才会更加有动力

  第四、如果孩子完成家务了,家长要适当进行表扬

  第五、切忌用金钱鼓励孩子,可以用其他方式来鼓励孩子,比如给孩子一个拥抱、或者是一句表扬孩子的话。

  总之,孩子能不能以一个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于各位家长能否引导好孩子,让孩子在暑假养成一些好习惯。

  好习惯,才能成就孩子的一生

  版权说明本文经「天天听读」(ID:TT-TingDu)授权转载。这里是情绪的收容所,心灵栖息地,我们是天天听读!我们不输送鸡汤,只用语音文字载体传递你我之间的情感。我从没见过你,但我懂你。转载请联系天天听读编辑授权。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点击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好文

  你点的在看,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