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设(别让设定的人物,毁了真实的人生。李尚龙2019全新作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设(别让设定的人物,毁了真实的人生。李尚龙2019全新作品!

2019-08-09 23:4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设(别让设定的人物,毁了真实的人生。李尚龙2019全新作品!

  《人设(别让设定人物,毁了真实人生。李尚龙2019全新作品!)》是一本由李尚龙著作,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45元,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设(别让设定的人物,毁了真实的人生。李尚龙2019全新作品!)》读后感(一):珍惜你的人设

  人设是人物设定的简称,包括人物的基本设定:姓名年龄身高等,还有就是出生背景成长背景设定等,简单来说就是创造一个完整的人物。每个人不同社会环境下就有不同的人设,你是孩子,是长辈,是学生,是老师,是职员,是领导,你每天都会在不同的角色转换电视剧小说里的人设毁了还可以重来,我们自己的人设毁了就再也回不去了,人生只活一次,请活出你自己,活好这一生

  《人设(别让设定的人物,毁了真实的人生。李尚龙2019全新作品!)》读后感(二):你看见的,是我想让你看见的

  在互联网世界里,注意力流向地方,就是钱流向的地方。

  别让评论左右了你自己的想法吧。

  世界是平的吗?为什么人要往上爬?

  合适的人在身边是美好的,错误的人在身边就是噩梦。 抹去错误的人有两种方式,一是靠时间——时间就意味遗忘。二是靠金钱——金钱能抹去一切。

  关键在于你选择。希望我们不要被所谓的人设限定了我们人生。

  情节脉络清晰,而故事一直强调“人设”,如果用无形的《围城》描述,也许主题更能深入人心

  《人设(别让设定的人物,毁了真实的人生。李尚龙2019全新作品!)》读后感(三):没有人设是不能改变

  1、选题讨巧,但表达认真的;命题写作,对“人设”的提涉过频,解读也不免妖魔化,但最后一章纪录片视角下的多人自白倒很真实坦诚

  2、小说基本上是故事要素码齐的框架,粗笔勾勒,细节欠缺主线紧扣“人设”这一核心关键词展开,各色人物轨迹和出口不同但皆有共通之处:我是每个人。

  3、立意上,和笛安的《景恒街》一样以当下中国一线城市为背景,只不过笛安的刀刃更利,切口细小而深;内容上,和洪晃的《张大小姐》有相似之处:《张大小姐》将现实中国的文娱八卦和社会新闻予以影射式的集中曝光,本书也披露了娱乐圈的种种明暗冷暖虚实闪光灯背后的点点滴滴=明星们的成长与烦恼+普通人的进阶与遭际。还是想说句肯定的话:写当下的确比写历史/回忆/未来难多了,感谢有心。

  4、人设=面具;撕掉假面,做100%真我——繁复佐证,不脱一贯励志的核。第一次看李尚龙的书,比较感佩他本人的一个人设:想到就做。就像宋方金老师说的:

他自己,就是一部行动的励志之书。

  5、“故事是生活比喻”,生活是最牛的编剧;不过——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你想,只要你开始行动。

没有人设是不能改变的。

  《人设(别让设定的人物,毁了真实的人生。李尚龙2019全新作品!)》读后感(四):明辨“人设”

  读完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前言部分的那句话“让人看到的外在生活叫人设,不被人了解的没在生活叫人生”。

  我们每个人都会背负着很多不同的人设,有些人设可能外界环境给你定义的,然而这些有可能并不是你所期待的。所以这本书,告诉我们这个时候需要来一场“人设崩塌”。 就像龙哥书里曾经提到的那个心理学实验,给你一杯水,接下来你会做什么?有人说喝了,也有人说泼到什么地方去,等等。然而,只有一部分人可能根本不去理会这杯水,因为这杯水和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毫无关系。这个实验告诉我们不要因为自己拥有了一点东西,就限制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所以我们有时候需要去打破束缚自己的人设。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设都需要我们抛弃。在这里我想到一个案例,我们的外交女神——华春莹,高考那年以全县状元身份脱颖而出,被南京大学外语系所录取。刚进入大学的第一天,华春莹就给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人设”:那就是当一位外交官。华春莹把大学四年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就这样,她成为了南京大学1988届毕业生中,唯一一位考入外交部的学生。从外交部西欧司科员,到外交部西欧司副处长,再到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华春莹用了整整20年的时间,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话筒前,她代表国家形象,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 所以只要我们所设立的人设,能够促进我们更加的优秀,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也未尝不可。 同时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冲破那些束缚自己的“人设”,达到自己期望的“人设”。

  《人设(别让设定的人物,毁了真实的人生。李尚龙2019全新作品!)》读后感(五):活着就有人设

  因为你在学生会,所以做这些事是应该的,所谓的得到似乎也是毫无悬念。 因为你申请了入党,所以不能拒绝团体活动,以集体利益为先。 因为你是个学生,所以不要花这么多时间涂涂画画,要加油学习。 因为你还是个孩子,所以大人们的事你不要参合。 因为你是个女孩,所以你要穿裙子,走路也要慢慢的。 因为你是个胖子,所以你不可以穿吊带背心,你看起来可真丑。 因为我现在才二十岁,我觉得我还可以一直造作下去。 就因为你才二十岁,很多事你不懂。 人设定位真的很奇怪。 傻白甜也好,没心肝也好。很多时候都太过于在乎别人的看法接受别人的判定。 急于反驳却无力反驳。 循环着廖俊涛的一句词,在你眼中我是谁,你想我代替谁。

  可以给我一支烟吗? 二十岁的年轻人,风吹过的地方,才是你最好的模样很开心我上过龙哥的听力课, 小公举(伊庭?)的阅读课,石麻麻的写译课, Allen老师的词汇课。 之前看完龙哥“牛人课”,现在看完第六个孩子《人设》。我觉得未来有无数的可能,也有无限的期待。 还好没有错过,感谢没有错过。

  《人设(别让设定的人物,毁了真实的人生。李尚龙2019全新作品!)》读后感(六):《人设》这本书到底让人多失望

  看这本书的原因

  一开始是因为李尚龙的第一本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喜欢上这个作者。这本书里有句话,当时我们辅导员分享给我们,我就一直记得

  “看起来每天熬夜,却只是拿着手机点了无数个赞;看起来起那么早去上课,却只是在课堂里补昨天晚上的觉;看起来在图书馆坐了一天,却真的只是坐了一天。”这说的真的就是当时我的样子

  这段话在李尚龙这本书火了之后,看到了无数种改编类似句子

  再后来了解到李尚龙以前当过兵,后来去新东方教英语,然后自己创办了考虫,再后来涉猎影视创作。我就深深的被他迷住了,他所做的这些都是我想做的!当英语老师,摄影,拍电影,这些都是我非常感兴趣的。所以李尚龙写的鸡汤我都非常相信,并愿意为之奋斗

  看的他的第二本就是《刺》,用他自己自嘲的话来说就是转型了,但是因为故事是涉及到校园暴力,我还是很感兴趣,并且第一时间把它看完了。但说实话还算过得去,虽然文笔一般,但是结尾的想象力还是很丰富,有些惊艳到我了。

  但说实话,《刺》连郭敬明的《悲伤逆流成河》一半都不如。很幼稚的叙事手法以及铺垫,作者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

  尽管这样,我还是对李尚龙抱有很多希望的,他出了什么书,只要是我感兴趣的都会看一看。但这本《人设》真的太让我失望了。

  我真的从来没有如此强烈愿望想和作者对话,为什么这样的书也可以出版?并且友商相互吹捧的这么厉害?我印象中的宋方金应该不会觉得这是一本好书皇帝的新装是不是在出版界也是常态

  《人设》的bug

  这本书从目录就可以知道作者想表达什么:谁是我,我是谁,我是人,我是每个人。

  最后的升华就是其实每个人都有人设,但是建议大家放下自己的人设,做自己就好了。果然看完书真的是这样。

  看了小说开头我就知道尚鑫最后一定会进入娱乐圈让女友刮目相看,并且在娱乐圈因为人设混的很惨。

  人设,真的是最近娱乐圈很火的话题,我以为作者会对人设有什么高深理解结果也只是很肤浅

  为了揭露娱乐圈的潜规则,为了烘托主题词“人设”,构造了很多极其不合理人物,以及故事。

  比如尚鑫的女友白雯就是一个极度不合理的存在,对男友忽冷忽热,然后凭借娱乐圈潜规则混入娱乐圈,最后又成功洗白。白雯的存在就是贯穿全书想要表现的“人设”二词。白雯这个角色也完全不立体,明白人在一开始就看出来白雯根本不喜欢尚鑫,尚鑫火了还念念不忘白雯,白雯这个人物形象的性格,完全就是为了故事发展而存在的。

  一切的人物形象以及故事情节都是为了“人设”二字,太生硬了。就连人物对话永远都充满着“人设”二字,时刻提醒你,我这本书叫人设,你不要忘记主题了,难道《呐喊》里人物全程都要喊着说话?所有娱乐圈的潜规则也都是建立在我们早就熟知的娱乐作品上,并没有多大新意

  我最难以忍受的就是小说里对尚鑫家人描写,尚鑫没出名的时候丑,连姐姐嫌弃,家人也不理睬,尚鑫成为喜剧演员出名后,家人态度立马变了,姐姐为了和明星吃饭想方设法接近尚鑫,连他低谷时期明显状态不佳,姐姐居然完全不在意没有任何安慰话语,只想着带记者采访赚钱?趁他死前还好捞一笔?这样的姐姐形象真的完全不立体,也极度不合理。

  还有就是书中生硬的”考虫“广告。不得不说一个大明星居然会想考国内研究生有钱国外还不是随便考?一个明星为了考研居然还报网课,请私教不是更棒?最搞笑的是,张琳上网课的英语老师辞职了,课上一半决定山区支教抱歉一个老师,除非是特殊情况,随随便便的抛弃自己的学生跑去支教,这个理由谁信?随意放弃自己的学生,谁知道他去山区支教能坚持多久?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这都是为了最后烘托伊庭的”人设“,谁说教四六级的老师不可以教考研阅读?我用实力证明,我让明星考上了满意学校。真是一波实力广告,我没话说。

  我真的不认同作者所表达的价值观。这样的亲戚关系或许真的存在,但绝对不是以这样简单的形式来描写,这种前后对比塑造人物形象,我想很多初中生掌握了。但作者和初中水平相比,明显没有很大的进步。

  关于”人设“的讨论

  作者仅仅把固定演某个角色,并且戏里戏外都是这种性格叫做“人设”,我是不赞同的。

  很多演员靠某种特定角色火了,一段时间内肯定会继续演同种类型的剧,但如果一直演相同类型的角色,观众迟早会觉得恶心

  比如李易峰我就觉得还算比较聪明,一开始靠《古剑奇谭》火了后,接了一堆类似形象的青春偶像剧如《栀子花开》这样的烂片演技完全没有进步,但从《动物世界》开始,他的演技才真的被观众认可

  再来说黄海波,火的时候就是好男人的人设,一直演好男人可以吗?当然可以,形象不错,演技也不错,演好男人角色也行,但他同样可以演反派,最后葬送他演艺事业是因为他触碰了黄赌毒这个不可触碰的底线作为一个公众形象影响当然很深。

  你可以说他人设崩了,但是谁说戏里是好男人,戏外就一定的是呢?一个演员,演技优秀,行为举止符合榜样模仿,不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就行。至于他有没有出轨,有几段恋情都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这都是人家隐私问题。主要他敬业,演技好,就可以称得上一个好演员。而他做了其他丑事,只能说他人品不行

  我没有接触娱乐圈,并没有李尚龙懂得这么多,但我知道,一个演员如果只靠自己的“人设演戏,他的戏路肯定不广,演艺事业也不会长远。现如今有演技的演员,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什么戏路,都让你觉得他只是这个角色,而不是他这个人。一个演员只要演技好,无论他演什么,观众都会买单,而不是一定要把他限制在人设这个框架里。

  从这本书里我没有看到太多深刻的理解,偶尔夹杂着一些鸡汤。整个故事以及叙述水平让我觉得大概初高中水平,我甚至可以说作者很多想法也是我想到的,所以太不成熟

  比如我想让男主惨一点,好烘托出我的主题,所以女主要白莲花一点,就连男主的姐姐也要很自私父母也只知道爱钱。

  挺失望的一本书,我宁愿李尚龙继续出一些鸡汤类型的书,这样我依旧会喜欢。希望李尚龙能多积累经验,也许才能写出好书。

  2019.4.2

  本来写完这个书评的时候对李尚龙还抱有很大希望的,没想到他本人居然这样回复了,失望至极。也给大家品品。

  2019.6.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