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计较的人生,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计较的人生,真好!

2019-08-10 05:45:14 作者:范叔 读书有范 读书有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不计较的人生,真好!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杏儿朗读音频

  结尾曲: 程壁 - 晴日共剪窗

  01

  有些事,不是非计较不可

  朋友和我讲过多年前坐黑车经历

  那天她和同学游乐园玩,准备回家时已经半夜22:00点了,早已没有公交车,周围也没有出租车经过,那会打车软件也还没兴起

  正着急着,看到远处有几辆黑车在等待乘客。朋友和同学一商量,准备过去问问看。

  和司机师傅讲好了价格,50元一口价,两人上了车,就出发了。

  一路平安。可就在离家还有5公里左右的时候,司机师傅突然加价,说刚才高速费没有算进去,50元太低了,你们还是两个人,要80元才行。

  朋友听到就急了:“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呢?刚才还说50是一口价,怎么现在就要80了,你是看我们俩姑娘好惹是吧!”

  司机师傅各种找理由“我刚才没有算高速费啊,而且,从你们这再回过去,我肯定接不到乘客了,这不也是损失么?”

  朋友很生气:“有你这样算的么,等着我们上了车就开始宰客了……”

  还没说完,同学拉住了她,朝司机温和地说了一句:“师傅,您先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吧,待会就给您80元。

  安全到达后,同学才向朋友解释:“你何必要和他计较呢?我知道是他不对,你也不是计较那30元钱,但你想我们坐的是黑车,还是2个女生,他能平安把我们送回来已经是很庆幸的了。一旦发生冲突,他突然把我们丢在荒郊野外怎么办?不是我们更吃亏么?”

  朋友说,那时开始,她就明白,有些事,不是非计较不可。有些钱,丢就丢了,没必要非得拿回来。

  因为你无法猜测,那些烂事的背后是否会藏着一个烂人,就等你斤斤计较之后,给你点颜色看看

  何必为了一点利益,就把自己安危置之于外呢?

  不是什么事都要争个你输我赢,也不是什么人你都可以和他发生冲突。

  世间好事多,坏事更多,要是事事计较,活得也太累了。

  不计较的人生才能活得幸福啊。

  02

  有些人,远离才是最好的办法

  前两天给孩子讲了一则睡前故事

  有天大老虎和小老虎在路边溜达,前面突然出现一只疯狗

  大老虎赶紧带着小老虎躲开了,小老虎不解追问到:“爸爸,你敢与狮子厮杀,与猎豹打斗,为何要怕一只疯狗?”

  大老虎笑着说:“不是谁都配做你的对手,打败一只疯狗并不光荣,但被疯狗咬到一口却很倒霉。”

  还有句俗话狗咬了你,难道你要咬回去吗?

  不是什么人,都值得你和他去计较。

  这世上总有那些没素质垃圾人,心性疯狂,自己受了些苦,就看不得别人好,稍有不顺心地方喜欢伤害他人,还总是想要占便宜,不占便宜不罢休。

  记得金星曾在节目里讲过这样一件事。

  有次她带着孩子去坐飞机,检票的时候大家都在有秩序地排队,这时,有个大妈插队进来。

  金星带着孩子退后,对孩子说:“这位阿姨可能公交坐惯了,不知道飞机每个人都是有座位的。”

  那位大妈听到了金星的话,愤怒回怼:“你说谁呢?”

  金星说:“连小孩子都知道排队,大人不知道吗?”

  随后,她告诉孩子:“以后遇到这样的人,就离她远点,我们的日子还长着呢。”

  的确,有些人,远离才是最好的办法。

  何必让那些自私势力,毫无修养的人来打搅自己的心情,何况有时,就算计较两句,也争不赢。

  别和烂人计较,因为结局不会太好看。退一步,才能海阔天空。退一步,人生才干净

  03

  不计较的人生,真好!

  一位哲人说过: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故天空广阔无比;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故高山雄伟壮观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故大海浩瀚无比。

  人活一世,总要学会看开、看淡。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足够懂得包容,也不是所有事,都可以好好商量。

  烂人烂事别纠缠小人小事别计较。

  其实人生如此美好,何必斤斤计较,那些我们未曾发现的美,更值得我们去欣赏

  想开点,容忍一下,反而能收获大福,退让一步,反而能拥有新的机遇

  不计较的人生,才是真好!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点一下在看 = 你们就是范叔的小仙女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