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鬼谷子:人到中年一事无成?背会五句话,越过越顺,越混越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鬼谷子:人到中年一事无成?背会五句话,越过越顺,越混越好!

2022-04-23 03:35:17 来源:老黑心术 阅读:载入中…

鬼谷子:人到中年一事无成?背会五句话,越过越顺,越混越好!

  再不点蓝字关注,机会就要飞走了哦

  生活如舟,摇摆不定;

  生活如麻,千丝万缕;

  生活如料,酸甜苦辣;

  人到中年,生活的百般滋味都已体验,最大的痛苦就是:花到盛放时,人却不得意!

  时光匆匆流逝过,平平淡淡才是真,忍耐任由风雨过,守得云开见月明。

  人到中年,经过命运蹉跎,经过万般尝试,依然一事无成。

  鬼谷子告诉世人静待时机,可是人到中年,已经时不我待,必须主动出击。

  古人传下五句语录,堪称成功者讳莫如深的经验,普通人逆转人生的良方,中年人不妨悟一悟:

  1、成大事者,不恤小耻;立大功者,不拘小谅。

  引申:要成就大事业的人,必须能够忍辱负重,能屈能伸;要建立大功业的人,必须不拘小节,提高格局。

  2、懂得化繁就简,才能举重若轻;懂得韬光养晦,必是大智若愚。

  引申: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处理起来才能得心应手;

  人生最可怕的不是危险,而是不知道危险从何而来,所以必须韬光养晦,这是有智慧的人选择的处世方略。

  3不安于小成,然后足以成大器;不诱以小利,然后可以立远功。

  引申:格局决定高度,境界决定成就,把目标放到更高、更远处,才能摆脱人生的低级趣味!

  4、失之物而得之因,此乃大得;得之物而失之本,此乃大失!

  引申:人生的得失并非表象那么简单,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失去也能早就成功,得到也能导致失败,想清楚自己究竟要什么才能正确取舍。

  5、凡事缘聚而成,凡事缘散而灭,因缘不合,处处失利,因缘际会,事事顺遂!

  引申:因缘并不是虚无缥缈,所谓人的因缘际遇,就是天时、地利、人和,从此三者入手,越过越顺,越混越好!

  -END-

  【文章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后台联系】

   每日一污 

  初中学完了木兰诗后,就一直有一个疑问,

  木兰是如何隐藏自己的女子身,

  没被同伴发现的。在今天我重读此诗,

  终于在文中的一句话中得到了答案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答案!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