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6本童书读了很多遍,却还是意犹未尽 | 会员推荐童书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6本童书读了很多遍,却还是意犹未尽 | 会员推荐童书8

2019-08-10 07:45:55 作者:推荐好书的会员们 果妈 来源:果妈阅读 阅读:载入中…

这6本童书读了很多遍,却还是意犹未尽 | 会员推荐童书8

  公众号回复书单”获取30个妈妈主题阅读书单8月6日(周二)我们在会员交流进行了第八期的好书推荐日,大家热情很高,在群里给大家推荐好书,其中还包括优质童书。现在正值暑期,大家可以买来给孩子看起来。

  下面把大家推荐的优质童书整理好,分享给你!

  1、《果壳阅读•生活习惯简史

  会员:@Zoe Chen

  适合年龄3-6岁

  推荐理由四岁孩子开始会问到人为什么要睡在床上?以前的人煮饭是用什么呢,也是天然气吗?最早的火车是怎样的?

  面对孩子的初期历史意识,我拿出了收藏在家里的这套书和他一起阅读,没有想到四岁的孩子好喜欢,我们重复读了好多遍,每一次阅读几页的书就能一起探讨一个多钟。对于孩子来说,这套书是很有趣的,图画非常生动细节用心,孩子每次看都能发现到有趣的点。

  同时,这套书的内容也是容易理解的,以前的人如何生活如何看书如何治病,发展到如今又是如何,未来可能会有那些新的突破,孩子看完书后还画了不少对于未来遐想的涂鸦。

  2、《奇妙的树世界

  会员:@瑩丫儿

  适合年龄:3-6岁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很多“玩法”的书:可读、可玩、可种、可欣赏。正值假期,大家在家可以跟孩子一起尽情的探索、玩起来!本书从一棵大大橡树开始,详细介绍大树上的生态系统:从树梢树枝树根,包含有51种相关动、植物图鉴,鸟类哺乳动物昆虫……

  此外,书中还有30个观察探索任务,可以在书中、大自然中找寻答案;6种活动设计,如种树(真的配有种子,可以自己去种出来某种植物,还配有记录表格呢,包括种植、发芽、成长、开花各阶段日期天气情况、做了什么、观察到什么)、拼贴、制作玩偶、拓印、涂色、制作标本

  而最令人惊讶的是,把书中的各页拼图式的拼在一起,竟然是一幅橡树全景图!

  3、《火车头

  会员:@无敌小薇

  适合年龄:3-6岁

  推荐理由:上周给大家推荐了一本《火车迷》,今天再给大家推荐一本《火车头》,这本书以小见大,“大题小做”,准确地捕捉历史时刻动人细节,以丰富绝妙画面语言浪漫抒情的童年叙事,细致传神描绘乘客的旅行体验

  而且书中描写了火车的结构工作原理,让孩子从书中了解了很多关于火车的相关知识,对于我家这种火车迷来说又是一本经典绘本

  4、《半小时漫画中国系列

  会员:@涓

  适合年龄:3-15岁

  推荐理由:这套书的作者二混子,本名陈磊,他的公众号“混子曰”粉丝数突破了300万。混子哥将晦涩知识点,全都变成了一张张有趣的漫画和一段段幽默文字,让读者在笑出腹肌的同时,不知不觉已经通晓了历史。

  春秋战国是个大班级、大秦过把瘾就死、三国就三大战役、魏晋乱世奇葩、南北朝盛产败家子、大唐最炫民族风……秦始皇最傲娇汉武帝爱搞笑,曹操很皮,孙权很逗……

  当然,简单诙谐并不意味着不靠谱,这其实是一本严谨的中国史。书中的各个知识点都有历史专家把关,找得到出处,经得起推敲。

  我想妈妈们的历史知识,课本上的已经大多还给学校了,其他可能都来源电视剧,而那些大部头的历史书又让人头疼,不妨用这个系列来作为历史入门书籍,如果感兴趣再对某一细节进行深入研究

  5、《如果把银河系装进盘子里》

  会员@蜗牛小于

  适合年龄:3-6岁

  推荐理由:太阳系银河系到底有多大?10万光年有多远?35亿年有多久?70亿人有多多?孩子的世界总是充满了各种好奇、各种大人回答解释不清的问题

  想象一下,你将地球上自有生命以来的35亿年浓缩至1小时,这样,恐龙要到第56分钟时才会出现,而且3分钟之后就灭绝了。人类祖先在59分56秒,也就是一小时快要结束时候才登场。用这样的方式解释,35亿这么漫长时间一下变得清晰

  畅销书作家戴维•J.•史密斯,将一些难以衡量事物概念比例缩减,教会孩子化繁为简、化抽象具体思维方法,给孩子打造受用一生坚实基础

  史密斯把这些硕大无朋、难于想象的概念具体化,并与我们日常熟悉东西进行比较,将它们缩小到我们可以理解的程度

  当我第一次看到书中用盘子比作银河系、把八大行星用各种球来对比......这么贴合我们的现实生活,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他们之间的联系竟然可以如此简单。

  6、《蛋先生摔下去以后》

  会员@大大的梦想

  适合年龄:3-6岁

  推荐理由:这本绘本通过一个蛋模拟成了一个人,他所经历事情故事,一颗蛋它从高处摔下来以后会怎样?

  这是一本励志的绘本,聚焦于孩子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焦虑恐惧改变坚韧、梦想等等,问问孩子如果你是蛋先生,你会怎么选择?无论孩子选择什么都没有对错,只是通过这个绘本让他自己去体会:蛋先生摔倒之后勇敢爬起来,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

  本篇内容由会员周进行收集并整理,感谢辛苦付出

  好书推荐在每周二会员各交流群进行,期待你的参与哦!

  往期会员推荐童书

  把这9本童书送给孩子,准让他爱不释手 | 会员推荐童书7

  这9本童书读了很多遍,却还是意犹未尽 | 会员推荐童书6

  这5本童书读了很多遍,却还是意犹未尽 | 会员推荐童书5

  专为孩子精选的4本童书,你看过几本?| 会员推荐童书4

  专为孩子精选的19本童书,你看过几本?| 会员推荐童书3

  专为孩子精选的9本童书,你看过几本?| 会员推荐童书2

  专为孩子精选的10本绘本,你看过几本?| 会员推荐书单

  PS: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加入果妈阅读会员,畅听160+本育儿育己书,一起构建属于你自己的知识体系,成为更懂孩子的妈妈。果妈期待你的加入,因为我们相信阅读的力量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击好看

  关注公众号,回复【文章】,获取往期好文。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果妈阅读,全国8000+位妈妈一起读书育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