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岁男童吃西瓜险丧命,只因这个习惯,很多家长都在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岁男童吃西瓜险丧命,只因这个习惯,很多家长都在犯!

2019-08-10 18:15:14 作者:小智妈妈 发现妈妈 发 来源:发现妈妈 阅读:载入中…

8岁男童吃西瓜险丧命,只因这个习惯,很多家长都在犯!

  夏季炎热水果解暑,孩子又爱吃,所以不少父母也会买大量水果囤在家中,方便孩子食用。水果虽好,但有些水果吃时还需留一份心。毕竟孩子的生命脆弱的,平日里需要多加注意!1

最近,看到一则令人痛心新闻事情发生在陕西西安,一个8岁的男孩吃了西瓜居然进了抢救室,抢救了13天,才挽救回来。了解,这个男生平日里特别喜欢吃西瓜,然后发现冰箱里有一块西瓜,便闹着要吃。爷爷考虑到西瓜已经放置了两天不宜食用,对孩子进行劝说,男孩不听劝仍是想要吃,无奈之下,爷爷就从冰箱里把西瓜拿了出来给孩子吃。知道,孩子晚上身体出现异样,身体出现发热、上吐下泻症状家人连忙将孩子送往医院就诊,起初急诊儿科医生判断孩子为急性肠胃炎合并脱水随后给孩子进行抗感染以及补液治疗,输完液后孩子的精神状态也就好多了。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不料第二天孩子的情况再次反复,病情比昨天更加严重孩子频繁呕吐,并出现腹泻、腹痛、发热等症状,只是尿量明显减少体温也高达39℃。后诊断为中度脱水。再次检查孩子又出现腹水、胸水、全肠道的明显水肿。孩子生命危在旦夕稍有不慎可能孩子就会离开人世情况紧急时刻专家会诊,后检查男孩患了儿童重症感染性腹泻病合并中度脱水、中毒性肠麻痹、电解质紊乱及失代偿性碱中毒。最后在经历了长达13天的饥饿、插胃管、插尿管、股静脉置管,还要忍受长时间静脉补液所导致的静脉炎,男孩才转危为安。吃了一块西瓜,居然有这么大的危害危害的不是西瓜,而是西瓜里的细菌感染。放置了两天的西瓜,最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再加上孩子的抵抗力远不及大人,吃进肚中后大量细菌进入肠道后就会随着血液侵入全身器官,最终危及到生命安全!也许会有不少人会说,自己吃过也没多大事啊!当意外没有发生时确实不是事,但是防患于未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吃完隔夜西瓜,如果感染性休克会导致组织细胞缺血缺氧,造成代谢紊乱,功能障碍等症状,严重可能会导致多器官衰竭,出现这类情况的死亡率也会比较高!发生以上几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抢救,可能就会引发生命危险疾病面前,所有的生命都是不堪一击,所以平日多加注意,我们的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

  2

夏季天气炎热湿度适宜,细菌会显得特别活跃食物放置不当或者时间过久,就会容易被细菌感染,所以大多数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于夏季。无独有偶,在厦门一个4岁的男孩,只因吃了半根黄瓜,出现高烧不退,浑身乏力尿液酱油色等症状,随后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据男孩的妈妈回忆道,那天,孩子因为有些发热的症状,没有多大的食欲,于是她准备给孩子买了些黄瓜准备炒着吃。只是没等到她炒好黄瓜,孩子居然就拿着没有洗的黄瓜吃了大半根。心里没有了多想,就随孩子去了。到了当天晚上,孩子的皮肤突然出现红点,尿液颜色也变得不正常,孩子也一直说自己肚子疼。男孩父母也没有引起极度的重视,拖到第二天才过来治疗。只是那时的男孩的病情急剧加重,还伴有肾功能损害,医生诊断男孩患上了融血尿毒综合症,在医院经过个半个月的抢救,7次置换血浆死里逃生才救回一命。其实,一个小小的黄瓜难以引起这么大的危害,危害是黄瓜里的细菌感染引起的!夏天细菌滋生严重,家长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危及到自身健康,所以在吃水果、饭菜方面,尽量不要多买,最好不要过夜,不要吃生食,最好买当天吃的量,以防细菌污染有些人会认为放在冰箱就可以了,其实冰箱不是万全之策,冰箱只是缓解细菌滋生的速度,不能保证消灭细菌,所以少买一些才好。

  3

那平时,我们该如何防范细菌污染食物呢?卤味食品不管是散装还是已经开封的卤味食品最好在当天吃完,不要隔夜再吃,即使放在冰箱也绝对不安全。因为对细菌来说,卤味食品就是营养丰富培养基。所以,不要为了省少量的食物从而危及到自己的健康!绿叶蔬菜不隔夜很多绿叶蔬菜中都含有很高的亚硝酸盐,如果放置太久,会感染到细菌。在细菌作用分解下,亚酸盐会转变成亚硝酸盐,这种毒素人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重新解冻过的肉类为了防止肉类腐烂,所以大多数肉都会放入冰箱,在食用的时候再拿出来解冻。需谨记,解冻完的食物不可再放入冰箱,需尽快食用!因为在解冻的过程中,细菌会重新加速繁殖食物不存放过久有研究表明,食物存放过久,产生的致病微生物数量就会越多,食物也就越容易发生变质,吃完后容易造成食物中毒!所以,夏季在冰箱中存放的食物,最好不要超过两到三天!在夏季,一定要彻底将食品煮熟,不要囤大量的食物,现买现吃,减少剩菜剩饭的产生,隔夜的不新鲜水果尽量不要吃,果断丢掉。在夏季,如果出现不适状况一定要及时就医,切莫不要拖太久,有可能会错过最佳治疗阶段生命是纯粹美好存在,孩子的笑脸也是我们最大的礼物,平日里,我们多做一点,孩子离危险也就远一点。作为父母,最大的遗憾便是,我无法保护你!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