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早起600天:成长真的是件迷人的事情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早起600天:成长真的是件迷人的事情啊!

2019-08-11 07:15:09 作者:魏十七 伊心 伊心 微信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坚持早起600天:成长真的是件迷人的事情啊!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今天的这篇分享,来自于我们的读者魏十七。本来这是她写给我的私人信件,但是征得了她的同意,特意发在了这里。如果大家经常看我们的公众号,就会发现她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留言里。这是她的打卡方式,已经坚持了很久很久。除了早起,她还坚持了很多事情,让我看完很是感动。原来,成长是这么迷人的事情,让人踏实、自足甚至幸福希望我们都一样永远不要停止成长哦。——伊心至今都记得17年的冬天,是我当时经历过的最冷的冬天。

  彼时我正在无锡出差,窗外飘着大雪我的心情和当时的江南一样阴冷

  刚入职场不久,就像宫斗剧上演的那些剧情一样,我被同事揶揄、被嘲讽、被背黑锅、被有心人推至风口浪尖处、被成为炮灰......

  那时候的我,苦闷忧郁感觉自己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我甚至开始质疑起当初自己为何选择北漂,感觉这样的人生糟透了。

  但庆幸的是,我在那个寒冷的夜晚读到了伊心姐姐,也看到了很多一起成长进步的小伙伴。大家就像一束光,射入了我那阴郁黑暗的世界,我开始借助这些光,从那个深渊走了出来。

  自那之后,我惊奇发现自己潜移默化中慢慢改变

  我开始早起,每天五点半起床,坚持了快两年,600天的时间,让我这个以前能在床上躺多久就躺多久的人变成了“早起党”。

  在伊心和其他读者小伙伴带动下,我才明白,原来,早上的时间是这样丰富充实的。

  我可以在5:30起床后,背半个小时单词,做半个小时锻炼,还可以花半个小时为自己做一顿精美早餐。这样简直太棒了。

  我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个100天计划——在100天内看33本书。以前的我,虽然喜欢文字,但一年的阅读量也不会很多。为此,给自己定下这样一个目标,每天让自己读上几页书,也总能收获一些。

  最后,我做到了,也在此期间写下了5万字的书评笔记

  我也开启了自己的第一个10000小时计划。初次看到时,总觉得这个数字太大了,不敢轻易去开始,因为总觉得不能完成。而现在,我开始每天花个几小时,来追逐这个庞大的数字。

  大半年过去了,我的10000小时已经完成了800小时,我不知道哪一天才会到达终点,但我始终相信,我就这样每天爬啊爬,总会有看到效果的那一天。

  我还开始记账。以前总认为自己花的钱很少,可一年到头来,年底真正要用钱时才觉得自己囊中羞涩。记账后,我清楚地知道了现在自己每一笔花销,也明白自己下个月需要在哪些地方节省。

  我将旅行变成了生活必需品。北漂一年半,前前后后走了15个城市。我很享受这种短暂很轻松愉悦的旅行,我喜欢称之为“流浪”,因为每次出行,都是流动浪漫

  北漂的这一路,有换部门,有加薪,也总有一些妖魔鬼怪作乱,但还好,我身边总有光,为我指明方向,让我可以披荆斩棘

  北漂一年半,好似还未开始,但又确切结束了。之所以离开北京,是因为我还有个梦,等待着我去完成。

  现在回想起来,又觉得那些经历其实都没什么。看似生活对我的亏欠,实则都是祝愿,我还是那个可爱姑娘,不烦世事满心欢喜

  离开了北京的我现在生活来了威海,计划学习德语,重新成为了一名学生,每天都在将10000小时计划往前推进。

  我用自己以前攒下来的钱,交了一笔巨额的学费房租,拎着简单行李,就这样,为了我的10000小时计划和遗愿清单不顾一切的来了。

  当初我做这个决定时,有太多人反对和打压,他们觉得我在做一件特别特别愚蠢又不可能实现的事情。敢于说出那些被嘲笑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所以我义无反顾又毅然决然地来了。

  在威海快半年了,这半年里,五点半起床背单词看书,是常态

  熬夜到半夜写作业,也是常态。这半年里没有买过包包衣服,因为攒下来的那些钱,要支撑着我学完整个德语培训

  像大家说的那样,人要有赚钱欲望才行,所以我也会做兼职,写4块钱一篇的文章。拿到钱的那一刻,虽不多,心里却笑得跟花儿一样灿烂

  也偶尔会有厌学的时候。比如“r”小舌音怎么那么难说出来,这个单词为什么在这个题目中又变成了阴性,那个超过30个字母的单词究竟是什么意思......当这些问题积累到一起时,我都会变得情绪低落

  这个时候,我总会想起那句话:既然无处可逃,那就死磕到底!我内心火焰,只有自己才能守住!所以在每个晨曦中,我又变成了一条好汉

  这半年里,每次看到伊心发有关于旅行的文章,我总是按捺不住那颗躁动的心。对于旅行,我真的是太爱了。

  以前工作时,我总会挤出时间跑出去流浪。我喜欢那种自由自在洒脱时刻,我也喜欢那种在路上,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还满心期待心情

  但是现在,我能够做的,就是多看看几遍网络上的旅游文章,慢慢平复自己那颗向往的心。

  这半年里,在这个小城市,也没有觉得有多枯燥闲暇时,看看书,看看电影,给自己做一顿精致的早餐,或给窗台上的向日葵和多肉浇浇水,看着向日葵露出笑脸的那一刻,嘴角不自主地都会溢满笑容;烦闷时,拿起画笔,在纸上涂鸦,或光着脚丫沙滩上漫步。

  每天都要做些能让自己开去的事情啊,这样才会不至于让自己简单的生活失去乐趣

  好喜欢伊心之前写过的那句话啊:想摘星,想入海,想和这个世界打个精彩照面,去过电光火石般的一生

  虽然我现在还是比较普通,但我总觉得自己日后能实现更多。

  人生海海,劈浪前行

  我想,等我拿到德语等级证书后,就可以办理德国的工作签证了,这样子我就可以开启环游欧洲之旅了。

  异国他乡,我知道会很艰难很艰难,但我乐意去尝试。就像我当初决定北漂一样,我总觉得人生还有无数个可能性

  人总说25岁是个转折点,有人成家,有人立业,也有人还在这个精彩的世界挥洒汗水。我的25岁似乎会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也有可能那时候我还是一无所有,但其实这也没什么,我还是会保持心中的那团火焰,纵情向前!

  最后,

  祝愿伊心和所有的读者小伙伴们

  在这滚滚红尘中,活得洒脱自在

  Ich wünsche Ihnen alles Gut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