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因为彭磊嘴欠,才喜欢他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是因为彭磊嘴欠,才喜欢他的。

2019-08-12 23:45:09 作者:啊李晓琪 杂乱无章 杂 来源:杂乱无章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因为彭磊嘴欠,才喜欢他的。

  “想让你快乐

  文 / 李晓琪

  一。

  

  男朋友卫生间了,只剩我和老万站在这里。

  老万其实不姓万,只是因为跟他聊天的时候,他总是话很少却时常一语中的感觉闷骚智慧,所以我们干脆喊他“万事通”,简称老万。

  他是男朋友大学到现在的朋友,两人要好,又因为男朋友太粘人,或者我太粘人,所以我们仨经常见面。

  回到这里,我们刚刚喝完酒,现预备打车回去,男朋友这个傻逼,刚刚在酒吧厕所不上,走远之后又急着折回去。

  于是这条路,只剩我和老万。

  当我划手机,以缓解尴尬的时候,老万那边却开始唱:“你你你你要跳舞吗……”

  我知道绝对没有要和我跳舞的意思,这是我们都喜欢的新裤子乐队的歌,但我还是被吓到。

  因为我印象中的老万,和眼前的老万,很不一样

  新裤子乐队的主唱彭裤子,一把年纪了,唱歌时却总爱蹦成十六岁。

  或许是酒精音乐有让人痴傻的能力,此时的老万也蹦着,只是只能脚尖始终抓地,后脚跟撑起地蹦,但我知道他尽力了。

  现在是00:34,在公交亭,有夏夜闲凉的风。

  我看着空荡马路突然觉得新裤子好像令我们这个夏天,更特别了。

  二。

  

  其实在《乐队的夏天》开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新裤子。

  但在几个月之后的今天,身边的人包括我自己,纷纷沦陷。

  我问了一些朋友,为什么喜欢这支乐队,大多的原因都是因为彭裤子嘴太欠。

  比如:

  和庞宽在台上骂老板沈黎晖是没把儿的大衣柜——抠门

  坦言拉黑丁太升,是因为他说话太假了;

  一边跟大张伟伸腰搂脖,一边说大张伟的音乐过土。

  当彭裤子一本正经,用他捋不直的舌头,以及不顺畅门牙,讲出这些话时,总能把人逗乐。

  以至于上周六,新裤子夺冠,朋友圈一片喜气洋洋,都认为实至名归

  可我还是觉得彭裤子“太欠”不是我们喜欢他的真实原因,而是因为他拥有一种对待生活独特哲学

  在日常中,我们也会看不惯一些人,但碍于面子地位,我们大多时候不敢反驳,不敢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表露,更谈不上去拉黑。

  因为我们怕场面难看,怕得罪某些人,更怕自己因此丢失一份保障

  而彭磊的行为其实会让我们放松一些,他让我们知道,做一个真实的人,并不是一件很严重的事,甚至都可以用一个“打哈哈”的方式去做。

  换句话说,他在告诉我们,人是不会被“真实”打败的。

  三。

  我突然想到,我们喜欢看乐队的夏天,也是因为它一直在传递“真实”。

  就像节目反复在聊刺猬乐队的子健和石璐的无果爱情;click#15自嘲玩音乐赚不了钱;又或者彭裤子深陷中年危机

  我们感同身受之余,也被这种“真实”堵得难受

  可是乐队们同时也在创作,创作出“我不要在孤独失败中死去,我不要一直活在地下里”、 “看脚下一片黑暗,望头顶星光璀璨”这样现实且直击人心的音乐。

  他们在用力表达,当被真实打败的时候,也要用真实打回去。

  而在这种真实与真实的对抗之中,我们同样看到不知所措的自己,也看到可能不远处的“地上生活“。

  以至于在上周六,乐队的夏天完结时,我会有点失落,有一种夏天已经结束的感觉。

  但我没想到《乐队的夏天》官方指定用酒——百龄坛,将在这个夏天启动系列线下音乐现场活动

  百龄坛一直坚持“现场音乐“,想把乐手感受初心,以真实独特的方式呈现观众

  热爱音乐的人更靠近音乐传达的真感情,在真现场听见、看见音乐真实的一面

  就在前几天,百龄坛和新裤子乐队来到上海k11,大演了一场燥的。

  右滑感受新裤子k11激情现场

  如果你错过了这场演出不要紧,百龄坛接下来将和海龟先生、刺猬、盘尼西林、黑撒、痛仰,这6支乐队一起,去到各个城市演出。

  而去哪个城市演出,将由你来决定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参与投票。

  最后。

  

  今晚的曲子,是我在新裤子里最喜欢的歌,《生活因你而火热》。

  这歌其实乍一听挺矛盾的,因为歌词前面说:

  我不得不去工作  在大楼的一个角落

  格子间的女孩      时间久了也很美我会和她结婚      带我去小城过年

这明明是一个挺不如意,向生活低头的故事,但在副歌部分,彭磊又写:“那平淡如水的生活,因为你而火热。”“你”是谁,可能是彭磊的妻女队员、又或者是观众,可无论是谁,这首歌对我们而言,都在表达:永远在平淡之中找烟火,就是我们真实而火热的生活。

  作者/ 李晓琪

  歌曲/         生活因你而火热

  问两个问题

  点在看了吗?

  星标我们了吗?

  关注我们

  立志成为,较温和(柔)的年轻人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