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关系越处越累,该怎样让婚姻生活走回正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关系越处越累,该怎样让婚姻生活走回正轨?

2019-08-13 15:48:04 作者:紫枫 明老师婚姻急诊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载入中…

​夫妻关系越处越累,该怎样让婚姻生活走回正轨?

  作者:紫枫

  家的意义,不仅在于它是夫妻二人遮风挡雨,赖以生活场所,更在于它是心灵栖息抚慰创伤港湾

  每个在外创业努力拼搏的男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累了的时候,有一个温馨祥和的家供自己歇息,暂时遗忘创业中的艰辛,哪怕只是一杯热茶,一声问候,也能让男人的身心获得彻底的放松

  每个照顾家庭、养护子女女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累了的时候,家里能有一个粗壮有力肩膀让她依靠,给她一个安全感,给她一个慰藉,哪怕只是一句感恩,一点关怀,也能让女人的心里瞬间涌满浓浓的暖意

  家是夫妻共同的家,那个能抚慰我们心理缓解压力,重塑信心地方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总是有人不去好好地珍惜,把舒适的家变成职场外的另一个战场把家庭看作情绪发泄的靶场,把跟自己同甘共苦伴侣看作释放压力的枪靶。

  曾经收到到上海闵行刘先生微信咨询,他在咨询中说:“最近几年,公司效益下滑,公司为减少成本,这几年一直在裁员,我所在部门已经裁掉了一多半,我现在基本上是一个人干两个人的工作,压力特别大,头发也斑秃了,有时还常常失眠、做噩梦

  我白天工作忙,所以心情比较烦躁。我每次想跟老婆好好说说话,她不仅不理解我,反而还埋怨我,让我烦上加烦,所以我也不愿跟她说话了。于是她就怀疑我在外有小三,疑神疑鬼地,我仅剩的一点休闲都被她的唠叨检查盘讯占用了。我们现在动不动就吵架,几次还闹得差点离婚感觉自己活得很累很烦,对婚姻生活的一点信心都没有了,我现在该怎么办?该怎么调节现在的生活状态?”

  工作压力大不是一家独有的专利。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市场竞争激烈,被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压弯腰的数不胜数。工作压力大,强度高,身心疲惫,是现代社会多数人的通病

  家人不理解,伴侣常唠叨,这会增加内心的疲惫,也会倍感孤单。但要想得到家里的理解,也要做些规划,除了发牢骚抱怨,如何寻求家人和伴侣的理解才是重中之重

  不然始终抱着这些强烈的不被理解的感觉,对婚姻生活丧失信心,会很容易把这段婚姻陷入严重危机状态

  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的心情平和下来,改变工作的节奏和生活的节奏。如果确实因为工作内容负荷,也可以尝试做出一些改变,给自己制定工作计划和家庭机会,列出表格按部就班地去完成,分清轻重缓急,做到工作与家庭两不误。

  其次,是要与伴侣做好各种有效坦诚沟通,夫妻本是同林鸟,在压力面前,理应相互扶助,相互关怀。对于工作中的困难和压力,不要隐瞒,也不愿死要面子受罪,说开了,伴侣理解了,后面的关系也就改善了。

  第三,工作固然重要,家人也非常重要。在节假日或下班之后的空闲时间,跟伴侣多些陪伴,多些浪漫比如一起看电影,散步,做一顿丰富烛光晚餐,或者外去旅游,探亲访友,这些措施不仅能够缓解自己在工作中的压力,还有助提升夫妻之间的感情

  第四,虽然自己的工作压力大,但有时也要换位思考人心都是对等换来的,感恩伴侣在家庭中的牺牲付出,你对她好一分,可能收获十分甚至更多的理解和关怀。多一点理解和包容,少一点抱怨和冲动,夫妻之间的关系也会越来越融洽,工作上的压力也能无形中得到化解

  这些简单行动虽然不能直接改变工作中的问题,却能够重新激发家庭生活中的幸福祥和,让我们对生活更有信心,更有热情,回到工作中,也会更有自信,更有效率,使得工作和家庭都能走上良性发展正确轨道上。

  挽救婚姻危机,劝退小三,离婚劝和,可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怎么样挽回出轨男人的心?

  ☆☞男人为什么有好日子不过,非要出轨呢?

  ☆☞婚姻是人生修炼场,要敢爱敢恨敢离   

  ☆☞有了老公出轨的证据,为什么总是狠不下心离婚?

  ☆☞报复老公出轨,原配为何宁愿耗到老死也不离婚

  ☆☞男人结婚之后为啥都变“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