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糊说 | 养生的心法(七):逆境到底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糊说 | 养生的心法(七):逆境到底是什么?

2019-08-14 08:46:38 作者:小世界工作室 林曦的小 来源:林曦的小世界 阅读:载入中…

糊说 | 养生的心法(七):逆境到底是什么?

  - 糊  说 -

  ??

止损核心意思是,我们永远无法避免损失,因为损失与付出代价人生重要经验学习逆境到底是纯粹的损失还是成长肥料,这是你决定,不是事情决定的。赞同一种说法,一些人用未来塑造现在,未来的不确定让此刻的好坏具有开放性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而另一些人永远用过去解释现在,过去成为推卸一切的借口。要是不明白,举个例子知道了,人大多数时候都无意识地在用双重标准解释过去。一个童年辛苦孩子,成材了,人们说,从小的艰难环境磨砺成就了他,他应该感激逆境给他的锻炼。如果这个人惨淡潦倒,人们又说,哎呀,就是童年不幸福带来的一辈子都无法摆脱的心理阴影,导致他的失败

  所以,来自“别人的话”真的听听就好,不要太当真。

我听过一个收藏家故事,他是位理工男,在大学生时代就很爱艺术,有次逃课去不远的城市看80年代少有的艺术大展。回学校以后,因为逃课被严厉批评,要给予相当严肃处分记过。后来校方得之这位同学并不是出去玩耍,而是因为爱艺术去排队看机会难得的展览,决定从轻处理结果这位同学跟学校说,你们还是按照原意处分我吧,我想要我自己记得,我为我喜爱的艺术付出过代价。这位同学毕业之后辛苦工作创业了十几二十年,攒足了实力,专注于自己喜欢的艺术和收藏。一个因对未来用功自信的人,对代价的理解也许是不同的,他会用自己的努力,让那些付出过的代价变得闪闪发光。

  所谓“值得”都是用能力定义的。

而“自大”的人期待什么都不付出,守株待兔地等着天上掉馅饼。请问问自己,是用语言喜欢热爱,还是用行动时间地为自己所爱的在积累用功了。想要最好的,但什么都不想付出,不想取舍选择,因为懒惰恐惧失去,这是个困境轻而易举得到的并不珍贵,要记得,还有人甚至有意让价码足够高昂来令自己铭心刻骨,来佐证所得的珍贵。真心觉得珍贵的东西,只会乐于为此付出,不会有那些走捷径求速成的想法当你功利计较,所得也极有限。别花时间逃避抱怨,那样往往让你在逆境里面拖延,反而陷得更深,勇敢承担直面问题的人,往往在用最快的速度脱离逆境。当你的能力让你能把好坏经历都看作财富的时候,止损动作永远都是最干脆大方的。

  心里全是纠结,只说明能力还不到,应该放下纠结,好好去练本事,学功夫

  ❍

  小朋友的暑假主题:好好吃早饭?

(马上就和你们分享这段时间做的早餐~)

  图、文 _ 林曦 

  最近几周,我们会持续与大家分享小林老师的《养生心法系列,承载着我们灵魂于这世间的小飞船要好对待才是呀?  

  ❤️

  还有一些糊说

  读来应该很会心

  (点击文字图片就可以看到啦)

  糊说 | 养生的心法(六):当下的意义

  糊说 | 养生的心法(四):止损与成长

  

  糊说 | 养生的心法(三):人生三件事

  

  糊说 | 养生的心法(二):选择的优先

  

  糊说 | 养生的心法(一):系统升级

  

  关于读书的建议

  ▽

  满月就在那里

  ▽

  情绪聊个天

  ▽

  文章视频内容为 Lstudio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合作 | 联系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