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我老了,我要这样当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我老了,我要这样当婆婆

2019-08-14 18:15:08 作者:小智妈妈 发现妈妈 发 来源:发现妈妈 阅读:载入中…

等我老了,我要这样当婆婆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都算是每个家庭里的疑难杂症不好的婆媳关系会影响夫妻关系,好的婆媳关系,反而会促进家庭美满。每个婆婆都是从媳妇过来的,而每个媳妇也会熬成婆婆。如果是你,你会当一个什么样的婆婆?1

“我以后要当我婆婆那样的婆婆。”朋友小莉又在炫耀她那个世间极品的婆婆。这个极品不是贬义,反而是称赞这位朋友的婆婆好到什么程度呢?每次朋友和老公吵架,婆婆必定帮的是她,每次逢年过节,婆婆都会给她送礼物。令小莉最感动的是生孩子时候,婆婆为她忙前忙后事事亲为,因为怀孕缘故身体浮肿不易入睡,她婆婆就顶着睡意给她按摩,还问她手劲大不大,不要弄疼了小莉就好。经常熬夜对于老人来说是最伤身体的,可是小莉的婆婆总是笑道:“你现在是我女儿了,我不照顾你我照顾谁?”小莉婆婆还说,只要自己还健朗,就多帮帮她们小夫妻俩。后来孩子出生了,婆婆自然而然就把带孩子的重任揽了过来,孩子小的时候,小莉还会和婆婆一起带,孩子渐渐大了,小莉便提议想出去工作丈夫起初还不满意,认为一个人带孩子会力不从心,谁知婆婆却赞成小莉的做法:“去吧去吧,家里有我就够了!”做人讲究善良总会有福报,有时未到,只是时候未到而已!前几年,小莉婆婆病倒了,在别人的劝阻之下小莉把工作给辞了,小莉还说:“人不能没有感恩之心,婆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我,现在她困难了,我于情于理都要帮她!”小莉的慷慨陈词赢得了好媳妇的称号,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婆婆在小莉的悉心照顾下,身体也愈发好转。小莉每次聊起她的家庭,总是会说:“感谢我的婆婆,让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2

小莉是幸福的,可是小莉的婆婆过得极其不幸福小莉的婆婆刘婶,刘婶年轻的时候受尽了婆婆的白眼苛刻,自从嫁人就没有过上一天安生日子。刘婶的婆婆思想守旧,还重男轻女,而刘婶嫁过去几年肚子都没有动静,虽然刘婶夫妻两人也一直在求医生子的路上,但婆婆总会背地里说刘婶的坏话,刘婶自知理亏也就没有计较刘婶每天在家里走动,都要被婆婆戳着脊梁骨指桑骂槐的嘲讽,说不在意是假,好在刘婶的老公一直站在刘婶这边。不过婆婆总是挑破两人夫妻关系,久而久之,刘婶的老公也在不知不觉中远离刘婶。因为夫妻两人长期缺乏沟通,然再加上婆婆又在刘婶老公面前说刘婶的不是,所以两人夫妻关系比不上以前。结婚以来,那段时日是刘婶过得最压抑时光,也是不愿意去回忆的时光。后来刘婶顾全大局,先向老公示弱,缓和夫妻感情两人的感情和好如初,不久后,刘婶也如愿的怀上了孩子。在怀孕期间,刘婶发现了一个极其狗血的事,老公出轨了,对方也怀孕。婆婆和第三者站在统一战线,而自己的老公全程沉默。面对刘婶的歇斯底里,婆婆没有愧疚之心反而理直气壮“如果不是你肚子一直没有动静,我儿子会出轨吗?”原来,在夫妻两人关系最差的时候,刘婶老公就听从了亲妈的“建议,”也一度认为是刘婶宫寒不能生孩子。结婚五年,原来是一场笑话,刘婶突然也看清这个家庭,果断地收集证据离了婚,独自将孩子抚养长大,彻底远离那一家子人

  3正因为刘婶在年轻时受过太多的委屈,更明白一个好婆婆的重要性,所以当小莉嫁过来的时候,她就一股劲地对小莉好。小莉明白刘婶是对她真心实意的好,自然会将刘婶放到一个特殊位置,在打理事物管理家庭方面更会事事巨细。实在的,刘婶对小莉好难道真的是心甘情愿没有私心吗?私心肯定是有的,感同身受都是真的,刘婶也是从媳妇熬成婆婆的,她更能明白好婆婆对家庭的重要性已经好媳妇对家庭的帮助性。因为她对小莉好,小莉自然会对她好,同样也会这个家庭好,那样的话,自己的儿子更能放心地在外打拼,也不用为家庭琐事烦心正是因为明白这个道理,正因吃过婆婆的苦,所以刘婶成为婆婆时,会全心全意地小莉好。而小莉受到刘婶的影响,立言也要当一个好婆婆!而家里好的品质代代相传,永久福泽下一代婆媳两人最初的本心也都是希望这个家庭会越来越好,只是相处方式不对,从而导致结果大庭相径,甚至会毁了整个家庭!而在这样家庭里生长的孩子也会变得胆怯胆小怕事,将这种性格遗传到下一代可这何必呢!所以,等自己老了,要当一个好婆婆!婆媳矛盾算个啥,家庭和睦才是第一位!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