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后还把原生家庭放首位,是婚姻的定时炸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后还把原生家庭放首位,是婚姻的定时炸弹

2018-12-28 11:00:35 作者:栩小敏 来源:婆媳关系与婚姻 阅读:载入中…

婚后还把原生家庭放首位,是婚姻的定时炸弹

  文|栩小敏

  来源| 婆媳关系婚姻()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婆媳关系与婚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加上星标或置顶,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 ◆

  结婚之后,还一直把原生家庭放在首位的人挺多的,但这样的家庭多半不幸福

  01

  一档情感节目中,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丈夫先生私自把父母分给他的十万块钱赠给弟弟买房妻子女士不满,闹离婚,丈夫十分不解,自私地认为,这点事至于离婚吗?

  事实上,这不是丰先生第一次私自做主了。婚后,他依然把自己的父母弟弟放在第一位,永远委屈自己的妻子和儿子

  婆婆脾气不好,妻子老挨骂,到后来走路上碰见都不说话,但丈夫却总说忍一忍。

  妻子忍不下去,搬出去租房子结果丰先生再次私自做主,让自己的弟弟过来住,他觉得亲哥俩能见外吗?弟弟特别懒特别邋遢,脏衣服袜子从来不会自己收拾,饭点不起床,过了还得回锅热给弟弟吃。

  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丰先生当保安一个月两三千的收入,张女士偶尔打打零工。弟弟新交了个女朋友,丰先生没经过妻子的同意,把儿子上学的五百元钱给了弟弟的女朋友,认为儿子那幼儿园上不上都可以。

  妻子挺悲哀的,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经济上没有依靠精神上不能依赖,结婚八年,就多了一个孩子

  男人也挺悲哀的,年近四十,突然有一天,妻子说我宁愿带着孩子个人过,也不像现在这样过了。

  一个人是应该对自己的原生家庭,长辈尽孝,兄弟尽谊,但并不是搜刮妻子和孩子,去满足自己的父母兄弟。

  婚后还把原生家庭放在首位,才是婚姻的定时炸弹

  金尚说:“一个家庭最核心的关系是夫妻关系,夫妻关系的恒常和稳定,才是一个家庭得以维持和幸福根本。在原生家庭如此,在新家庭中也是如此。”

  在原生家庭,母亲女主人;在新家庭中,妻子才是女主人。把妻子放在首要的位置,和原生家庭界限分明,夫妻和谐,家庭才会好!

  02

  老家姑娘张玉娟,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不久就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老公家里条件不错,有车有房,婚后不久,就生了一个儿子。张玉娟比较懒,不做家务,不管孩子,不是打游戏,就是出去和朋友聚会左邻右舍婆婆妈妈都说她“命好”!

  她的懒可能是遗传,她爸爸一辈子都懒,家里一直都很拮据。自从她出嫁了以后,娘家一切都好了起来。过年过节的表示当然是少不了的,父母所有的衣服鞋子都是她买的,给家里还了大屏的液晶电视,天热了打钱让父母装空调

  她母亲生过一场病,所有的手续费营养费,五六万都是她出的。

  后来弟弟结婚,彩礼钱要八万,她再一次要“慷慨解囊”。老公受不了了,直接提出了离婚,把孩子留下,给她一辆车。

  有人说:人类一切痛苦根源,都源于缺乏界限感。权力边界规则边界、关系边界,都是如此。

  婚后,对原生家庭的无条件满足,就是缺乏界限感,把自己家和父母家混为一谈女婿孝敬岳父岳母当然非常提倡,但完全把老公当做娘家的一台提款机,自然会引起对方的不满。

  海灵格说:“家庭悲剧最大的来源,就是家庭成员的错位。”

  成立自己的家庭之后,还始终把自己的原生家庭放在小家之上,不顾另一半的感受,夫妻生出嫌隙,家庭悲剧就不可避免了。

  03

  朋友俊峰武汉本地人,娶了兰州姑娘小玫。

  结婚之初,和父母住一起。他母亲总也不顺心,嫌弃人是外地的,生活习惯差异太大。抱怨小玫爱吃面食,煮了饭还得下面条;抱怨她听不懂武汉话,有时一句话重复几遍。

  小玫当然是不高兴的,但从来没和婆婆正面冲突,偷偷抹泪,私底下和俊峰闹别扭

  担心婆媳相处久了矛盾更多,俊峰和父母商量搬出去,父母自然是不同意的。

  但俊峰还是租了房子,搬出去了,自己赚钱自己花,小俩口日子过得别提多舒服了。

  偶尔回去看看俩老,给他们带点小礼物主动做点家务,婆媳关系也渐渐缓和

  去年冬天,小玫用自己的工资,给俩老一人买了一件上好羽绒服,母亲嘴上不说,心里高兴得很,偷偷把自己手镯给俊峰,让他给小玫。

  搬出去住、经济独立,这是俊峰做得非常正确事情

  主动独立,保持与原生家庭保持距离家人之间互相牵扯的琐事少了,矛盾也就少了,关系自然也就改善了。

  《欢乐颂》里有句台词:“爱的前提是独立。”在爱情里适用,在个人与原生家庭的关系上也适用。

  当你保持独立,行为不再完全以父母的想法情绪转移,你才能过好自己的生活照顾好身边人的情绪,经营自己的婚姻

  和谐的夫妻双方,都非常愿意对彼此的父母好。因为爱,所以愿意为你的父母付出

  04

  在保持和娘家的分寸这件事上,陈钰姐做得很“绝”。

  她和老公早早就约定,双方都不能为原生家庭的关系而破坏自己小家庭的关系,各自拦着各自的人情世故

  陈钰姐的母亲喜欢和人比较,经常夸谁家女儿给娘家买了什么,养这种女儿才有福享。但她从来不会为堵住母亲的嘴,而私自给娘家买这买那。当然她也不允许老公私自给婆婆买东西、给钱。买礼物都是双份的,婆家娘家各一份。

  平时家里人过来短住,他们欢迎,但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星期。如果时间再长,住酒店或者租房安排他们。

  生了小孩之后,婆婆妈妈都想过来照顾,首先和妈妈们说好,不要对她的教育方式指手画脚,他们在小区租了房子,两个妈错开时间来,婆婆来住了一个月,娘家妈来住了一个月。

  大家开玩笑说她“无情无义”,她说:“你们这些小年轻懂什么,这个来住两个星期,那个来住两个星期,那不成旅馆了;这个来说两句,那个来说两句,搞得最后孩子都不知道听谁的。”其实这是陈钰姐的大智慧

  05

  即使结了婚,也应该对父母尽孝,但父母没有干涉他们生活的权利,所有对父母的好都应该建立在不损害自己小家庭的关系之上。

  有人说:“结婚后,虽然你爸妈还是你爸妈,你还是爱他们,那个家,却不再是你严格意义上的家了。”你已经成为了新家的主人,有义务也有责任让新家越来越好。

   

  当一个人连自己的家庭都顾不上,却把所有的心力付给原生家庭,这种人自私且愚蠢,婚姻生活必然不幸的。

  结婚之后,首要的任务就是经营好与另一半的关系,这需要夫妻两人都主动与原生家庭划清界限,保持独立,把另一半放在第一位,同另一半共同讨论,为保护小家庭的独立与自由树立一些原则,彼此严格遵守。

  结婚后谨记,过去的“你家”不再是你家,你现在的家不是父母的家。

  保持与原生家庭的距离,才能守护好自己的家,经营好自己的爱情与婚姻!

  关于婆媳关系与婚姻简介

  我们专为已婚女性发声,这里是媳妇们的大本营

  这里用文章案例反映健康的婆媳关系给女性带来的伤害。我们谴责妈宝男和愚孝,倡导真正的孝道关注产后抑郁症群体引导男性正确意识到婚姻真谛。关注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作为弱势群体的心殇。共同学习,做好妈妈不养妈宝男,将来做有界限感的老人有界限感的婆婆,为儿女幸福努力

  作者简介:栩小敏:摩羯座已婚少女,以手写心,以梦为马,心思畅游于四海,但愿笑出腹肌来。文章首发自公众号婆媳关系与婚姻。

  推荐一个朋友家长里短,点击阅读

  我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1)

  和婆婆撕逼那些年02:我曾经善良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3:月子里那些糟心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4:那些和忍有关的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6:掉进鸡窝里出不来了,撸不干净鸡毛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7:钱是你儿子赚的就和我没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