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我花20万娶的上门老公,却因这件事扫地出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我花20万娶的上门老公,却因这件事扫地出门

2019-08-14 20:03:18 作者:晚情故事 晚情的休闲时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载入中…

倾诉:我花20万娶的上门老公,却因这件事扫地出门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整理:紫语汐

  1

  孕21周的产检刚结束还没走出医院大厅,我就迫不及待地想把一切顺利的消息告诉老公肖然,刚掏出手机却瞥见缴费窗口有个熟悉身影,是肖然。

  我怔怔地看着,脑子一片空白保姆林姨也发现了,她试探性地问我要不要上去问个明白,怕我胡思乱想,她随即说道可能公司人生病了。

  我摇摇头,脚却很沉迈不动步子,只好让林姨一路扶着我,她看我虚弱样子马上叫司机到门口接我们回家。

  早上,肖然原本答应陪我一起去产检,但出门前接了个电话说公司有个急单今天必须完成设计

  “老婆,下次一定陪你,今天要不让我妈陪你去吧?”

  肖然歉意地和我说,我用眼神表示拒绝,告诉他我会叫林姨陪去,他轻轻地抱了抱我并在额前亲了一下,抓起公文包就出门了。

  我不知道他此时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医院里,必须先去调查清楚,想办法让他说实话

  2

  我爸开了一家装修公司,是本市装修行业老大,肖然是设计专业毕业后在我爸的公司做设计师助理

  第一次见肖然是在公司里,那天我刚走进公司,前排的员工都向我打招呼,唯有他在认真地画着图头也不抬。

  从小就被众星拱月的我有着强烈优越感,没想到肖然竟对我视而不见,顿时心生不快,想着要好教训他一下。

  我将名下其中一套房拿出来装修,点名要肖然给我设计,我把装修风格从北欧风换到美式再换到现代轻奢,不停地折腾,让他一遍遍地修改图纸效果图。

  肖然以为我只是大小姐脾气并不知我是故意刁难始终彬彬有礼,渐渐地我对他心生好感

  公司组织团建去登山,半山腰时我鞋底打滑崴了脚,其他人都继续山顶爬,肖然留下来陪我等大家一起下山,他看我伤的有点严重,没多说什么,背起我就下山。

  后来,我以装修为借口经常请他吃饭,聊天,渐渐地我们越走越近,他的纯净友好积极勤奋深深吸引着我,这些都是我身边的富家子弟身上看不到的特质

  有一天,我故意问他:“你脾气这么好,对女朋友肯定很好吧?”

  他的眼神瞬间暗淡下来。

  我知道他肯定有故事内心莫名地感到失落,在我的威逼利诱下,他心情沉重讲述自己凄美爱情故事

  3

  肖然的家境非常差,在九曲十八弯山沟沟里他的父母只能靠双手在地里刨生活,为了摆脱贫困,他拼命学习,终于考上理想大学走出了山村

  大学四年的费用全部靠自己兼职、奖学金助学贷款撑下来。

  肖然还有一个弟弟肖城,成绩不好初中毕业后就和父母一起在家务农。肖然成了家里唯一脱贫致富希望

  上大学期间,肖然和同样来自农村的李燕一起勤工俭学,两人朝夕相处情愫渐生,毕业前肖然向朴素清秀的李燕表白,抓住了大学的尾巴谈了场校园黄昏恋。

  毕业后两人一同留在了本市工作,肖然先找到了工作,李燕四处碰壁后去了一家药企做销售,为了节省生活费用,他们同居了。

  两人同居三月后,工作都步入正轨,李燕提出见见肖然的父母,把婚事提前定下来两人再一起奋斗买房结婚

  他们选在中秋节回到了肖然的老家,他的父母见到李燕很开心全家人都把她奉为座上宾,拿出家里最好的礼遇接待了她。

  李燕很开心能得到肖然家人认可,闲聊时面对肖然妈妈关于自己家里事无巨细的问询,她毫无保留地全盘托出,兴奋的她并未察觉对方脸色微沉,笑容渐凝。

  李燕返程时肖妈妈并没有任何表示,只是客气地让她常来玩,陷在幸福里的她并没有意识到后来的不幸都来自于这个女人

  从肖然老家回来后,李燕把自己全身心都交托给了肖然,她开始憧憬着一场浪漫婚礼,然后生一个女儿,最好像肖然,漂亮聪明

  上天提前给了李燕一个惊喜,她怀孕了,得知这个消息时,肖然惊愕地看着兴奋无比的李燕不知所措

  其实,从老家回来后,肖妈妈就时常打电话给儿子让他分手,虽然自己家很穷,但不妨碍她嫌弃李燕穷。 

  如果儿子娶了李燕,就等于娶了个讨债鬼回来,这个家就永远翻不了身了,女孩子不错,但她还有一个弟弟,不但对肖家没有帮助还会拖后腿,家里这样的条件小儿子媳妇拿什么娶。

  肖妈妈说什么都不答应儿子继续和李燕交往,但是,肖然情根深种,明里答应了妈妈分手,暗里还是和李燕在一起。

  现在李燕怀孕,婚事肯定要提上日程了,他该如何向两个深爱的女人交代呢?

  肖然硬着头皮和妈妈摊牌了,许诺自己以后赚的钱不会给李燕一分全部上交给家里,没想到肖妈妈依然态度强硬地说想让李燕过门,除非她死了。

  万般无奈的肖然只好劝李燕打掉了孩子,只是,这件事成了彼此内心的一根刺,他们的感情有了微妙变化

  4

  那次深聊后,我对肖然的感情更深了一分,他依然对我彬彬有礼,保持着距离

  我开始羡慕李萍拥有肖然真诚爱情,从小,我喜欢东西没有得不到的,肖然的态度激起了我的好胜心。

  我借口想去农村体验生活,逼着他带我回他老家游玩,还在他家住了一晚。

  即使去之前有过心理准备,也还是被他家的窘迫给惊到了。

  房子是农村自建的一个毛胚躯壳红砖裸露,虽然有三层,除了大门,每个房间都没有门,肖然的房间除了一张旧木板床空徒四壁,家里最高档的电器是一台20寸的黑白电视

  我终于明白肖然为何刻苦学习,为何深爱着李萍。

  肖妈妈见到我,眼睛都笑成了月牙儿,临走前她从层层叠叠的布帕里翻出一个银手镯塞给了我。

  肖然示意他妈妈误会了,我挑眉看着他从容地收下了,并邀请肖妈妈有空去我家玩。

  自己没有的都认为是更好的,身边的追求者非富即贵,没有一个令我心动的,我却爱上肖然这个穷小子

  我缠着我爸给肖然升了职加了薪,我知道他心里有李萍,我愿意给他时间让他慢慢爱上我。

  我花钱把肖然老家装修成当地最亮眼的房子,肖妈妈成了我的神助攻,肖然和李萍彻底分手了,他接受了我的追求,我们在一起后他对我千依百顺,极尽所能地对我好,我觉得自己没有爱错人。

  我向父母提出要和肖然结婚,他们发现我是来真的后悄悄调查了肖然的底细,没想到我爸强烈反对我嫁给他。

  在我的极力抗争下,我爸提出让肖然上门的要求,否则免谈。

  肖然面露难色,他说婚姻大事需要回去和父母商量一下,再给我答复

  我怕肖然反悔,私下给了20万肖妈妈,让她同意说服肖然答应婚事。

  就这样肖然入赘到我们家。

  婚后一个月,肖然吞吞吐吐地说和我商量一件事情,能不能把他弟弟在我爸公司安排一个职位小叔子不想在老家整天和黄土地交道

  肖然这边刚说完,那边肖妈妈电话就打来求我帮忙了。她现在已经是我的婆婆了,我无法拒绝。

  无奈之下只好请求我爸安排了一份保安的工作给既没学历也没能力的小叔子。

  婆婆把小叔子送来后在我家住了一晚,第二天她自作主张地和我说我们家这么多房间空着多可惜啊,要不让小叔子搬进来住吧,让他省点钱。

  我看着肖然等他拒绝,没想到他说兄弟俩住一起也有个伴,多个人也就多双筷子的事,就让他住在客房吧。

  我知道我爸妈肯定会因此暴跳如雷,但是我爱着肖然,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小叔子住进来后很多生活恶习让我们一家很抓狂,林姨天天和我抱怨,马桶每天都要擦五六次,喜欢膀子在家,常在床上吃东西,袜子鞋子都扔洗衣机里洗。

  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随地吐痰,我妈气得把一楼客厅进口地毯全扔了,最后明令小叔子只能在一楼范围活动楼梯都不许上去。

  在公司,小叔子经常仗着自己是老板亲戚身份占其他同事好处,还骚扰公司未婚小姑娘,我爸早想把他开了。

  因为小叔子的事情我没少和肖然吵架,在他的请求下我一次次地让我爸给肖诚机会

  半年后我怀孕了,这个消息让全家人都很开心,尤其是我婆婆。

  突然有一天她和公公一起拎着大包小包还有几只鸡就到我们家了,那难闻味道让我直恶心

  我把肖然叫回家狠狠地骂了一通,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提前说一下?肖然也一脸茫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爸妈会突然来访。

  公公婆婆压根就是长住的打算,我爸妈都是有教养的人,看到他们把家当都带来了只好咽下苦水,把一楼的另一间客房滕出来给他们。

  公婆来之后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嫌弃林姨没有一件事做得像样,婆婆说家里有她就可以了,请保姆太费钱,林姨在我家已经呆了20多年,从没受过这样的气。

  这个家已经被肖然一大家子搞得乌烟瘴气了,公公每天抽大烟,根本不顾我这个孕妇存在,他的汗脚臭气昏天都不洗,熏得我直恶心。

  婆婆虽然做家务勤快,但是她把厨房卫生间抹布脸盆都混着用,林姨已经偷偷扔掉好多生活用品

  公婆来后,我爸妈都被逼得住到另一套平层去了,好在肖然依然把我捧在手心里宠。

  每次因为他爸妈的恶习吵架都耐心地把我哄笑为止,为了他,我只好忍了,白天尽量少呆家里,少和公婆接触

  婆婆每天都做很油腻肉类给我吃,可我一点胃口都没有,夜里饿得慌了就让林姨给我下碗清淡面条填下肚子

  有天晚上被婆婆撞见了,她大呼小叫地说:“你怎么就给我的大孙子吃这个?”

  我生气地说:“你怎么知道就是儿子了,我就喜欢生女儿。”

  第二天婆婆竟然买了很多很多男孩衣服玩具摆在家里,气得我让林姨把它们都扔进了垃圾桶

  我故意冲着肖然说:“你就是一个上门女婿,就算生了儿子也不姓肖,别忘了自己的身份。”

  这次骂完后,公婆安分了不少,婆婆不再提生儿子的事了。

  但是,肖然加班的频率越来越高了,经常喝得酩酊大醉半夜才回到家

  但是,他对我的照顾依然体贴入微,而且他在我爸公司上班,公司里盯着他的眼睛比我还严密,我想他断然是没有胆做对不起我的事的,因而我从不过问他的行踪

  今天在医院碰见肖然,我的心咯噔一下,回来就立马打电话问公司前台,他果然背着我有猫腻

  5

  晚饭时,我借口有要事商量把爸妈一起叫过来吃饭,席间,难得的氛围融洽,我故意问我爸肖然今天上班有没有偷懒呀,不要因为他是女婿就放松管教呢。

  我爸想也没想就说:“肖然今天不是陪你去医院产检吗?早上来公司交代了一下工作就跑医院了,要不是看在这小子对你真心实意的份上,我能把宝贝女儿嫁给他吗?”

  我立马脸色一变,严肃地看着肖然说:“今天,咱爸妈都在场,你就当着大家的面解释一下去医院干嘛了。你如果不说实话离婚。”

  四位家长狐疑地看着我,再看看肖然,他见瞒不住了就吐露了实情

  在医院里的是李萍。

  肖然在公司总被我爸批评,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回到家又总被我骂,在这个家他根本就感觉不到尊严,那次吵架后他就天天出去买醉了,偶然的一次他在酒吧遇见了李萍。

  肖然为了弥补,李萍为了报复,两人旧情复燃,李萍告诉肖然当初马上打掉孩子最主要的原因是肖妈妈打过电话给她,明确表示肖然以后是要娶城里媳妇的。

  如果孩子生下来她是不会认的,死也不会同意他们结婚,现在打掉孩子对谁都好,免得将来做单亲妈妈被所有人嫌弃。

  当肖然也让她放弃孩子时,李萍在心里就把这段感情判了死刑,但是她不甘心也不舍得放手

  直到肖然认识我后,她彻底死了心,后来她想尽办法賺钱要摆脱贫穷,最后误入歧途成了一个老板的小三

  肖然利用自己的身份从公司挪用了20万作为给李萍的补偿,并让她离开那个老男人,做他的地下情人,利用我的信任两人常在酒吧厮混。

  前几天,两人在酒吧约会刚好被那个老板撞见,三人扭打的过程中李萍被推倒在地,眼角啤酒碎片割了道很深的口子,肖然送她去医院缝了针。

  今天刚好是李萍复查拆线的日子

  肖然心里对她有很深的愧疚决定冒险陪她去医院,不料被我抓到现行。

  我气得摔碗马上起身上楼,肖然从后面追了上来,婆婆也站起来追着肖然骂,我爸妈也气呼呼地跟着上了楼。

  在楼梯口肖然拉着我请求原谅,婆婆哭天喊地地捶打肖然,咒骂李萍这个狐狸精就是见不得他们一家过上好日子

  我爸冲上来就挥了一拳在肖然脸上,婆婆一下子懵了,随后公公,肖诚都跑了上来,两家人扭打在一起。

  我已经忘记是如何跌落楼梯的,只是感觉下身一股暖流我就起不来了。

  林姨和我爸妈一起把我送到医院,肖家的人我一个都不想再见到。

  孩子没了,我心如死灰。回首这一路走来我太天真了,以为自己的付出能换来忠贞不渝的感情。

  我让林姨留在医院照顾我,让我爸妈立马回去把肖家的人全部连夜赶出家门

  曾给予他们的,我会连本带利地要回来。

  —— 全文完 ——

晚情PS:这几天我灵感有点枯竭,不知道写什么好,就跑去研究玫瑰了,打算弄个世外桃源,大家想看什么方面的文章,给我留言即可,说不定下一篇写的就是你点的文章,颇有点不知道唱什么歌,大家来点歌的意味

  昨天的故事很精彩,错过了请点这里↓↓↓

  《网络鉴黄师讲述:发现妹夫的不雅视频后,我做了这个件事!》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的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