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次失恋会给女生带来什么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次失恋会给女生带来什么改变?

2019-08-15 00:16:24 作者:陈大力 陈大力 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多次失恋会给女生带来什么改变?

  ☽

  August 14

  “ G O O D  N I G H T ”

  

  昨晚见朋友,讲起一件很小的事儿

  有一天我特伤心,刚跟喜欢男孩子吵完架,发了条朋友圈说,我爱过的人全都没有爱过我。

  而且我谁都没屏蔽。可见是真的伤心到不在乎被看见自己心碎潦倒的示意了。我想过别人刷到的时候可能会想“这女的干嘛啊?”,但我还是发了,因为当时我满脑子都是从前遇到的人对我多么不好,满脑子都是那句“没有人爱我”,我没办法不发出来。

  有个长我十多岁,事业非常成功姐姐评论了一句,我记得清楚,她说,都是这样的。

  什么意思呢?就是不被爱很正常的。

  不是说“男人都bad”,也没有那种“好惨,我不被爱”的意思,就是很平静,就是“大家都这样的”,我懂了她的意思,爱情本来就是很难遇到的——真爱,不是随便的那种爱,本来就是可难,可难遇到的。

  我想她丰富人生经验告诉了她这一点,也许她以前也相信过会遇到“治愈自己的白马王子”,但没遇到也看透了,所以多年后在一个心碎的小女孩哭诉爱情失败的时候告诉了她it's ok,因为爱情这东西就是不靠谱,不是她的错,她还需要时间去想清楚,自己的人生自己稳扎稳打过好了,不要寄托太大的期待在两个人的情情爱爱上。

  我是有一天坐地铁的时候顿悟的,我想了下这几年,念了书写了这么多字也挣了一些钱,蛮可以的,怎么老是纠结“他爱不爱我”这种问题

  爱又怎么样,我钱不挣了吗我靠他过日子吗?不爱又怎么样,哭完几次房租不交了吗工作继续了吗?

  存款哪儿来的,我自己攒的。包哪儿来的,我自己挣的。人脉哪儿来的,我自己认识的。快乐哪儿来的,事业顺利的时候跟朋友们喝酒就可快乐。

  似乎过好自己的人生比试图经营恋爱重要多了。

  带来的效益也多很多。

  ——天呐我其实根本不需要男人,居然还为遇到的不那么好的男人伤心,可是大千世界有趣的事儿好多,我感觉眼前的小情小爱整个在挡着我,而我还为情所困得无比甘愿。

  

  我不是想让所有女孩儿都赶紧忘掉爱情事业成功,事业不成功也完全没关系,我是想说要想想清楚,究竟在自己的人生里,什么是最重要的。

  我觉得papi酱之前在综艺里说得太对了,“自己,永远是第一位的”。

  ——说句简单的,还是“自己的人生,其实最靠得住的就是自己”。

  什么男人不男人,说穿了,你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去,太飘忽了,刷社交软件总有人收到了男朋友送的chanel也总有人咨询男朋友跟身边某女的关系是不是过于亲密,谁知道你遇到的是前者还是后者,又或者你遇到的可能既是前者又是后者,真复杂,真的烦。

  最重要的是自己,是让自己快乐,是找到自己喜欢生活方式,是有自己的欣赏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价值,是心碎就只是觉得“好吧我跟他不能work out”而不是“我太差劲了所以没人爱我现在没人爱以后也没人爱”。

  不要太沉浸在感情里了女孩们。

  因为人生明明就是你自己的啊,真的不必要一直绑着另一个某个谁的。

  我最近的周末娱乐是跟喜欢的男孩子半夜在陆家嘴散步,仰头看看惊人高楼,不是金融人士但也有一种奇妙的被邀请繁华里的感觉,朋友问我最近值得开心的事是什么,我说跟喜欢的男孩子在陆家嘴散步,朋友说好浪漫哦,我说不是浪漫,我是开心18岁买不起大衣的我现在租得起这边的房子

  人得到开心的方式不同,我是物质,也有人是别的。

  认识个日常工作是策展的女孩,工资其实没大家想象中那么多,而且加班频繁压力巨大,但每次有一个成果出来,她都会心得在朋友圈里发小作文

  “奖励自己一杯大杯奶茶。”

  ——我逐渐意识到,这种开心是难得的是纯粹的更是珍贵的。

  

  真真切切让我们自己开心,比“从别人身上得到开心”重要多了。

  这是我23岁终于明白的。

  我也会给喜欢的男孩子发微信发现他故意在用冷淡语气跟我讲话,我也为此伤心,但我很能调节这种伤心,我没办法马上不爱了,但比起哭,比起为他写心碎日记,我还可以出门找朋友谈工作在间隙笑嘻嘻地讲两句“他现在都不好好跟我说话了”。

  其实也偷偷哭过,哭了五分钟我告诉自己,好了可以了,停,就哭到这儿。

  然后我没哭了,继续钻研我的kpi去了。

  我喜欢这样的自己,不是喜欢无情,是喜欢这种掌控自己的生活的感觉,现在是任何一个爱上的“他”都不会改变我,不是我不爱他,是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有段话好对,我要分享给你们:

  解决当前生活不满希望寄托在“会遇到一个特别爱我的人”上面是不行的,很可能遇不到,得做好对爱情失望准备

  要知道“你自己”,对你自己来说何其重要。

  聪明地,疏离地,自信坦然地,漂漂亮亮地,过好自己的人生。

  END

  今日插图 |《远离尘嚣

  你可能还想看:

  不被爱是什么感觉?

  谈恋爱其实比单身累累累累累多了

  要有多优秀才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你喜欢的人不跟你在一起的原因是:

  你对找男朋友这件事可能有误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