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能永远把老公当那个流着鼻涕站校门口等你两小时的屌丝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能永远把老公当那个流着鼻涕站校门口等你两小时的屌丝啊

2019-08-15 15:46:13 作者:李方 叔的刀法 叔的刀 来源:叔的刀法 阅读:载入中…

你不能永远把老公当那个流着鼻涕站校门口等你两小时的屌丝啊

  三十多岁四十岁的婚姻问题,我观察很大一个原因夫妻没有与时俱进调整彼此的相对位置。观察角度问题,我看到不少妻子还在拿刚认识时的心态对待老公居高临下,老公一旦决心反抗,妻子又不肯退让离婚可能性超大。想来我这么讲会有很多女人不爽,所以我强调这是我的观察角度,当然你也会有你的角度,大家彼此印证,共同进步。

  我的一个朋友(这种事不好讲太具体,只能是“一个朋友”),有一天正在指挥部下属工作规划,太座的电话进来了。据下属讲,太座劈头盖脸地数落了这个朋友20分钟,完全不顾朋友屡次恳求“我正在谈事,要不咱们过会儿再讲”。终于放下电话,那下属也是耿直,问他老板,您太太知道您管着这么大工程上千号人吗?朋友苦笑着摇头,说我们是大学同学定位一直就是这样的。

  未几,朋友离婚。那个下属评论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我还有一个朋友(好像我朋友很多似的),跟太太是中学同学,历尽坎坷一言难尽,这里也不好讲太明白)两人终于走到一起时也都三十大几奔四十了。大家为他俩高兴特别是我这个朋友,这么多年不离不弃一往情深,终于抱归(本应抱得美人归,考虑年纪,我还就说抱归好了),本该多么幸福甜蜜。可是造化弄人,女方永远牢记中学时这朋友怎么低三下四追求她,永远把老公当那个流着鼻涕校门口两小时等她的屌丝男生,完全不管此时朋友事业起飞,经常当着下属训斥老公,半点面子不给。我自己都做过一个梦,梦见我去朋友家想劝劝那位太太,然后我就憋醒了,因为这种事梦里梦外你一个外人都不好开口的。

  几年前的消息,朋友离婚了。我一点都不奇怪啊,女方把中学的人设一直带到四十多岁,完全无视两人的相对位置已经天翻地覆,朋友再一往情深,这日子怎么过呢?

  好吧,我的意思并不是说随着男方社会地位逐渐提高,女方就应该低声下气伏低做小。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很显然,青年时期特别是学生时代相遇的一对男女,初时他们的相对位置可能还真不那么“健康”。我是说那时候多半是女孩子强势啊,男孩子则不免百依百顺,但求对方一颦一笑一牵一抱,这很正常,但未必很“健康”。特别是同学,大学同学,更不要讲中学同学,男女一般年纪,可是发育程度心理成熟度却差着好多呢。我一直觉得,同学谈恋爱天地间不说最大也是相当不公平的一件事,几乎必定是女生优势女孩子发育早,花朵样盛开,男孩子拿什么对等奉献出来呢,除了死缠烂打也就剩一脸青春痘了吧!按照对等匹配原则,最好男的比女的大几岁,各方面庶几均衡。可当男生情窦初开,眼前偏偏都是一般大的女同学,那情形对多数男生来讲也算得上酸爽。于是,同学谈恋爱,一般情形,女生要傲娇一些,男生则不免酸爽。而这就是问题!爽则爽矣,随着岁月流逝,共同成长关系中那股酸涩劲儿必须渐渐去除,这就是女人的功课

  同学有同学的处法,恋爱有恋爱的处法,夫妻则有夫妻的处法。如果女方坚持拿同学谈恋爱的处法过婚姻生活,至少是有一些危险性的。很多男人可能习惯无所谓继续让你。但也有些男人,特别是现实地位渐渐改变,外边都打下一片江山,你家里甚至外边还对他训孙子似的呼来喝去,难免“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时候,女方应该主动调整关系,放弃赤裸裸的统治权,与男人形成平等伙伴关系,这才是长久之道。

  男人女人,生命节奏不同的。30岁以前,基本上是女人优势,至少年轻貌美选择无限吧;同年龄段的男人呢,多半经济基础尚未具备,社会地位无从谈起,有的无非一腔热情把子力气而已,跟女人面前强势不起来。45岁以后,男人显见要走下坡路了,他需要支持特别是家庭的支持,而从这个年纪女人又开始强势,基本一直到老。恰恰30岁到45岁,这是男人的time,年富力强野心勃勃呼风唤雨经济地位社会地位都会发生飞跃。也恰恰在这个年龄区间,不管男人是不是明确讲出来,他都有调整夫妻关系的内在需求。他要求妻子更尊重他,在家庭中具有主导地位,至少是平等的伙伴关系。如果女人继续坚持“高压统治”,则不免“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我知道讲到这不少女人想跟我急,您这都哪跟哪啊!不要急,前边我讲了,30岁以前您做主,45岁以后还是您做主,就30到45岁之间这十几年,男人的黄金时期,可能您得有意识让着老公一点。具体来说就是主动调整夫妻关系,以更平等的态度对待老公,不能再像年轻时那样对老公呼来喝去随时翻脸啦!成年人世界,大家讲道理,平等对待,做夫妻这样也才能安稳长久。

  这是聪明的。而那些永远记着老公当初怎样追求自己、永远把老公当流着鼻涕站在校门口等两小时的屌丝的,我真的觉得她们不怎么聪明,后来的命也是自己zuo出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