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当之无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当之无愧!

2019-08-18 16:00:46 作者:憨憨 生命成色 生命成 来源:生命成色 阅读:载入中…

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当之无愧!

  生命成色(n) 作者:憨憨

  在同事的极力推荐下去看了《绿皮书》,毕竟是得过奖的电影,小编还是有所耳闻

  只是近些年奥斯卡政治气氛浓厚,又听闻这是一部与黑人有关的政治片,显而易见主旨不免有些乏味

  然而刚看了几分钟,痞气鲁莽司机文质彬彬钢琴家这对截然不同的组合,竟然也能产生巨大化学反应

  说到《绿皮书》,网上很多人对它的评价就是肤色对调版《触不可及》。

  一个是白人司机黑人老板,一个是白人富豪黑人奴隶

  故事发生在十九世纪60年代的美国,当时发生了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内战——南北战争

  在北方,资本主义经济迅速发展,而在南方,实行的还是黑人奴隶制度

  白人托尼被介绍去当黑人唐·雪利的司机,负责接送唐的南方巡演。

  临行前,唐的唱片公司给了托尼一本绿皮书,专门为黑人写的南方旅行指南

  于是,托尼和唐的漫长旅程开始了。

  因为带有种族偏见,托尼对唐不是很信任,以至于停车方便时候也带着钱包

  两人除了性格大有差异外,饮食偏好也截然相反。

  托尼爱吃炸鸡喜欢随手乱扔垃圾,说话粗鲁,还将商店掉在地上售卖的石头占为己有,这些都是唐所排斥的。

  尽管托尼不理解唐的优雅拘束,但也一一照做了。

  当巡演走过一站又一站,托尼也目睹了一次次白人对黑人的歧视

  比如巡演时没有安排专用的施坦威钢琴,而且钢琴里全是垃圾。

  在唐演奏完想上厕所主人不让他用洗手间,而是让他去外面的松树解决

  又因为唐的黑人身份被拦在餐厅门口,让他去更衣室吃。

  种种事件让托尼的观念发生了转变,他开始打破偏见。

  在赶去另一个城市演出的雨夜,因为车子没有走主干道被交警拦下来。

  交警看后座坐的唐是黑人,执意要他冒雨下车并检查证件,托尼生气之下打了交警,两人被拘留。

  最后唐打电话给美国司法部长才被释放

  一路上遭到的歧视让唐的情绪这某一刻随大雨喷薄而发。

  在这个特定的时期,黑人没有人权,甚至还是暴力发泄物。

  唐虽然是站在舞台上的钢琴演奏家,可是下了舞台,他又变回了独自忍受轻视的身份。

  托尼慢慢开始理解唐,并处处维护唐,两人之间渐渐产生了一种相互支撑友情

  最后一场演出唐坚守自己尊严没有登台表演,而是和托尼开车返回纽约。

  然而途中又被拦下,但这次不是来找黑人的茬,而是提醒他们车胎憋了。

  这一幕才应该是最理想社会现状

  歧视固然是存在的,但还是有白人开始改变这种狭隘目光黑白亦可平等

  整部影片氛围比较轻松,没有过大的剧情波动,但丝毫不影响它的魅力

  也许大多数人不知道,这部影片的角色和剧情,都来源现实,它真实反映了一个时代诟病

  罗曼·罗兰说过:“我们只崇敬真理自由的、无限的、不分国界的真理,毫无种族歧视或偏见的真理。”

  当你歧视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歧视你。

  其实,这部电影给小编最大的感受是友情。

  真正的友谊患难相济的,总是知道对方需要给予理解支持

  总之,这部电影实至名归

  作者简介:憨憨,来自蛇院巫师挑战过哈利波特,打过伏地魔。生命成色(n),你就是你,颜色一样烟火世界上就一个你,不必改自己的性格!活出精彩,为生命添加不一样的成色,每天晚上5:30,与你一起分享这个世界。转载联系原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