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要简单,人要“糊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要简单,人要“糊涂”

2019-08-19 06:16:33 作者:人称老武 每日一读 每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心要简单,人要“糊涂”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小鑫和小段,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两个朋友

  可是,她俩性格完全相反,小段是个乐天派,整天有数不清的开心事,小鑫却每天愁眉苦脸,有吐不完的槽。

  庆幸的是,我们常常被小段的乐观感染,再不开心的事到她那儿也可能被其他好玩有趣的事抵消。

  有一次,我们约好一起去看电影,没想到半路遇到了堵车折腾了好久赶到后,小段已经在外面等了很久,电影也过了半场。

  结果还没等我们说明原因,她就兴奋地拉着我们跑去了楼下的一家甜品店,没有一丝不开心

  我开玩笑的说:“就喜欢你这没心没肺、傻乐的劲儿。”

  她笑了笑,随即很认真的看着我们说:“人一辈子遇到不开心的事多了去了,重要的是享受生活做人啊,心要简单,难得糊涂。”

  是啊,心要简单,人要“糊涂”,又何尝不是一种人生境界

  每个人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如意事情,如果每一件事都要陷入到无尽的自责悔恨中,可想而知,将来的生活会是怎样的黯淡无光。

  把心放宽一点,遇事简单点。活着,开心就好!

  小的时候,我们总是盼着快点长大,觉得成年人世界无限精彩,可以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去想去的地方无忧无虑

  当真正面对现实残酷,又不得不低下头去妥协,经历的越多,看得越透,越容易失去生活希冀

  对待工作,一旦习惯了,也就看得到自己的走得到的边界,一点点失去了进取的欲望

  对待感情害怕未知,害怕全心全意的付出没有对等的回报,慢慢对他人失去了进一步相处信心

  我们总是把一切复杂化,想要探求其中的真理,又一次次被现实击败,暗自伤心

  有句话我一直记忆犹新钱财名利,都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多数时候都是人们自寻烦恼罢了。

  既然开心也是过,不开心也是过,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积极阳光心态

  其实,人生就是减法,见一面少一面,活一天少一天,珍惜当下,才是最应该做的。

  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花钱,自己好好的,家人健健康康,再多烦恼没什么大不了的。

  记住,日子过得是心情幸福来源于心态。

  人这一辈子,不过三万多天,回头看看早已过半,活得太清楚,反而太累,成了最大的不明白

  走过坎坷,历经人事体会酸甜苦辣,才会发现平安知足就好,费尽千般心思,到头来,才懂得难得糊涂。

  做人别太真、别太假;别太精、别太傻;也别太善良、别太圆滑

  无愧于心,不欺于人;简简单单,糊涂最好。“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