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其讨好别人,不如提升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其讨好别人,不如提升自己

2019-08-19 18:15:18 作者:李璨尔 安般兰若 安般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与其讨好别人,不如提升自己

  与其讨好别人,不如提升自己作者 | 李璨尔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这些年一路跌跌撞撞,记得刚上班时,除了年轻,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会。真正残忍的是自小生温室,长在温室的是否能力来面对真正的风吹雨打,面对风吹雨打时是否还会有一颗单纯的心来面对生活

  刚出校门懵懂不知,满怀着对理想憧憬,殊不知在职场中就 是个小白,不懂这世间游戏规则现实中被撞的头破血流个性一点点消失殆尽,剩下的只是还不知如何在现实中生存的自己而已。

  能力不足无助时刻提醒着你没有任何存在感人际复杂让你无任何招架之力,理想被现实中击落的不留一点痕迹,当你开始怀疑理想,怀疑自己,怀疑一切时,黑暗正在一点一点向你趋近,迷茫、无助、恐惧随之而来

  能力不足的无力感,无法生存的恐惧感,在无力和恐惧中,一点一点开始妥协。妥协与所谓的游戏规则,学着和别人一样说着漂亮的话,学着察言观色,学着讨好别人,小心翼翼的活。

  曾有一段时间,和大多人一样,学着去应酬,以此来发展人际。所有的这一切会带来各种便利,可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正消磨掉你的个性。

  或许这是解决现实问题简单方法,只要和别人一样就行了,却是丢掉自己最快的方式终有一天你会厌烦这样的生活,这样的自己。因为你变了,变成了曾经最讨厌别人的样子

  如果这就是成长,那我们为成长又付出了什么?

  罗曼罗兰说:“有一种英雄主义,是你看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与其在讨好中丢掉自己,还不如面对自己的无能和恐惧,将讨好的时间留给自己,学着投资自己,提升自己。

  不断的提升会让你慢慢开始有力量有力量面对各种各样琐事,而你也开始学着解决各种问题,在解决问题中看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长期以往,无力和恐惧带来的焦虑慢慢消失,提升自己丰盈感加强,会觉得即使不讨好别人,也可以过得很好。靠自己,可以做很多事,且能将很多事做好,也获得足够自信存在感,价值感随之出现

  关注别人的时间少了,关注自己的时间就多了,你会发现除了工作还有好多事可以去尝试,还可以去做真正喜欢的事,或许刚开始只是爱好,可有一天或许它又会为你带来意想不到收获

  雪小禅老师就是这样,她喜欢文字,喜欢戏曲,从未想过要用它们为自己带来什么,可文字,戏曲从刚开始的只是爱好,之后变成了她生活的全部,变成了可以影响别人灵魂有光的人。

  如果有一天,当你觉能力能力不足,无法生存的时候,为了能够生存下去而不得已违背自己的初心时,要记着或许那样可以让你生存下去,可心不会自由,而要想真正的自由,就必须去面对自己的无能,接纳自己的不能,在无能感中提升自己,成就自己。

  作者:李璨尔(),喜欢文字,热爱生活。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