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开学了!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这些方法一定要教给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开学了!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这些方法一定要教给他!

2019-08-20 12:01:15 作者:恩典君 自然的恩典 自 来源:自然的恩典 阅读:载入中…

快开学了!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这些方法一定要教给他!

  本文根据张晴老师在2019年【自然恩典】“爱我中华”夏令营沈阳加场的分享整理而成

  学霸成长心得

“成长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方法,当我们在学习当中遇到问题的时候、当我们在关系当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就要通过学习和成长来解决。成绩就是关系,关系就是成绩。这句话不仅适用于我们的同学,对爸爸妈妈们也同样适用。所有关系里的源头是我们跟自己的关系。和自己相处是非重要的,就是我们要能够去学会觉知自己的情绪和内在的信念。很多父母孩子担忧、对未来焦虑,认为自己的孩子不够好等等,这些其实都是我们内在情绪库里面释放出来的东西

  ▲2019【自然的恩典】“爱我中华”夏令营沈阳加场

我们需要学会觉知到自己的情绪,处理自己的情绪。当我们能够跟自己和谐地相处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去和其他的关系和谐相处。父母和孩子之间真正有质量陪伴是彼此都没有评判作为家长有时会压制孩子们表达他们的情绪,但其实更好的做法是耐心地倾听,这样父母和孩子的关系就会畅通点击阅读?父母必读:改善孩子学习成绩,必先改善这七大关系!

  ▲2019【自然的恩典】“爱我中华”夏令营沈阳加场

大家学习了关系管道理论之后,知道了要打通和老师的关系。有一些学员去给老师送很昂贵礼物,但是他们的动机可能不是发自内心,不是纯粹感恩老师。

  他们可能是想要谋取老师对自己孩子的更多关注等等。动机决定结果当一个人的动机是自私自利的时候,最后会产生美好的结果吗?

  所以我们在打通关系的时候,要学会觉知自己的动机,到底是出于谦卑和感恩,还是出于交换利益

感恩的心是最珍贵,真正去看到老师的不容易,看到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付出努力、看到他们对教育追求。这样才能真正打通与老师的关系,改善我们的成绩。

  ▲2019【自然的恩典】“爱我中华”夏令营沈阳加场

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学校不够好。大家要知道学校很重要,但是学校不是最重要的。我常常说的一句话“总是羡慕别人的传奇,不如创造自己的传奇。如果有一天你通过你的努力,给这个社会带来进步,你考上了这所学校,让老师们觉得特别自豪,其实你就在为你的学校加分。而这个学校因为有你,还有像你一样校友们的努力,学校的名字就会越来越光辉。这就是我们和学校之间的良好关系,彼此相互成长。点击阅读?逆袭!从成绩平平到考上北大,靠的是这38种方法!

  ▲2019【自然的恩典】“爱我中华”夏令营沈阳加场

  要想改变成绩,必先改变关系;只要改变关系,自然改变成绩。

  学霸有什么超强的法宝

张晴老师提到了一位“超级学霸”:金一南将军,他曾经连续三年被评为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的杰出教授

  金一南将军的演讲?《从百年沧桑大国崛起》:解放军少将香港演讲,振聋发聩中国人必看!

  大家可能想象不到,金一南将军只有初中学历。他36岁开始学英语,41岁开始学计算机,47岁才当上国防大学教员

文革风暴袭来,14岁的金一南成了“黑帮子女”。他被分配街道工厂当了一名普通工人。为了磨好车刀,他一个人在充满氧化铝粉尘的砂轮房一待就是40分钟。为了完成加工支援越南抗美前线的输油管接头,他在车床上连续突击36小时右手鲜血直流,他一边抹血一边继续干。他被送去强制包扎,车间主任说:“金一南天生是个好工人。”1972年入伍,金一南从普通士兵无线电技师历经12年。当他凭技术积累取得全团技术竞赛第二名时,有人说金一南“天生是个好技师”。

  ▲金一南将军

后来,他又在国防大学图书馆工作了11年。

  当他主持开发的“国防相关信息情报系统”获军队科技进步奖、成为军事训练信息网上运行的第一个大型情报信息系统之时,有人说金一南“天生是个好馆员”。

再后来,金一南的课在全军很多单位深受好评时,很多人又说金一南“天生是个好教员”。专注是做事成功关键,正因为金一南将军的单纯专注才成就了“好工人——好技师——好馆员——好教员”。

  ▲2019【自然的恩典】“爱我中华”夏令营沈阳加场

学习成功的两大法宝,第一是专注力,第二是主动什么是专注力?制心一处,无事不办。什么是主动?主动就是一定要找到内在的一个超强动力,为什么而读书?这个动力不是爸爸妈妈给的,也不是老师给的,而是自己发自内心的。▲2019【自然的恩典】“爱我中华”夏令营沈阳加场“读书以实现生命价值”、“读书为了探索和改变世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要把人生理融入国家民族事业中”,这样的动力找到了以后,那么就会很主动地自己去学习了。

  因为我们要知道一辆车在别人推着它走的时候,它会走得很慢,但是如果它自己跑起来,它可以风驰电掣,所以我们一定要找到内在的动力。

放松链接也是有效方式意识是我想要做什么,但是意识的作用是很有限的,而潜意识层面是隐藏的,是冰山下面的那个部分,它的作用对我们的生命作用更大。冥想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放松和链接。有很多人在运用冥想的方法,比尔·盖茨在微博上分享过冥想的体会,Twitter的CEO每天都进行半小时的冥想。

  ▲Twitter CEO :Jack 做冥想

做冥想能够改变我们的潜意识。潜意识里面有很多的情绪,甚至很多限制性的信念。比如说明明有一个机会我想要去获得的时候,可是我潜意识里面总会有些声音。“我不够好,我没办法轻易获得成功,我要付出很大的艰辛和努力,这个这么好的机会会不会不属于我?”有时候,这些声音可能你自己都没有觉知,它就在潜意识层面,但是它会影响我们生活方方面面,所以我们要去做改变这种潜意识。 我们在世界上接触万事万物,都是有能量频率的,我们比较容易与能量相近的东西相吸引。那么我们多去听一些好的高能量的音乐,读一些圣贤经典,参加正能量的课程活动,去接触亲近一些高人,可以带动我们能量的提升。点击阅读?这6种能力,孩子一旦具备,将受益终生!我们来做一个超级学习法的深度冥想,去链接到学习背后的一种方法,让我们从此爱上学习,掌握学习的方法。学习是一种终生的能力,也是一种终生的事业。祝大家都能够运用超级学习法,高效学习,轻松学习,爱上学习。特别鸣谢|【自然的恩典】“爱我中华”青少年成长夏令营·沈阳场

  全体学员及义工老师

  本文由【自然的恩典】原创发布

  图片未经授权禁止使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