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男人的瘫痪姿式,隐藏着人类社会最深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男人的瘫痪姿式,隐藏着人类社会最深的秘密

2019-08-23 12:15:12 作者:老雾 雾满拦江 雾满拦 来源:雾满拦江 阅读:载入中…

​这个男人的瘫痪姿式,隐藏着人类社会最深的秘密

  这个男人的瘫痪姿式,

  隐藏着人类社会最深秘密

  文 | 雾满拦江

  (01)

  奇葩投稿

  崩溃了。

  今天下班回来,老公沙发上等我做饭。他那人口味特刁,吃饭挑剔不行。他到外边吃饭,一个人能支使得十几个服务生团团转,就是那种事特别多的人。

  我每次做菜特别劳神,今天我正忙着,手机响,我拿起来一接,是他在客厅里打给我的,说过来一下。

  我以为出了什么事儿,急忙出来。然后看到他躺在沙发上,跟个废人一样,看着我说:替我把我茶递过来。

  当时我差点没疯了,那杯茶是我进屋时替他泡上的,就放在他手边,只要一伸手就能够到,可是他打电话把我从厨房里叫出来,就为把茶递到他手上,他真是太懒了。

  他要是能赚钱我也忍了,天天在家里打游戏工作,家里的生活费全靠我妈那边撑着,结婚两年,我每天都是忍。

  再也忍不下去了,明天就离婚

  哈哈哈,这个案例好。

  这个丈夫的瘫痪模式,隐藏着人类社会最深的秘密。

  (02)

  老公躺沙发上,手边的茶几上,放着妻子给他泡好的茶。

  伸手就能拿到。

  但他不。

  他拨打妻子电话,让正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的妻子,出来把茶杯端给他。

  ——用妻子10倍的付出,节省自己一点点体力

  所以妻子才会炸。

  ——然鹅这位老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03)

  你在忙碌中,奔跑过来将茶几上的水,递给对方——面对不同的人,你心里感受完全不同的。

  第一种情况,这货是你老公。

  心里的愤怒飙升100%,因为你不想伺候他,不想用10倍的付出,换取他计量值为1的体力节省。

  第二种情况,这货是你老板

  你心里的愤怒降为75%,同样不想伺候他,但这货发工资给你,你得用屈辱换取现金

  第三种情况,这货是你的订单客户

  签了订单,就有提成可拿。不签毛也没有。所以你的愤怒值飙降到50%,因为你没得选,对抗意识明显趋弱。

  第四种情况,这个人是你的恩人可能救过你的命,还会在事业上提携你。

  你毕恭毕敬的跑过来,把茶水奉上。内心无丝毫屈辱感,但想到自己挺大个人,仍有求于对方,心里还余25%的愧疚

  第五种情况,这个人是你生的小宝宝,无自理能力

  听到宝宝咿呀叫声,再忙也会跑过来,边跑边擦干净手。你会怜爱的抱起宝宝,担心他喝水时呛到。你很累,但你的心充盈着甜蜜快乐,无丝毫愤怨之意,只是担心宝宝还不够开心

  ——在这个愤怒值不断降低的过程中,你发现了什么?

  ——所谓舒服,就是让别人拿自己当婴儿照料

   

  ——所谓尊重,就是以照料婴儿的态度方式,服侍对方。

  (04)

  让人舒服的能力,被称为Secret cooperation。

  ——秘合度。

  简称Sc值。

  当一个人Sc值较高,就会带给对方一种私密愉悦感,让对方恨不能杀身以报,愿意付诸一切帮助你。

  (05)

  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小公举。

  所有人,都渴望别人拿他当婴儿,把屎把尿,呵护宠溺

  所有人不过是五种类型

  (06)

   

  第一种巨婴,Sc值负100。

  因为是巨大的婴儿,只能在家庭制造恶耗,拒绝向门外踏出半步。奇葩投稿中的那位丈夫,就是典型特例。他们是那种刻意把简单问题复杂化的人,因为他们要掩盖自己的真实目的,挺大个人了还躺地上等别人照料,这事说不出口,而且也缺乏道义。所以他们会不断的制造矛盾纠纷,渲泄内心中的愤怨。遇到这类人,是夫妻就会翻脸,是情侣就会成仇,是路人就会争吵,是同事就会彼此暗算。

  所以他们的人生每况愈下

  但他们的智商,高到怕人

  因为他们必须靠智力才能存活下去。

  第二种员工,Sc值负50。

  未必是真的员工,但却是典型的员工心态要求立即回报回馈周期略长,就会痛骂你给他画饼充饥。这类人为父母,视子女负担时刻提醒子女别忘了孝顺回报。这类人做子女,不断诅咒原生家庭,活到三、四十岁,还在抱怨父母没给他们打好基础。这类人出门打工,被迫委屈的伺候客户。活都给人家干了,但你满脸的不乐意,弄得人家特不高兴。最后你干了活人家还不想给钱,然后你还要走申诉流程,为了一张臭脸不停的支付人生。

  第三种主管,Sc值0。

  相比于员工层级的被迫屈顺,这个层级的人懂得操纵人性情商非常之高。他们会在一段时间顺风顺水,避过劫难,但总会意想不到方面遭受连累。所以他们的事业总会在一帆风顺节骨眼上,突然间归零。正是这些人抱怨职场35岁天花板,总感觉自己是枚悲哀牺牲品事实上他们之所以获得机会,只是对方的无奈之举,他们并不招人讨厌,但也没人喜欢他们。除非他们进一步开发自己的Sc值,能够带给人以私秘的愉悦感,否则他们注定了跌宕起伏

  第四种小老板,Sc值50。

  小老板、拥有博弈优势、又或是侍仗自己有几分颜值资本的人。因为他们占据了资源制高点,就心安理得享受起婴儿待遇结果是,小老板永远做不大,分分钟打回原形,博弈优势一旦失去,就会支付此前拖欠的账单。侍仗颜值强迫别人提供服务者,一旦青春逝去,对方夺得主动,往往会遭受惨烈报复幸运的是,这个层级知道他们缺失了什么,也知道这个世界终极主导力量是什么。但他们是从婴儿状态中觉醒的一族,想要学会取悦别人,还需要克服求抱抱举高高的心理惯性

  第五种自由者,Sc值100。

  米国作家欧·亨利有篇小说《麦琪的礼物》,写一对超贫穷夫妻,妻子有头美丽金发,但是买不起梳子。丈夫有块怀表,但是买不起表链。所以节日那天,妻子剪掉长发卖掉,给丈夫买了条表链。但丈夫却卖掉了怀表,给妻子买了梳子。初读这个故事,觉得这夫妻好惨。但再细想想,为对方的无私牺牲,终将获得爱情上的回馈,这是绝大多数家庭达不到的恩爱亲密

  当一个人,在爱情生活上获得滋润,只要把这种模式复制到与他人的互动中,就很容易获得别人认可,获得事业成就

  由此,我们就知道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Sc值了。

  (07)

  c值提升的流程是:

  第一步:不同层次的人,内心感受不同。

  巨婴永远愤怒,员工满心屈辱,主管委屈泪下,小老板精明奸诈,所以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的搭档是什么类型的人,你多半也是。你不会让层次低的耗你,比你层次高的,也不会让你耗他,最终是各个层级抱团取暖形成坚固认知壁垒

  第二步:所有的不愉快,无非是现状与巨婴的心理落差

  巨婴的期望,与现实落差最大,所以他们愤怒。员工之所以屈辱,是认为自己应该被呵宠,却被迫劳作。主管的委屈,来自于他们从未拿到相应的回报,小老板的精明奸诈,是因为他们总是寻找愿意以付出补偿他们心理落差的人。明白这些道理,你已经是情商高手

   

  第三步:保持适当人际距离

  距离产生美。之所以美,是因为有些人真的不能接近比如说巨婴,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制造巨大的恶性消耗,处心积虑的害人。这类人哪怕是亲爹,沾上都会被扯下一块肉。所以与巨婴的距离要隔街,和员工的距离要隔墙,和主管的距离要隔桌。认识到这种距离,你已可自如操控人心。

   

  第四步:将对方的情绪转化为资源。

  人的能力不是资源,只是个自然状态。只有当你以对方的情绪为资源,你才真正明了资源的本义。你只需要依据每个人的怒气怨气与委屈,让他们各归其位,此时无论你是干什么的,都是在做企业管理,而且是高管级别的。

   

  最后一步:每个人都是小婴儿,关爱他,呵护他,宠溺他。

  以无限的同情同理心,关爱对方,呵护对方,知道对方始终在渴望巨婴待遇,内心苦不堪言抚慰他那颗一辈子从未有人抚慰过的破碎的心。当你的关爱自然流露,你就是那个最抢手的崽,此时你不再知道Sc值是什么,你只是自然而然,游走于这美丽世界并享受最美的一切。

  (08)

  服侍婴儿,不在于你干了多少。

  而在于你的态度

  无论是小婴儿还是巨婴,都超级聪明,在支使你时会观察你的脸色。并依据你的脸色,给你的服务质量打分。

  如果你脸色稍有不愠,对方立即知道,你的服务供应有限的,很可能是一锤子买卖。对方就会制造纠纷麻烦,降低你的期望值,让你的劳作得不到回报。

  如果你Sc值足高,无论是小婴儿还是巨婴,你都喜欢,你爱死他们了。没有这帮蠢货,哪有你的快乐?所以你发自内心的服侍他们,他们立即会感受到尊重与安全,为了鼓励继续牺牲奉献,他们才会有所回馈——即或不然,他们这辈子再也遇不到第二个真心爱他们的人,单凭你这份爱,也值得他们付出一切。

  平静温和微笑关注。平静的是你的心,温和的是你的态度,微笑的是你的灿烂容颜,再用你充满爱意眼神,怜爱的看着对方。这个世界,有两套密而不宣的机制,一套是创富机制,需要高绝的智力与无限的体力付出。另一套是分配机制,只要最终的结果,并没有识别功能。这就是许多人辛辛苦苦劳作,却饥不裹腹。而食利者只管趴米缸里吃,两爪不沾阳春水原因。虽然不能绝对的说,财富的分配完全看每个人的态度,跟你干了多少关系不大这类话,但这个世界的财富分配,并不完全依据体力与智力的付出,这却是不争的事实。是以我们需要训练好自己的心智,以高Sc值化解我们的人生困扰扩大我们的生存机会,而这一切归究为:以无限的怜爱态度,让对方获得舒适快感。当你知道该做什么,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雾 曰

  村上春树所说:假如这里有坚固的高墙和撞墙破碎的鸡蛋,我总是选择站在鸡蛋一方。无论高墙是多么的正确,无论鸡蛋是多么的错误,我仍然选择站在鸡蛋一方。

  法律之上,犹有良知

  ——我们永远站在鸡蛋一方。 

  去年今日 

  《龙哥VS反杀男:坏人面前,我们如何保护自己?》

  文末福利

  本期《拦江书院书籍预告

  打赏中奖即赠

  《25岁,如何规划你的人生

  名单

  点击空白看看昨天打赏中奖幸运儿是谁?请这位宝宝在后台回复四个字“打赏中奖”,联系我们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