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一秋: 女人四十的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叶一秋: 女人四十的心态

2019-08-23 21:01:49 作者:叶一秋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叶一秋: 女人四十的心态

  女人四十的心态中午食堂吃饭人多,四人一桌的座位常常坐着不熟悉的人。一日打完菜就近挑了一个桌子坐下,旁边已有两人对面坐着。

  “像你们这年龄,一定要保养。女人一过四十脸就不能看了。”刚坐下,旁边的女孩开始说话。

  “你们工资都挺高,但是都不知道自己投资,女人不投资自己,最后就会变成黄脸婆婚姻也不会幸福。”我回过头专门看了她一眼。

  “你看年龄再大的男人喜欢收拾漂亮女孩,五十多岁的男人都愿意找二十多岁的姑娘结婚。”我很不赞同,想说“你五十岁收拾的再好看,能找个二十岁的男人结婚吗?”想想饭堂人多,给她留点面子

  “女人四十有皱纹,有雀斑身材也走形,如果保养好了,就可以延缓衰老,要不,像你们工作压力很大,老的很快。”我有点吃不下饭了。

  “来我们美容院,拉皮,去斑,抽脂都可以做。绝对专业,没有后患。”对面的人还真详细的打探,我已听的心惊肉跳。这都是什么呀?

  岁月从不败美人,若是美人,何惧岁月,若不是美人,何必让别人指使着扮演东施。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话是过时了,但是我们总该珍惜自己的身体发肤容颜,何必花钱去做苦行僧呢?

  每片树叶不同,每个人容颜也不同,容颜是我们区别于别人的标志,容颜代表我们被人记住,容颜代表我们印入每一张证件,那是我们一生下来就特有的,别人不能给予,也不能夺走,怎么舍得轻易的甩掉自己。

  美容的技术再高,也没有原生的容颜自然。隆起的鼻子容易塌陷,割出的双眼皮总像肿了一样,纹来的眉永久的只有一个型。

  我们笑古人修炼长生不老仙丹,我们笑古人苦寻长生不老仙草,今天的我们,如果在自己的容颜上动手术,可不是又走上复古之路?

  女人活的应该是心态,而不是容颜,青春的容颜最美,可是谁也留不住,心态却能永恒,任岁月怎样流逝,也改变不了人的心态。

  是的,四十之后,皱纹爬上了额头白发也从零星变得均匀,雀斑也在不断的复制肤色也变得暗黄,可那是自然的,任清水洗濯不变,任镜里镜外不变。

  人到四十,越来越觉得健康时间重要,要投资的地方很多,孩子,父母,工作,家庭,更重要的是自己心里的追求,这种追求能让自己活的更踏实,更自在,更像自己。

  人的美和气质是由内而外修炼出来的,能够一眼让人看出卓尔不凡的一定是在更有价值方面投资出来的。

  我不反对对美的追求,但是过分追求会让内心活的更虚无,毕竟这种追求都是给别人看的,而且是越追求越害怕失去,越追求失去的越快。

  如果靠容颜去挽留幸福,那不是幸福,那种幸福不踏实,所有的美颜技术也比不过青春年华,也阻挡不了岁月的意志真正的幸福用心经营的,是与爱人相看不厌的,是能踏实拥有的。

  每一个人应该活成自己,不同年龄有不同的自己。接受岁月的改变,接受自己的改变。

  猜你喜欢:

  叶一秋 :老人

  叶一秋:燕子

  余华:女人的胜利

  赵梅燕:女人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