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清演的宝藏女孩我爱了:童文洁简直是天使姐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清演的宝藏女孩我爱了:童文洁简直是天使姐姐!

2019-08-24 07:30:08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海清演的宝藏女孩我爱了:童文洁简直是天使姐姐!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小欢喜》快结束了,我想郑重其事夸一夸童文洁。

  上一部《小别离》我也看了,但这次童文洁的角色丰富和立体了很多。

  《小别离》里,虽然也是个焦虑妈妈,但总体上她是精致的、漂亮的,有个医生老公,住着大房子

  但这一部里,她被下属“谋权篡位”,被新老板性骚扰,最后不得不深夜哭泣、痛心辞职。

  但被新老板性骚扰之前,我真佩服童文洁的忍耐力。从总监助理,还要每天面对那个耀武扬威的下属,她忍了,还是将工作干的很漂亮,还帮助公司融资成功

  从这一点上来说,职场上的童文洁真的很帅,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能忍的时候卧薪尝胆修炼自己,千万别对这个糟糕世界投降。

  这是童文洁的厉害之处,也应该成为我们的厉害之处。

  除此之外,童文洁还是一个幸福妻子。这个幸福和她丈夫财富地位无关,而是她真心认可珍惜丈夫。

  相比于上一部里扮演“成功医生”的方圆,这一部里的方圆中年被辞退,不得不开滴滴赚钱糊口。

  辞退之前,方圆其实也不是特别上进比较无欲无求。

  但不管哪个状态的方圆,她从来都用支持鼓励态度对待,因为她自己也说她最喜欢的就是方圆的性格

  所以她其实并不是选择世俗意义上成功的男人,而是选择了最适合她的、她也真心欣赏的男人。

  这样的心理,其实无论嫁给谁都会幸福吧。因为她知足、也尝乐。

  在丈夫失业的时候,她努力工作,一个人养家,从不抱怨经济压力

  在丈夫想要去开滴滴过渡生活的时候,她心疼的是丈夫的辛苦、心疼的是他一个法律高材生做这个工作委屈了,却从没斥责过他“不求上进”。

  所以他俩的幸福从不建立金钱、财富、孩子的成功之上,他们有自己的幸福,这样真好,又温暖温柔

  前几天我还发现了一个很感动地方,就是方圆的爸爸妈妈被骗子骗了八十万。

  连方圆都很生气自己的父母怎么被骗,但刚刚被迫辞职的童文洁,不仅没抱怨,还反过来安慰方圆,并且反省自己:“是因为我们疏忽照顾老人,没有对他们多关心,才导致咯人被骗……”

  我看到这里的时候蛮感动的,因为现在P2P那么多,有些人买理财失败之后,家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埋怨指责

  但童文洁对公公婆婆只有安慰和反省,一点儿也没有抱怨。

  不仅如此,她还力劝方圆卖了房子帮老人度过难关想想一个女人对房子和家有多么眷恋,就知道童文洁真的值得夸奖

  看到这里,大家都在弹幕感叹海清不愧是“国民媳妇”,这个部分在现代社会真的太真实了。

  童文洁对闺蜜也很好。

  宋倩和她冷战之后,是她在喝醉酒的时候先酒后吐真言主动抱着宋倩怀念俩人这些年友情点点滴滴

  英子抑郁之后,宋倩个人失魂落魄。正值除夕夜,童文洁带着大家、带着水饺去陪宋倩过年。

  发现刘静可能得了癌症,她主动承担孩子们午饭,顺便做了营养汤给刘静。

  让人感叹:有这样的好朋友,夫复何求啊!

  更不用提她对磊儿有多么情深意重,亲妈不过如此

  所以真的很喜欢童文洁呀,也难怪方一凡会成长成这么温暖、这么活泼少年

  因为童文洁时不时拥抱孩子,毫不吝啬表达爱意,和丈夫亲密无间、互相尊重

  这样的妈妈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吧,让孩子时时刻刻充满爱和安全感

  总之,虽然自己还没结婚生子,但即便是单身,也希望自己多向童文洁学习

   

  守住生命中重要东西,其他的,就可以一笑了之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