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需要淡定感》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需要淡定感》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08-25 23:2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需要淡定感》经典读后感10篇

  《生活需要淡定感》是一本由[英]威廉姆•布鲁姆著作,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页数:25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生活需要淡定感》读后感(一):别让困顿,成为常态

  你认为灰暗、晦涩沉闷才是生活的本色,你厌恶工作,觉得自己成就梦想格格不入,你甚至对挫败感习以为常,你迷茫,你沉重,你无能为力,不过不要紧,这本书给了你所有想要的答案

  作者一直试图找一种方式带领茫然迷失的读者,领略人性幽暗光亮,穿越人生无常与困顿,让走失的灵魂得以回家,让浮躁人心回归淡定,好吧,他成功了。人类智慧可以在束缚寻找自由,也可以在自由中设置束缚,跟上作者的步伐吧,他的智慧完全可以给你想要的自由。

  各种让我们放平心态技巧,各种提升我们自身气场方法,每天给自己十分钟的时间,让自己认清“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不做盲目不安的大多数,我们要做淡定沉静的一小撮。

  《生活需要淡定感》读后感(二):拿什么保持淡定

  想起了我之前演讲时找到的词:年轻的我们,要净心守志,心存高远!心静,才能各种各样的工作中分清主次,抓住要点;才能在纷繁复杂事物中辨明真伪选择方向;才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中保持淡定,经住诱惑;才能少说多做不张扬,埋头苦干不浮躁,艰苦奋斗攀比勇挑重担懈怠!这里的淡定,算是一个初级吧,在我们面对的工作生活中,保持一个淡定的态度,使自己不过分焦躁,能够拥有一个比较从容的人生。

  看到本书的时候,是有这样的期待,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淡定的人,如何具体实施,或许有许多可借鉴例子和方法,让我能够从中受益。其实淡定的好处毋庸置疑,已经很清楚了,只是每个人需要的点是不一样的,因为需要面对的环境不同的。我们只要各取所需,千百种体悟,只为了自己的本心。本着这样的初心,我来这里寻觅,只为让自己更轻松些,人生苦短的一世,不要太为难自己。

  看下来这本书,有点觉得和我想象路子不太一样。这本书偏向练习式,而我又无法进行这样的练习,或者说我不适不喜欢去做这样的练习。因为生活没有固定程式,我也没有办法将生活和人生弄成考试做题的模样。稍微有那么点宗教洗脑的感觉。得有闲暇的时间去做这件件事,一点点,一个个的练习。喜欢这个方式的人可以试试

  当然这个理念我觉得没什么问题,还是比较认可的,只是个人体会不同,感知方向也不甚相同。所以封面人物们,也只是推荐这样的说法,这样的理念,而具体怎样做,就要因人而异了。个人觉得书中很多具体的方法有启发,我们可以向这个方向尝试,很多想法个人觉得点很对,我们可以某一次抓住一个点,然后循序渐进。也是会有效果的。

  总之淡定是一个很好的概念,把他融入我们的生活,会带来很好的效果。我们能更平和的看待事情稳定情绪,让生活舒心。个人也很好奇其他人都是怎样保持淡定的,希望自己能够修炼得更好,达到一个舒服状态

  《生活需要淡定感》读后感(三):生活需要淡定感

  如今的社会竞争相当激烈,有几十亿人在为提升生活质量努力奋斗。从纯物质角度来看一一工作和金钱一一似乎永无止境。如果我们不能得到我们想要的,我们怎么会感到快乐自信和成功呢?我们总是被世俗的成功定义困扰,如果我们的生活达不到这些标准,就会认为自己很失败车子房子奢侈品、度假、美貌性感权力影响力名声地位,没有这些,我们又算什么?但事实是,即使人们获得财富和物质上的成功,大多数人还是觉得不快乐。他们仍然焦虑不安肾上腺素仍在紧张燃烧,仍然疲于奔命,仍然感到不快乐。 在现代都市竞争的人性丛林中,能够修炼成从容淡定就应是一种福气职场的高压力下需要从容淡定,唯此,才能够聚精会神建设,意谋发展,才可能更好地工作,更好地创造,更好地提高自己,修炼自己,而不是算计别人,嫉妒别人,诋毀别人乃至陷害别人。人的原本需要十分有限,一箪食,一瓢水足矣,到最后,怎样来的,还得怎样去,一样都带不走,有的东西,你紧紧握了一辈子,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握的是什么东西,只有推开手来,才清楚明了。能以从容的心,淡定的活,确是一种高境界。慧海禅师道:“世人很难做到一心一用,他们在利害得失中穿梭,囿于浮华的宠辱,产生了种种思量和千般妄想。他们在生命表层停留不前,这是他们生命中最大的障碍,他们因此而迷失了自己,丧失平常心。要知道,只有将心灵融入世界用心感受生命,才能找到生命的真谛。将胜负成败看透,将毁誉得失看破,才能获得禅宗所说的“平常心"。一旦我们到达了这种境界,就能在任何场合下,放松自然,持续最佳的心理状态,做事游刃有余,施展自己的才华,从而实现自我。在淡定中滋养心灵,在智慧中升华人ズ心重新遇见未知的自己,发掘你不曾利用潜能。在物欲橫流的浮躁的尘世中,把心态调整好,用平常心看待当今盛世繁华的一切。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想方设法摆脱负面情绪,审视自我,向外兼顾天下永远摒弃纠结的生活。让你能够学会宽容放下勇敢真诚,以用心的态度去羸得真正的快乐和成功。

  《生活需要淡定感》读后感(四):给自己做好定位

  当当网下单,很快到了。

  小清新的封面给这炎炎夏日带来一丝凉爽绿色,排版很精致,是我喜欢文艺范儿

  这也符合这本书的主题,唤醒正能量

  看目录页都是一个个小短篇,由浅至深慢慢教会我们如何看待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从理论实践,总能找到一篇对症下药,毫不夸张地说,系统阅读一遍,会比百度搜索更为有效

  作者长期致力于建立心灵屏障,试想在一个惬意的午后,泡一杯清茶,阅读完其中一篇,然后在躺椅闭目养神,每天只需要放松10分钟左右,然后不知不觉渐入梦乡,这不是一种享受吗?

  手动点赞,推荐给各位。

  《生活需要淡定感》读后感(五):今天,你淡定了吗

  淡定,词典解释冷静镇定。生活中有太多的事让我们不淡定,比如网上风行的家长辅导孩子学习,前一分钟是母慈子孝,后一分钟就成了鸡飞狗跳。我们需要一本书,从灵魂深处激活我们对淡定的向往坚持,正如《生活需要淡定感》所言:“移动和摇摆你的身体可以释放你自己冻结的能量,就能摆脱外界强加于你的负面能量。”在这个时代,我们总是为了一些身外之物忙碌着,忘记了自己应该做什么,也只是将成功的定义狭隘地理解为金钱与权力,其实如果能放空自己,远离欲望,我们才能做到真正意义的淡定。 实现心灵保护的第一步就是保持身体健康,包括良好的睡眠、适当体能锻炼健康饮食、避免滥用药物、更好地管理时间,做到其中的一项不困难,做到其中的两项以上具有挑战性,但能带给自己由量到质的改变重要的就是坚持正念,远离邪念。 《生活需要淡定感》给了我们若干冥思的方法,比如气泡、盾、火焰斗篷、铅帘,其实我们与外界的联系并不是知其名,而是晓其理,通过“类物”的思维去实现物我两忘,不计较、不懈怠、不拖延。这些方法没有实质上的危险,即使“想入非非”,也会让你感受到快乐与轻松,更重要的是对于别人没有伤害。如果人人都能如此,这个世界将是美好人间。 向往幸福追求健康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观。成为一名高效的能量工作者,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历经很多考验挑战,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拥有快乐、自信与成功。古往今来,无论事实都证明着,我们的正能量并不依赖于外界,而是内心,换句话说,成功不是出有豪车、居有别墅,而是在外界剧烈变动时,保持自己的本色,不仅要善于了解内心深处恐惧焦虑,而且要将自己的命运与社会的前途联系在一起,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帮助别人,并形成良性的习惯,融汇到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生活需要淡定感》不是坐而论道,仅仅以高深的理论去欺骗、糊弄读者,而是让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加强动手能力培养,从小事改起,从现在做起,辩别内心的感知,蕴就积极的能量,以前所未有的正能量去脚踩大地,保持平静呼吸有力心跳

  《生活需要淡定感》读后感(六):你要淡定

  你是否容易被激怒?又是否对慌张的生活节奏厌恶?又是否在别人的咆哮中手足无措…… 那么如果你是对外边环境敏感的话,那么就来了解一下淡定已经淡定的力量享受生活中的淡定感。 其实我们在安慰人的时候总会说要淡定,可是我们总无法安静对待,就是因为对面的确有东西,并且让我们不淡定。那个东西就是小说中谈到的气场。与其说这是一本小说,更是一本心理类的书。英国心理学导师威廉姆布鲁姆写的。据说是个博士。 谈到博士应该是个高学历严谨代名词,应该写出来的是我们都听不懂的词,可是这本书最大的好处不是心灵鸡汤而是直击心灵。写作风格更像是聊天。 作者开篇就是从自身入手,谈到自己的恐惧感,更多的只能够引起读者的同感吧!因为我们不淡定有可能是缺少了关注度,但是我们又认为是有关注的。也许是观察的角度的不同,家长对于孩子的忽视也许是我们不淡定的最根本来源。 作者对于淡定首先考虑了焦虑的来源,然后去控制焦虑,从而强大自己的心灵,负面能量有时候的确很强大,那么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拥有强大的灵魂,然后让自己的生活与众不同。 波,这个词很早就出现物理里面(有可能但是不确定),而作者也引出来了,波这个概念,强调气场的波,也许并不是作者首先提出来的,因为灵媒这个词很多地区都出现过,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甚至科学中也提到了暗物质,甚至我有时候猜想,是不是我们所说的灵魂或者气场就是能感知的暗物质。 其实,淡定也许是一种心态吧!有时候让我们遗憾的或者恐惧的是做不好一件事。虽然看完了这本书,但是并不意味着我就能做到宠辱不惊。焦虑,悲痛依旧不会改变。但是在学着变的淡定。让自己的生活更好一点。结合自身的感受,也许我们能控制让自己的利益不在迫切相关,不在害怕或者不在在意别人的眼光的话,我们会做的更好吧! 回归正题,当我们真的能够有淡定的生活态度并且获得能量,给自己建立一个强大的心灵屏障,让一些负面能量,消极情绪无法影响自己。那么在生活,在事业方面就能够如鱼得水了! 希望看到这本书的你能够有所帮助。加油,陌生人,加油,看到这篇文章陌生人,希望能去认真看它,并且获得能量。

  《生活需要淡定感》读后感(七):7天微笑行动

  这本书是同学推荐我买的,当时听同学吹得天花乱坠,说作者舒缓心理压力的方法如何如何有效,如何如何精力充沛时,反正我是不大相信的,因为我的失眠问题已经困扰我了三年之久,我平时也很少喝茶饮料或者咖啡,但很奇怪,就是睡不着。

  有心理学专业的同学告诉我,我就是压力太大造成的失眠问题,严重者可能还会产生精神抑郁,最后说,有病要早点治。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翻开了这本书,一下被某一章节吸引:7天微笑行动。

  我在阅读时很喜欢放一些背景音乐,像这种心理类书籍,我喜欢听《风居住街道》,把脑袋放空,放慢自己的节奏,如此7天,虽然不能马上入睡,但是真的一点一点在改善

  目前已经进行到第九天,希望今晚依然好梦。

  《生活需要淡定感》读后感(八):学会做自己情绪的掌控

  我们常常说,生活需要仪式感,生活需要节奏感,这本书开宗明义,用题目来告诉我们,生活需要还需要淡定感,告诉我们,面对生活,我们需要用淡定心来影响周围,而不能让周围的环境控制到我们的情绪。 在现在的社会中,熙熙攘攘物欲横流,我们每个人都处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中随波逐流。置身在城市的繁华和喧嚣当中,特别白手起家者,很多人会在生活、工作、家庭中感到巨大的压力。面对紧张而繁重的生活节奏,每天面对做不完、高负荷的工作,以及复杂的人际关系,人们很难做到沉着应对,冷静面对,甚至进入到一个压抑的、亚健康的生活状态。如果想改变这种状态,读一下这本小书也许能帮到你。 如果只看名字,也许读者会以为这是一本鸡汤类的书,实际上这本书的深度要远超过其他此类话题的书籍,他结合了中西方几千年的文化,结合科学和冥想,给我们带来全方位的、深层次指导和启发。 因为生活、家庭、感情、工作方方面面经历,我也很长时间处于一种压抑的状态中,生活混乱而缺少规划,工作被动而紧张忙乱,看不到生活的希望。直到阅读了这本书,我才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掌控力,一切又变得亲切而美好起来。生活之中,很多事情,我们只需要去坦然面对,淡然处之,因为很多事情并不值得我们去焦虑去彷徨,办法总比困难多,凭借着我们的智慧,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化为坦途。 这本薄薄的小书分为九章为我们讲解如何在生活中获得淡定感,分别是,你的焦虑源自哪里;大地、身体和呼吸;如何实现心灵的自我保护;清除负能量;祝福的力量;快乐、自信和成功;如何净化邪恶和恐惧;淡定的精神法则;你可以做出改变。作者威廉姆.布鲁姆从气场的角度来帮助我们分析生活的焦虑感到底来源于哪里,如何辨别内心的感知,交给我们通过气场的控制,来平衡心中的平静和愤怒,欢乐和悲伤,用平常心来对待生活中的种种情况,从而达到一种淡定平和的生活状态。 阅读这本书,就如同给心灵上了一堂瑜伽课,告诉我们如何在工作生活中释放自己,让自己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学会如何淡定地去面对我们身边所发生的一切,使自己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和身体状态,推荐大家阅读这本书,以帮助我们清楚地认识自己,认识情绪,构建新的策略,保持内心的平静,获得更美好的生活状态。

  《生活需要淡定感》读后感(九):淡定的生活需要修行

  从小到大,每个人都会经历过这样那样的被恐惧和不安的包围的情况,无论是梦境中的逃亡、还是被黑夜笼罩时的惶恐不安,亦或是独处时的孤绝等等,无不昭示着在我们的身边和周围存在着不为人知的东西,在影响和左右着我们的生活。它们究竟是什么、如何克服、如何战胜它们并获得淡定的生活?威廉姆•布鲁姆所著的《生活需要淡定感》给了我们想要的答案。 《生活需要淡定感》是一本很实用的心灵励志、心灵修行的书。犹如我们修行冥想、瑜伽和太极等。这本书从“你的焦虑源自哪里”的提问为开端,揭示能量守恒定律是世间万物都尊循的基本法则,进而挖掘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各种能量和气场,引导我们通过身体和呼吸,脚踩大地,让精神沉浸到身体里,用平静的呼吸来保持舒适从而获得安全感、平静应对武力威胁,并借助大地的力量来完成自我修炼,详细介绍了心灵保护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引导读者为自己建立一个强大心灵屏障,让外界的负面能量、消极情绪无法影响自己,进而有效保护自己和家人;书中介绍了清除负能量的几个办法、也对祝福的力量进行了介绍,并对如何使用给予了讲解。并对如何净化邪恶和恐惧给予了介绍。告诉人们如何平缓、规律的呼吸,双脚紧贴地面,与地面交换能量,从而在生活、事业等方面如鱼得水。 本书的作者[英]威廉姆•布鲁姆(WilliamBloom),他是全民心灵健康的发起者和奠基人,长期致力于如何建立心灵屏障,如何让人们的内心得到自我意识的安全感的研究。著有《内啡肽效应》和《安全感》两部作品,他是英国全民最信赖的心理辅导师。 本书不仅有理论介绍,还有实践练习。一改部分励志书籍的空洞说教。看似玄幻,实则有法可依。正如书中所讲“做能量工作并不是要人们放弃现代的教育理念和已经取得的成熟经验,而是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通过本书,我们仅需阅读只言片语你就能立即改变周遭的气场,发挥出最佳状态。为了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为了我们的幸福美满生活,为啥不去按照书中介绍试一试呢?至少,通过阅读本书我们对焦虑和恐惧、健康和成功、负能量和祝福有了新的认识,我们不会再无谓的担心和猜测。这也是我推荐阅读本书的理由和目的。

  《生活需要淡定感》读后感(十):加油,陌生人

  本人是非常敏感,容易焦虑的人,被推荐了这本《生活需要淡定感》本以为是心灵鸡汤,但其实不是。作者是英国心灵导师威廉姆•布鲁姆博士,他在书里写了很多的练习方法,让你建立一个保护自己的强大心灵屏障。可能只是一个平缓的呼吸,调整一下状态,就会感觉很放松。跟着书里去操作练习,我个人觉得确实轻松了些,很实用的一本书,比一些鸡汤大道理强多了。

  我就对外边环境敏感,通过了解一下淡定已经淡定的力量。享受生活中的淡定感。 其实我在安慰人的时候总会说要淡定,可是我总无法安静的对待,就是因为对面的确有东西,并且让我不淡定。那个东西就是书中谈到的气场。与其说这是一本小说,更是一本心理类的书。英国心理学导师威廉姆布鲁姆写的。据说是个博士。

  谈到博士应该是个高学历,严谨的代名词,应该写出来的是我们都听不懂的词,可是这本书最大的好处不是心灵鸡汤而是直击心灵。写作的风格更像是聊天。 作者开篇就是从自身入手,谈到自己的恐惧感,更多的只能够引起读者的同感吧!因为我们不淡定有可能是缺少了关注度,但是我们又认为是有关注的。也许是观察的角度的不同,家长对于孩子的忽视也许是我们不淡定的最根本来源。 作者对于淡定首先考虑了焦虑的来源,然后去控制焦虑,从而强大自己的心灵,负面能量有时候的确很强大,那么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拥有强大的灵魂,然后让自己的生活与众不同。 波,这个词很早就出现在物理里面,而作者也引出来了,波这个概念,强调气场的波,也许并不是作者首先提出来的,因为灵媒这个词很多地区都出现过,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甚至科学中也提到了暗物质,甚至我有时候猜想,是不是我所说的灵魂或者气场就是能感知的暗物质。 其实,淡定也许是一种心态吧!有时候让我遗憾的或者恐惧的是做不好一件事。虽然看完了这本书,但是并不意味着我就能做到宠辱不惊。焦虑,悲痛依旧不会改变。但是在学着变的淡定。让自己的生活更好一点。结合自身的感受,也许我能控制让自己的利益不在迫切相关,不在害怕或者不在在意别人的眼光的话,我会做的更好吧! 回归正题,当我真的能够有淡定的生活态度并且获得能量,给自己建立一个强大的心灵屏障,让一些负面能量,消极情绪无法影响自己。那么在生活,在事业方面就能够如鱼得水了! 希望看到这本书的你能够有所帮助。加油,陌生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