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独老人不要怕,你还有我们,来我们家一起生活吧!|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独老人不要怕,你还有我们,来我们家一起生活吧!|香北

2019-08-27 19:00:41 作者:香北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失独老人不要怕,你还有我们,来我们家一起生活吧!|香北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香北

  《失独老人求助,哪个爱心家庭愿意接纳我, 我有退休金房子后续报道

  2019年8月7日本报刊发了情感倾诉特别报道《失独老人求助,哪个爱心家庭愿意接纳我,我有退休金和房子》,说的是淑华(化名)的女儿在29岁时因病去世,5年后其丈夫也去世,三口之家只剩她一个人,如今几十年过去了,今年74岁的淑华越来越觉得身体大不如前,内心孤单寂寞,于是她求助本报“情感倾诉专栏,她希望能有一个爱心家庭接纳她,一起生活,也可以找个老伴

  报道发出后,一些热心读者通过微信联系我,我和他们简单聊一下。可以把这些热心读者分成两类,第一类想和淑华老人一起生活。第二类可以时常去看望淑华老人,但不能一起生活。在此感谢大家的热心善良,报道中已经说明淑华老人本人还是想找一个爱心家庭接纳她,一起生活,所以我重点采访了与之相对应的一些读者。其间,不提供本人身份证明,只想要老人的地址的读者,很抱歉,这个我们不能提供。

  百忙之中,下面的几位读者按照约定时间一一来到报社,我核实了他们的身份证件,并与他们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现在让我们来一起认识他们一下,听听他们的心声

  我和妻子喜欢人和孩子

  爱心人士:张玉田  男  57岁

  我在报纸上看到老人家寻找亲情,想享受天伦之乐,说明她是性情中人。不然,她的财产和退休金足以保证她生活,即便托老也不成问题。我和妻子都喜欢老人和孩子,喜欢群居的生活,如果老人愿意,可以到我家来生活,我可以奉养老人百年。当然事先也要先互相了解一下。

  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吧,我现在住长春汽开区有自己的住房,我们还在汽开区开了一家快餐店。我女儿已经成家,他们都有住房有工作,我有两个外孙,很可爱

  我幼年丧母,父亲几年前故去岳父岳母不和本人在一起过,另有内亲照养,家中无有老人负担。我家中住房九十平。我和妻子没有不良爱好经过必要的了解后,如果老人想上我家来生活,老人的经济可以独立支配

  香北有言:张玉田先生虽然已经57岁了,但看上去年轻,不像57岁,他说话声洪亮,充满活力,待人热情,其间还给我看了他女儿一家人的生活照片,很是温馨快乐,这是一位热爱生活男人,他说以后有机会还要跟我说说他和妻子浪漫美好爱情故事,让我给写写,这个一点问题没有,哈。等他跟我说完,我写好后和大家一起品读他们的爱情祝福他们的生活。

  人生无常,多一些陪伴关爱

  爱心人士:王增文  男  37岁

  看了报道后,我有一个感想,那就是人都有一老,谁也不会预料到以后自己有怎样的晚年,也许每个人都有可能和淑华阿姨一样。人生无常啊,愿有生之年亲朋好友间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关爱。

  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的老家在山东,在长春服役后,我2017年离开部队,转业安罝到大学工作,我家住在西安广场附近,我从军16年,上班一年半以来,我想把部队军人无私的爱继续给那些需要爱的人。我已经结婚,有一个孩子,孩子已经上小学年级了,如果和淑华阿姨互相了解后,彼此觉得很好,我们一家人愿意接纳老人。

  香北有言:增文,看他第一眼,觉得他是很帅气的一个小伙子,和他面对面聊天,我能感觉到他是性情中人,他说在长春当兵时,特别想念山东老家的父母。说这些时,眼神中也透露出了丝丝想念,当时我想每一个人行为背后总有一个根源。增文最后还跟我聊了聊关于情感倾诉专栏,哈,看来也是我们的忠实读者。

  让失独老人失独不失爱

  爱心人士:李先生  50岁

  我愿意做一名关爱失独老人的志愿者。其实这么多年了,我也一直在做这件事,有两位失独老人,我也一直照顾着,但不在一起生活,不过我经常去看他们,对淑华老人的想法我很理解,可以相处一段时间后,再看淑华老人的想法,听从老人的心意

  我个人的了解,全国失独老人已经突破二百万,并且每年都在增加,每一个失独家庭都面临同样的痛苦困难,这是全社会的问题,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失独老人近几年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虽然我个人之力不能改变现状,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应该尽自己所能,奉献一份爱心、善心,让他们失独不失爱。

  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在供电公司工作,目前我和妻子一起生活,儿子已经参加工作,儿子在南方工作,也在南方定居了。

  香北有言:李先生是很低调的一个人,我说采访报道一下他照顾那两位失独老人的事,他给我看了他和妻子和老人们在一起时的照片,还说了两位老人的一些情况,但是不希望被报道,我尊重李先生的想法,也不把他的照片放在此了。感谢李先生对两位失独老人多年的付出

  我不想再婚,愿意照顾阿姨

  爱心人士:小红  女  34岁

  我看了这篇报道心情复杂,失独老人让人感觉特别心疼,我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生育,所以导致婚姻失败,我觉得如果从来都没有得到过就不曾体会过失去的痛苦,有了之后付出了全部精力和爱,却失去了肯定是痛苦万分。看了报道之后心里就是很不舒服的感觉,不敢想象以后我的生活。我也不想再结婚了,如果阿姨愿意,互相了解一下后,我愿意照顾阿姨。

  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目前在长春一家事单位上班,工作稳定。我父母家也在长春,但现在我一个人租房住,大致就是这样一个情况。如果阿姨愿意的话可以来我租的房子和我一起生活,也可以把一个插间租给我,我付租金。这样方便我照顾阿姨。

  香北有言:小红来到报社,跟我说了她的个人婚姻经历,因为不能生育,导致她的婚姻失败,这一轮生活方式让她身心交瘁,也体会到人活着的不容易,但她依然乐观向上,一种生活方式不行,就换另一种尝试,直到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享受美好的生命,她非常坦诚,向我说了很多,感谢小红的信任与善良。

      香北采访手记    

  整个采访过程虽然繁琐,需要核实不少“东西”,但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读者们的善良与热心。看到这些报道后,最终和谁会有更多的接触,我相信淑华老人会有自己的选择,我们也尊重淑华老人的选择。

  通过这样一个报道,我们想帮助的不只是淑华一位老人,我想有些人看到这样的报道后,会对自己的人生有启发或启悟。面对现实,生活是无常的,不管家里有一个孩子也好,还是几个孩子也好,生活的无常有时让人措手不及。从前,我们只认一个老理,那就是“养儿防老”“养孩防老”,现在随着人们越来越理解生命、人生,死亡……一些人已经不会把自己的养老问题和孩子紧紧地捆绑起来,相反一些父母在年轻时,就开始规划自己的老年生活,例如大家看到的组团养老等等新的养老模式已经出现

  另外,失独的人,不要害怕,咱们还有意定监护。意定监护是指成年人在有完全判断能力时,按照自己的意愿预先选择监护人,并与其签订意定监护协议,在其丧失全部或部分民事行为能力后,由其确定的监护人履行对其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益的照顾和管理职责的一种法律制度。《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老年人可以为自己指定监护人。

  所以,生活着的人们,不要怕苍老,要勇敢的生活,享受生命。淑华老人虽然已经74岁了,虽然她内心很孤独渴望亲情,但即便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老人也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每天早上天气好的时候,也会拽个小车早市买点好吃的,也会积极地想办法,让自己不再孤独。多么的热爱生活!祝愿淑华老人如愿找到她所想找的,也祝愿老人健康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