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通女生如何逆袭成女神?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普通女生如何逆袭成女神?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2019-10-20 11:00:08 作者:马小聪 怀左同学 怀左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普通女生如何逆袭成女神?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你值得拥有

  20

  2019.10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最近北方天气越来越冷了,昨天晚上跟一个许久未见的好友吃饭,她见我吃得少,来了一句:你多吃点,夏天都过去了,没必要节制了。 我朝她笑了笑,当时竟不知该怎么回复。 她继续说着,说关于控制自己行为简直太煎熬了,分明内心想玩手机,但为了考研,节制自己; 我今天肚子确实很饿,可为了瘦,强迫自己不吃东西; 那时候我真的很喜欢过一个人,因为害怕这段感情办法让彼此变得更好,最终还是没能将那句话说出来。 想必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吧? 为了变好,付出了很多,这段路程艰难且遥远,大多数人,基本都死在了变好的路上。 如果可以,能不能再重新站起来,继续走下去? 倘若你真心改变自己,不妨仔细看看这篇文章。 究竟普通女生如何逆袭女神呢?我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几点有用习惯。 一、生活 

  1、保持自信

  不要总是对自己说“我不行”“我做不了”等类似的话。

  之前经常有读者跟我说,参加一个活动,我不敢说话怎么办?跟别人聊天的时候,总感觉自己是配角。我记得当时回复他的是:

  你不去主动试一试,你怎么就知道你只能当配角呢,你是什么角色,是你的行为决定的,而非你以为。

  我们可以不美,可以没有好看衣服,但一定不能没有自信,很多外在的东西也许会让人眼前一亮,可你内在的涵养才是经久流长的。

  我之前是一个很自卑的人,用了将近半年时间才跳出那个灰暗的圈子,在所有人都不看好我的时候,我背后身无一人,只有自己。

  那些日子我不停地自我激励:我可以的;我能做到;我一定行。说着说着,有一天终会如你所愿。

  其实心态重要,别人相不相信不要紧,你首先要做到自信,那股向上的力量,会莫名推向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2、适度节制

  最近,网上有一个词特别火:及时行乐。

  身边一些朋友也常常拿来用在自己身上,说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对自己好一点,于是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这种短暂舒服度过后,是无止尽的焦虑迷茫

  记得有次好友说她一个月时间胖了20斤,看着满身肥肉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说着说着便哭了。我回了一句,那你吃的时候想啥了,现在知道后悔了。

  她低着头,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回答我:“那时候是真的快乐,因为我喜欢吃。”

  当时我突然想起了闫妮说的那句话:人自身的节制是要有的,有了之后,你会发现另一种风景

  你可以吃,可以玩,可以对自己好一点,但这个尺度一定要把握好。如果你只是不节制的放纵自己,这些随性的背后,其实早已暗自标好了价码

   

  3、抽出一点时间和自己相处

  在生活里,适当给自己留有一些个人空间。比如自己一个人散散步、一个人看看书、一个人去外面旅旅游。

  在与自己独处时,你会发现自己不足,看到自己不如意地方,从而分析自己,给自己制定计划,更好的提升自己。

  我之前提过,人生是一个见自己的过程,你的眼光时常放在别人身上,只是越发了解他人,只有单独和自己相处时,才会更加了解自己。

  很多人认清了周围所有朋友,唯独没看清自己,这一点,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都会让自己陷入困恼。

  我希望有时间多多去关注自己的生活

 二、人际 1、少说多听,甘愿做倾听者在我上学那会儿,特别能说,有时对方还没说完,就打断了对方的观点急于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因为这种性格,我也吃了很多亏,生活这堂课,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其中就包括一点是:初来咋到,多听前辈的话,谦心倾听别人的故事,让自己少走些弯路。 年轻人,第一次步入社会,有莽撞,有任性,也会有自己的小骄傲,在这样跌跌撞撞的生活中,切记要多多扮演倾听者这样一个角色。 在潜移默化中,你会从对方的身上挖掘到自己没有的东西。 2、你可以不合群 写作近几年,读者群体大学生居多,他们问过我最多的问题就是:“我不合群怎么办?” 不合群,不是你的问题,只不过你所在的圈子不适合你;更不要强迫自己合群,那这样你得不偿失 昨天一位读者向我诉说他的苦恼,说自己老被室友孤立,谈论的话题自己经常也答不上来话,就比如她们最近在谈论韩国女明星的种种事件,可我都不知道她是谁,根本无法聊到一起去。 该怎么说呢,聊不到一起去就不聊了,如果你为了维护这份感情努力过了,可发现自己还是局外人,那只能说明你不适合这个圈子。 在大学,你可以不合群。因为那个阶段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一个人来完成的,比如一个人读书,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研究运气好的话,在一个人不断“奔跑”的路上,说不定还会遇到跟你一样的人。 这才是最适合你的圈子。  3、关于爱情那些事儿 不要为了孤独而去谈恋爱。对于另一半,我始终觉得,你是什么人,就会遇见什么人。 如果你已经找到,那就好好珍惜,两个合适的人走到一起不容易; 如果你相处了一段时间,感觉对方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请务必要表明你的真实想法,别耽误,别纠缠,好聚好散。 当然,如果还没有,那也不用太着急缘分这种东西谁也说不准,你只管努力,对的人在对的时间会自然出现 三、自我提升 

  1、多学习

  (1)学习更多知识。趁年轻,一定要不断丰盈自己的内心,掌握一些技能,多多与人沟通交流,对你真的有好处

  (2)学得让自己变美。二十几岁的年龄,要早晚护肤,多喝水,在网上多学习些穿搭技巧,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气质,每天画一个淡妆,出门前给自己一个微笑

  (3)学习别人身上的长处。每个人在生活中其实都承担一个老师的角色,不难发现,身边很多人身上,都有着难能可贵闪光点,多多学习,多多借鉴充实自己

  2、书中自有黄金

  太无聊的时候,少刷几遍抖音,少看几节电视剧,在这个浮躁时代,让自己养成看书的习惯,看一天也许没用,但你坚持一年,你的谈吐和气质里,藏着你内心的丰富

  3、再忙也别忘了运动

  当自己压力大、对生活感到迷茫时,到外面去跑几圈,一来释放自己,二来有益身心,只有让自己动起来,生活和心态才会更加阳光、充满勃勃生机

 四、总结两点 人生没有捷径可走,你想要变好、变优秀,不仅要有强烈决心外,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坚持走下去,这是最简单,也是最难的。终其一生,我们能改变自己的,只有自己。幸运来临之时,你要让自己拥有运转它的能力 不要让遗憾,毁在自己手中。愿你伤痕累累,依然闪闪发光。 

  -精彩回顾-

  “我亲手毁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自律太难了,我想过不自律的人生

  api酱谈焦虑:女生说压力大的时候,别轻易责怪她

  -作者介绍-

  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爱写作,一位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记得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