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爸快 60 了,突然对我说他要去创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爸快 60 了,突然对我说他要去创业”

2019-08-29 21:00:57 作者:汤汤 来源:睡不着便利店 阅读:载入中…

“我爸快 60 了,突然对我说他要去创业”

  这是汤汤与你一起度过的第 2568 个夜晚

  后台回复晚安,汤汤在等你

  大家上好,我是汤汤~

  前今天,我和我爸打了一通电话,在电话里他一如既往地和我说道

  「我这次又要创业了。

  又要?我爸今年 58 了,打从我记事开始印象中的他就是在创业、创业失败、再创业的路上。

  我问他:「这次又准备搞什么大项目?」,语气中带着点无奈,和一些反讽。但他没有听出来,自顾自地和我说着他的目标

  他一说起他的蓝图来,至少要讲一小时,我急忙打断他:「好了,我还有工作要忙,等你什么时候事成了再来和我汇报你的成果吧。」

  58 岁,再过两年,我爸就到了花甲之年,他身边的朋友不是在抱孙子了就是领着退休金,偶尔在公园里下个棋、散个步什么的。

  唯独我爸,一枝独秀,一大把年纪了还天天工地跑,拉客户,找投资

  创业是他一再坚持梦想,而作为子女的我却嗤之以鼻

  在我看来,创业是年轻人的事,他一个半百年纪的人瞎掺和什么。

  似乎社会无形之中给我们每个人规定好了不同年龄段该做什么事。一旦做了不符合这个年龄段该做的事,就会被贴上「不靠谱」的标签

   

  「不靠谱」,我就是经常这样说我爸的。可是想想年轻人的梦想可以被肯定支持,那我们父母的梦想为什么不可以呢?

  回过头来想想,我还真挺佩服我爸一把年纪了还有东奔西赶朝着目标狂奔的劲儿,最怕的是像我现在这样,年纪轻轻一股劲儿已经快被磨没了。

  人总该有点为之热血事情,才有真正活着的感觉

  世上本没有轨道,只是因为有了火车才有了轨道。人生偶尔偏离了既定的「轨道」,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万一我爸这次又逐梦失败,我想我会对他说:「爸,没事,还有我呢。」

  今日互动

「你都做过哪些「脱轨」行为

  ↓点击阅读原文,你们的故事将被收藏进「失眠旅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