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骂她是矮冬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骂她是矮冬瓜

2019-08-30 19:45:56 作者:三个大叔 来源:叁个大叔 阅读:载入中…

婆婆骂她是矮冬瓜

  原创投稿:王小毛

  1

结婚前,宋韵并不知道婆婆这么嫌弃自己。她记得第一次上门时,婆婆的态度虽然说不上热情,但也有礼有节。过后薛亮跟她说,他妈对她特别满意。宋韵当时昏了头,信了薛亮的忽悠。结婚后,她才知道婆婆有多嫌弃她。新婚第二天,宋韵乖巧地早早起床做了饭,才叫婆婆和薛亮起来吃。婆婆直愣愣地瞪着他们看了几秒,突然说:“你俩站一块儿,我看着就觉得心口疼!爹矮矮一个,娘矮矮一窝,当初我就不该松口让她进门祸害孙子!”宋韵傻眼了。薛亮烦躁地耙了耙头发说:“妈,你不是答应过不再提这茬吗?”婆婆抹着不存在眼泪说:“你非要娶个矮冬瓜,我心里不痛快,还不兴我说了?矮男人想娶高女人会被骂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如今换成个女蛤蟆,就不让骂了?这世道真是不公平!”宋韵再怎么告诫自己要尊重长辈,也无法忍受婆婆当面讥讽自己是女蛤蟆,她摔门回了房间。薛亮追进房间来,作揖道歉求原谅。宋韵这才知道,婆婆见她第一面时就嫌弃她个子太矮,但薛亮坚持要娶她。他还跟婆婆放话说,不接受她,他就打一辈子光棍。婆婆为了儿子接受了宋韵,但心里不痛快,才新婚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往媳妇身上撒气。宋韵快要气炸了!要是婚前她知道这事,说什么都不会轻易嫁进薛家。她也是爹妈含辛茹苦养大的,凭什么让人挑三拣四!她气呼呼地冲薛亮说:“你高了不起啊?呼吸空气都比我的新鲜是吧?”薛亮苦着脸:“老婆,我呼吸的都是高层雾霾。你可怜可怜我,千万不要闹离婚。”宋韵被他逗得绷不住,噗嗤笑出声来。刚结婚第二天,她不可能离婚,但想到尖刻的婆婆,她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2

宋韵的父母得知她婆婆不是省油的灯,都劝她说,只要不是太过分,就算了,毕竟是长辈。薛亮虽然有点缺心眼,但只要老婆受委屈,他都站老婆这边。宋韵冲着薛亮的好,对婆婆也是能忍则忍。即便后来怀了身孕,宋韵和薛亮也承包了所有家务,婆婆在家活得像个十指不沾阳春水太后。中秋时,薛亮的哥哥薛明要带媳妇李琳琳回家探亲,婆婆欢喜得到处蹦跶,邀请亲戚来家聚一聚。薛明在上海安家,工作又忙,两三年才回来一次。宋韵和薛亮也很高兴忙里忙外地打扫卫生,买了糖果水果和新被褥。当天晚上,婆婆提出让宋韵两夫妻搬去书房睡,把卧室让给李琳琳两口子。因为宋韵的房间大,还装了空调。婆婆说大儿子难得回来一趟,可不能委屈了他们。已经怀胎六个月的宋韵自然不乐意。且不说她认床,单单说这是她的房间,凭什么让出去?当初薛明在上海安家时,婆婆掏空了积蓄赞助买房。到薛亮两口子结婚时,婆婆一毛不拔,说家里有两层小楼,又不是没地方住。薛亮说,他哥在外地安了家,他以后肯定照顾他妈,干脆就住一块儿,不用那么辛苦房贷。宋韵也知道,婆婆老了指望不上大儿子,得靠他们养老,就答应了。她让薛亮找人把婆婆的老楼房重新粉刷,添了新家具,给自己和婆婆的房间装了空调。如今薛明一回来,婆婆竟然要她让出房间!她一想到薛明两夫妻睡他们的床,心里就膈应得慌!婆婆看宋韵不乐意,一拍大腿怒了:“我的房子,我乐意给谁住就给谁住,你要是有意见,就自己出去住旅馆!”宋韵气得拎包就出了门。 

  3

薛亮挨家旅馆找到宋韵时,已经是后半夜。薛亮说,李琳琳觉得过意不去主动市里酒店了。宋韵也知道,薛明两口子回来探亲,她这样离家出走不太好,就顺势跟薛亮回了家。第二天中午,她睡得迷迷糊糊时,听到婆婆和邻居聊天的声音从二楼窗口下面传来。婆婆说:“我那二媳妇的心眼真是比针尖还小!我大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她容不下他们,甩脸子,逼得我大儿子两口子半夜跑出去住酒店!她本事不大,脾气倒不小,吃我的住我的,还敢给我墩葫芦摔瓢!我要是不打压着点,她还不得上天了!”宋韵气得眼泪都出来了,她是住婆婆的房子,但是家里开销全是小两口负担的。邻居劝慰了几句,让她小声点儿。婆婆不忿地哼了一声:“听见又怎么着?我大儿子每个月都给我寄钱,我又不靠她养老。就她挣那三桃俩枣,我还能指望她?”婆婆转而又说:“你看看我这双牛皮鞋,是我大儿媳买的,五百多块钱呢!”宋韵想到自己经常上网买进口水果孝敬婆婆,婆婆有一段时间风湿发作,膝盖疼得只能成天躺在床上,都是她挺着肚子做饭洗衣伺候着。每天的悉心照顾,敌不过一双五百块钱的鞋,竟然得不到她一句好话! 

  4

婆婆又喜滋滋地说:“我大儿子有本事,高考时可是县里状元,一路读到博士,谁不夸我家祖坟风水好?他又娶了大城市姑娘,在大城市扎根。要我说啊,大媳妇家境好,当然得捧着。小媳妇小门小户的,能嫁进我们家都是高攀了,我才不惯得她!”宋韵可算明白了,她的个子矮只是婆婆借题发挥引子,婆婆真正瞧不上的是她的家境。她家的条件虽然一般,但比婆婆家还好一些。婆婆如此吹捧大儿子大儿媳,不过是因为大儿子是她的荣光,是她在邻里亲戚间吹嘘的资本。谁说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父母也会势利,也会在子女中挑软和的捏。当初李琳琳怀孕时,家里有什么新鲜山货,婆婆都着急忙慌地让薛亮给李琳琳快递过去。到宋韵怀孕了,婆婆连一顿热饭都没给她做过。都是媳妇,差别就是那么大。想明白后,宋韵不想再讨好婆婆。反正不管怎么讨好,婆婆也不会待见她。第三天,一家人正和乐融融吃饭,婆婆突然对亲戚们说:“看看我大媳妇琳琳,足足一米七。不像有的人,又矮又瘦,像个难民一样,坐火车说不定还能混个半票呢!”宋韵气得半死,没想到婆婆竟然当众对她指桑骂槐。薛亮看宋韵的脸色,知道她濒临发飙的边缘,赶紧说:“妈,你胡说啥呢?我就喜欢矮个子,我当拐杖拄着也乐意!”这话成功把婆婆气个倒仰,也快把宋韵气晕。她杀气腾腾地瞪了薛亮一眼,示意他赶紧闭上那张臭嘴,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婆婆不甘心被自己儿子拆台,瞪着他说:“你老婆是我们家最矮的,还不让人说了?”宋韵身高158,薛亮178,差距是挺大。宋韵能理解婆婆作为母亲希望儿子找一个更好的伴侣那种心理,但这并不代表她就要接受婆婆充满恶意人身攻击。宋韵看着婆婆笑了笑:“妈,你说得对,我是你们家最矮的。你儿子到了我家也是最矮的,他连我妈一个女人比不上。我爸妈要是低头跟他说话,口水能飞到他脑门上去!”婆婆被噎得脸色发黑,半天说不出话来。

  5

宋韵没吹牛,她爸她哥的身高都是184,她妈180,不知道怎么到她这儿身高优势就没了。她奋力长到158,剩下那两厘米,死活拉拔不上去。当初她停止缓慢生长时,她妈捶胸顿足痛心疾首,恨不得拿猪饲料来喂她,只要她能长个。亲戚们也想不通,夫妻两人都不矮,咋生出一个两不像的女儿?宋韵从小就被亲戚打趣,早已习惯了,但像婆婆这样当众挤兑,她真没法忍。更可恶的是,婆婆自己也才159,凭什么歧视她一个158的人?薛明两口子走后,婆婆看宋韵愈发不顺眼,常常故意在薛亮面前哀叹,说小辣椒辣味冲,矮个子脾气大。宋韵也不让她:“乌龟配王八,绿豆芝麻。你儿子找我,证明我跟他合拍。我就这身高,配你儿子也够够的了!再高点儿,也摊不上你家。”婆婆被气得脸红耳赤。宋韵又指着门外说:“那根电线杆不够高?要不让它给你当儿媳妇?”这下婆婆彻底闭嘴了。宋韵不想再受婆婆的闲气,她跟薛亮提出买房搬出去,但薛亮为难地说,即使搬出去,以后他妈老了还是得搬回来,何必呢?宋韵也不再浪费口舌,她凑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再跟娘家哥哥借点,在自己公司附近按揭了一套精装修的小户型现房。她回小城收拾行李,薛亮自然是要跟她走的,但不停地唉声叹气。婆婆压低声音说:“你愁啥?她用娘家的钱买了房子,还不都是咱家的!”宋韵听到了,心里冷笑,如意算盘打得倒挺溜! 

  6

宋韵刚搬进新房一周,婆婆就拎着包袱上门了。宋韵不让她进门,说自己父母正在午睡。婆婆顿时炸毛:“我儿子的房子,凭啥你父母可以住,我就不能住?”宋韵掏出房产证摔在她面前:“你看清楚,这是我妈的房子,房本上写的是我妈的名字。”婆婆傻眼了。她气冲冲地找自己儿子,也不知道薛亮是怎么跟她说的,她灰溜溜地回了小城。宋韵坐月子期间,薛亮刚巧被公司调去外地进修培训,婆婆说自己腰酸腿疼,血压也高,伺候不了月子。宋韵恨得牙痒痒,只能让哥哥请假去照顾住院的父亲,让母亲来照顾自己。出了月子没几天,婆婆夜里起来上厕所时,因为高血压眩晕摔倒了。摔得不重,蹭破了点皮。婆婆在家族群里哭衰卖惨,说自己有儿子有媳妇,却指望不上。宋韵直接回道:妈,你又不是只有一个儿子媳妇。我爸在住院,我妈得照顾他,我这会儿都自身难保了。要不我给你买票,送你去大哥家休养一段时间?大城市的医疗条件肯定比咱们十八线小城好。”薛明碍于情面,只好接了这个茬,让自己妈过去上海玩一段时间,顺便做个全身检查。婆婆欢喜地收拾东西走了,这会儿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吃盖中盖都没那么灵光。一个月后,婆婆拎着行李回来了。她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宋韵的宝宝,给孩子包了一个大红包。婆婆笑眯眯地说:“韵韵啊,搬回小城住吧,楼房宽敞明亮,孩子活动的地方也大。”宋韵婉拒了:“我能搬哪去?这里就是我家。”即便后来薛亮千劝万劝,她也坚决不同意。 

  7

宋韵能想象得到,婆婆这一趟上海之行不会舒心。当初李琳琳怀孕生孩子时,婆婆抢着要去帮忙照顾,李琳琳不愿意跟她多接触,宁愿请月嫂保姆,也不想欠她的人情。李琳琳对待薛家每个人都很客气,客气得生疏。而且她每次在婆家吃饭时只吃白饭绝对不留宿过夜。大城市里娇养大的姑娘,跟农村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薛明靠着李琳琳的娘家资源,好不容易在大上海立足,更不可能主动接婆婆过去长住。可婆婆看不透,一味吹捧着大儿子两口子,瞧不上宋韵两口子。宋韵的父亲那时已经出院了,她撒了个谎,说父亲还在住院。她就是要让婆婆看看,薛明两口子到底能不能让她依靠。天下多少父母都是这样,有出息、有本事远走高飞的孩子,就是他们的心头宝;那个在他们身旁嘘寒问暖的孩子,他们却视而不见偏心偏到胳肢窝里去。等他们老了病了,那个远走高飞的孩子,是能给他们煮碗粥,还是能给他们倒杯水?他们咋就想不明白?哪个媳妇刚结婚时,不是奔着跟婆家好好相处去的呢?可有些婆婆在媳妇面前,天生就端着优越感,就非得耍威风。宋韵忘不了婆婆趾高气昂地逼她让出房间的那一幕,寄人篱下,自然要看人脸色,她不想再去受气。如今婆婆主动示好,也并不是把她当一家人,而是权衡后的选择。薛亮要孝顺婆婆,她绝对无二话。但婆婆什么时候拿她当媳妇,她什么时候才会拿她当婆婆。将来的事,将来再说吧。

  上一篇:“他有多少个‘干女儿’”

  叁个大叔:三个老媒体人大家聊聊感情的事。唯一咨询(一旦投稿,默认可发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婆婆骂她是矮冬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