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讨厌下雨,但喜欢和你一起闻雨后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讨厌下雨,但喜欢和你一起闻雨后的味道

2019-09-03 20:16:15 作者:方长 来源:根好奇 阅读:载入中…

讨厌下雨,但喜欢和你一起闻雨后的味道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

  杭州昨晚下了一夜的雨,雷声惊醒了梦中人,貌似今年的秋天来的很早,早上来公司的路上,迎面吹来一股冷风自然的冷风总是要比空调冷气来的舒服,让我想起刚来杭州的那个春天,也是这样的雨,只是人却大不相同了。

  雨天总是有种神奇魔力,让人不想说话,只想盯着窗外的景色出神闭眼细嗅空气清冷潮湿气味慵懒却让人格舒心

  雨后的世界,是什么味道呢?有没有人陪你一同等待今年的这场秋雨呢?

  1

  洁净 雨后

  雨后清新的空气全装进这瓶香水里了

  ☾点击此图购买

  初中某年夏天,一场大雨浇灌了一整个日夜,她拖着湿透的鞋子狼狈地走在街上,漫无目的, 孤单影只。

  阴雨天空颜色,灰蒙蒙的,大片灰色的云朵厚厚地挡住太阳,让人有种清晨黄昏分不清的错觉

  她知道,在他的眼里,一同吃过的小吃,讲过的笑话,中过的暑,都蒙上了一层轻纱,都说这个年纪男女感情最为朦胧,可只有深陷其中的人,才会知道这朦胧几乎快要让人看不清日光。第一次思念,第一次坐在一起完成留堂作业,第一次吃冰淇淋,全都是之后思念你的印记

  不管有多远,不管有多难,初恋滋味总归是新鲜刺激的,像是无边无际人生刚刚开启,正值灿烂青春,你不知道同他会有如何的故事,你只想见到他,每一天,只想——

  奔跑着,去找他。

  2

  阿蒂仙 夏夜清风

  生嫩的绿意,铺满了整个夏夜

  ☾点击此图购买

  你有没有在七月的时候去过乡下的田间呢,像是《菊次郎的夏天》里北野武牵着正男走在两排翠绿色田埂间,更像是《关于莉莉周的一切》里莲见雄一所站的那片麦田

  广阔无边的一片绿色田间,漫无目的一直行走,背景深处,深浅不一的绿,浓烈的绿色带来一股清风,田边浇灌的水渠内,淙淙流动着的河水发出轻微的响动,生嫩的气息随着枝叶上的露珠滑落,积聚成一团透明泛光的水滴,落下来,一片涟漪

  一场夏雨浇湿了泥土,带走了浮尘花香跳跃着在夜间开放,生腥的气息十分不留情面的留存在田野上空,深嗅一口,浑身舒爽。

  3

  雷尼尔香氛 黑雨

  天黑黑 欲落雨

  ☾点击此图购买

  孙燕姿有首歌这么唱——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小时候听这首歌很难想象天黑黑雨天的景象,后来偶然间看到黑色乌云,才知道那种压抑感,以及雨过天晴畅快,是淅淅沥沥小雨不能比拟的。

  浓重的乌云而来,往往伴随着雷声大作,大颗的雨点带着气势呼啸而来,重重拍打在地上,砸出来一个个水坑,等到太阳出来的时候,黑云还未离去,一抹金黄色阳光顺着黑云的缝隙投射在之前的水坑上,一道彩虹绚丽升起。

  空气里有泥土的腥味,那是被雨水冲刷而出的,有种独特的药感,是清新,也是重口,虽然讨厌下雨,可是看到太阳出现,为什么心里会有种爽快感觉,这就是雨过天晴吧。

  原来外婆道理早就唱给我听,下起雨也要勇敢前进。

  4

  爱马仕 印度季候风花园

  (雨后花园)

  十八岁男生爱上的艳丽女郎

  ☾点击此图购买

  男生的十八岁,是带着某种尚未沉淀稚嫩气息的,没有哪个年轻小子拒绝一个妩媚,直接的女生的示好。

  雨后花园的气息,是一片极致的潮湿绿意之间,闻得出征服欲的,像是轻嫚薄纱后的印度女郎,原始野性生命力像是在通知你,嘿,你快要被我拿到手了。她出现在磅薄大雨之后,跟着生机勃勃天气而来,直截了当不留余地,搂着你的脖子喜欢你,那是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年轻的你从未见过,也从不敢想象,顷刻就被他夺去了魂魄

  主导完全在她手里,就像你拦不住这场雨一般,你也扛不住她的性感,她的美丽魅力,她的举手投足都能让你疯狂

  5

  爱马仕 雨后大地

  你爱过的最后一个少年

  ☾点击此图购买

  我认识一个女孩,即将步入28岁,家里的逼婚与无数同龄人生活方式无形的打压让她喘不过气,她却跟我讲,她好想再爱一次,就是那种单纯的爱,不是相亲,没有车房,只是,不由自主的爱上一个少年。

  他出现的时候,她心里有数了,这必定是人生当中最后一次的恋爱了,那是个冷静的少年,眉眼桀骜不驯,话很少,穿着简单思维单纯却不失力量。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从不谈论未来,也不思考人生,只是在每一次雨后的便利店门口约着相见,男孩会拿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可能是一个手工娃娃,或者是一份精致便当,不知道为什么,女孩觉得,心底里有种深深悲伤

  这种悲伤不是不能与他厮守终生,而是两人之间的鸿沟终年无法逾越,从在一起的那天开始,就已经开启了倒数

  雨后大地总让她想起这段记忆,清浅却辛辣温柔安心,却容易失去,就像雨后的空气,过一会,就闻不到了。

  我和友人说,这样的天气,好适合端杯热茶,窝在沙发里,安静的看完一部日本电影不言不语,只是想完全的感受这个世界的声音、气味、温度

  岩井俊二

  《四月物语

  楼下行人打的伞有着各色的颜色,黑色的,紫色的,红色的,黄色的,我细数这个天气里行走的人们,穿过空气潮湿的味道,触摸他们的灵魂

  你觉得雨天是什么味道呢??️点击图片进入【雨后的味道】合辑文字/方长图片/来源网络排版/阿白运营/苏打没看过瘾往期精彩内容回顾戳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