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逼老婆跳楼的我,被人抢着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逼老婆跳楼的我,被人抢着嫁。

2019-09-08 22:30:09 作者:陈若鱼 陈若鱼 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逼老婆跳楼的我,被人抢着嫁。

  插画师|柠檬夏天  文|琛儿

  认识三个月就结婚,结婚不到一年又离婚,可老公却说,离婚是为了追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错过前天故事宝宝,戳这里喔:结婚前,老公先跟每个女同事求婚。

  1

初一刚开学没几天,江若南就接到了班主任电话,说儿子江子峰被同桌小心刺伤了。江若南慌慌张张地到学校一看,原来儿子同桌谢辰辰是一个橡皮雕刻爱好者,一时兴起爱好带进了学校。儿子好奇瞅着看,下课了班上挺乱,也不知谁推搡了一下,谢辰辰的刻刀就不小心戳到了江子峰的手上。江若南松了口气,虽然心疼,但好在并不严重。但她还是端着姿态,想看看谢辰辰父母态度如何,如果诚恳,让孩子以后别拿刻刀来学校,这事儿就算了了。待她等得百无聊赖之际,一高壮男子冲进教休室,快步走到班主任面前,说他是谢辰辰爸爸。江若南一看到那张脸,愣住了。

  2

个人叫谢立言,说认识也不认识,但是江若南忘不了那张脸。那时江若南在地方电视台当摄像,主要负责一个民生新闻目的跟拍。有一次接到群众电话,说自己小区有一个妇女跨坐在天台准备跳楼。她赶到小区,警察已经到了现场,江若南扛着设备挤过人群,捕捉到了那张一袭红裙生无可恋的脸。同为女人感伤瞬间就击中了江若南的心,她恍惚地看着自己的同伴和警察一起苦苦相劝,终于抓住了女人态度松软时机,救下了她。本算是皆大欢喜结局,送女人回家的时候大家却都炸了毛,女人的丈夫平静地坐在沙发上,对发生的一切无动于衷。江若南跟的那个记者按捺不住,对男子劈头盖脸就是一顿嘲讽妻子跳楼竟然不出面安抚作为丈夫,连围观群众都不如。沙发背后贴着一些奖状和乘法口诀表,看来夫妇俩已经有了孩子,记者更是炸毛,这世上居然有男人对着自己亲儿子的妈见死不救?江若南厌恶地看了一眼,也深深记住了那张脸。特别作为地方上的小电视台,后期剪辑处理也是江若南亲自操刀,在给那张人脸马赛克的时候江若南都觉得替他妻子感到寒心。后来,江若南的婚姻因为丈夫出轨破裂,她看到曾经爱的男人变得那么冷酷无情的时候,突然回想起了谢立言那张脸,江若南觉得世间渣男为何都如此相似,她不禁胆寒。江若南改了孩子的姓,前夫新欢怀了一对双胞胎,为了可以尽快离婚,没过多纠缠。江若南想从根本上将儿子身上前夫的影子通通抛开。这些年,江若南过得不容易,渣男也没有像她渴望的那样受到天谴,江若南一直憋着一口气找不到地方发泄,如今再遇谢立言,便生起了半分替天行道的豪情壮志

  3

江若南决定儿子受伤之事不能轻易原谅,可一时又想不到惩罚到谢立言的办法。两家人办公室僵持着,面对谢立的道歉和解决方案,江若南都黑着脸。班主任从中调节:“子峰妈妈,伤得并不重,校医也帮孩子包扎了。您要是不放心,就按辰辰爸爸的提议,去医院做个检查。或者您还有什么别的想法,说出来,都可以商量的。”江若南本就不是爱和人纠缠的性格,被班主任这么一说还有些不好意思,正准备表示认同一抬眼又看到谢立言的脸,活生生把自己的心软咽了回去,声音也硬了起来:“老师您说得对,但是……”她拖长了尾音,将不满情绪注入到那个回转的腔调之中。谢立言叹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子峰妈妈,我真的非常抱歉。这样吧,除了之前的处理方案,我再写一篇检讨信在家长公开道歉,是我教导无方管理不严,让孩子将危险物品带到了学校。而且以后,我再也不许谢辰辰玩橡皮章了,以示惩罚,您觉得这样可以吗?”这回轮到江若南有些呆了,她是想借机给谢立言难堪,但绝对没有打击孩子兴趣爱好的意思,话说成了这样,她一时还不知该如何反应。听爸爸这么一说,谢辰辰的眼睛瞬间噙起了泪水,整张脸憋得通红。江若南看着孩子的样子不禁心软了:“算了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事。没必要这样逼孩子,阿姨生气了,以后别带小刀到学校来就行。”谢辰辰的脸色一下明朗起来,班主任和谢立言也松了一口气。走出办公室,两个孩子聊了起来,到校门口时还依依不舍,江子峰看着母亲的脸色回暖,开口问道:“妈,我能去谢辰辰家玩吗?他说想把家里刻的一个擎天柱的橡皮章送给我。”江若南正准备开口拒绝,谢立言帮腔道:“子峰妈妈要不你一起去吧,辰辰爷爷奶奶带孩子报名时,从老家带了土鸡,早上我就煲在锅里了,孩子受了伤,正好补一补。”他又小声地补了一句:“也算是我给您赔个罪。”三个人都同样一副渴望的表情,等着江若南的肯定,江若南转念一想,去了解一下跳楼事件之后的谢立言家也未尝不可,便点了点头。

  4

一到谢立言家,江若南着实吃了一惊。房间估摸也就六十来平米,布局紧凑卧室放不下书桌,便把客厅布置成了书房的样子。想当初拍摄时去的那个小区,房间宽敞明亮对比起来,这里实在局促。谢立言招呼好江若南,便转头去了厨房忙活。谢辰辰拉着江子峰介绍起自己的橡皮章作品。江子峰看到书桌上一张合影,谢辰辰和谢立言,旁边有个女人抱着一个小男孩,四个人都笑得很开心。江子峰指了指问:“这位是?”谢辰辰笑着回答:“这是我妈妈和我同母异父的弟弟。”江子峰吃了一惊:“你爸妈离了婚,你们一家人关系还这样好?”谢辰辰面色轻松:“是啊,我爸说,大人感情破裂和他们作为父母永远爱我,这两件事不冲突,所以我们经常在一起玩。我爸可爷们了,你别看现在我家这么小,那是因为他把以前的大房子留给我妈了。他说我妈那么小个个子,给他生了我这么一个帅气的儿子不容易,我们爷俩吃点苦没关系,好的日子得留给我妈。”江子峰大笑谢辰辰就是变相在夸自己帅,两个孩子嘻嘻哈哈打成一片。江若南被谢辰辰说的话震惊,若谢立言真的把房子留给了前妻,还算是有点良心,并不像自己想得那般无耻下作。想想也是男女之情哪能一刀切地分出善恶,当初谢立言做得再不对,也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弥补,算是悔过自新。江若南想,以后见面无需那么针锋相对了。她突然非常感慨,谢立言至少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很理智,没因为离婚给孩子留下阴影。对比自己儿子每次和父亲见面时的剑拔弩张,这方面,她应该向谢立言学习

  5

江子峰受谢辰辰影响也爱上了橡皮章雕刻,总是缠着江若南带他去谢辰辰家玩。父母离婚后的江子峰一直颓靡,难得看到他为一件事那么开心,江若南不忍心拒绝。谢立言也非常欢迎儿子的新朋友为人父母,谁不愿意呵护孩子的喜好愉悦?他便自觉承包厨师长的工作,江若南上门时也会带些牛奶水果,两家人慢慢地变得熟络起来。一个周末,两个孩子为了参加学校的个人艺术品展览,准备共同完成一套橡皮章作品,便相约在一起创作。江若南坐在餐桌喝果茶,是她最喜欢猕猴桃口味。谢立言端了一盘洗净的葡萄放在她面前,顺势坐在了一旁。谢辰辰瞅见,嘿嘿一乐:“爸,你以前洗好水果就端我面前,现在是不是有点重色轻儿啊?”江子峰也在旁边偷着乐。江若南脸红到了耳根,现在的孩子,果然早熟,一天都在想些什么。她想谢立言一定会出言教训儿子,没料到谢立言却跟着傻笑,一副被孩子看透心思羞涩样。江若南有些紧张,这些日子,她不是没有感觉到谢立言的变化,他询问她的口味,做她喜欢吃的菜,泡她喜欢喝的茶。她也在相处体会到了久违的家庭温暖,如果长期不见,还会有些想念。可她并不想戳破这一丝暧昧。她没有勇气去承接谢立言曾经把妻子逼到跳楼、还把妻子的性命视作草芥的过去。谢立言却把江若南的沉默视为害羞,鼓起勇气乘胜追击:“要不,咱们去看电影吧?这附近就有电影院。”两个半大小子闻言立马跟着起哄,将父母连推带搡地送出了门。

  6

江若南尴尬地走着,一路无言。她能感觉到谢立言在尝试跟她搭话,却被她的表情堵在了口中。小区门口正在修路,只能沿着马路行走,谢立言很自然地将江若南拉向内,自己走在有车流的那一边。江若南一瞬间有些泪目,这些微小细节,即使在热恋时期,前夫也未曾注意过。若是跟谢立言相识不是如此尴尬,这样被像小女一样呵护的瞬间,她或许会愿意牵起他的手。江若南心事重重,没注意看路,不小心一脚踩到路人随意乱扔的瓶子上,身体往前一倾。谢立言顺势一搂,将江若南扶进了怀中。江若南站稳后,谢立言也没有松手的意思,江若南想,或许不得不说清楚了,叹了口气说道:“你知道吗,我以前见过你。”“哪里?”谢立言误以为有缘,表情有些窃喜。“你前妻跳楼那次,我是跟拍的那个摄影师。”江若南终于说出了口。谢立言的表情凝结了,他呆立在原地,仿佛在消化突然而来的惊雷。江若南有些不忍,谢立言并不是印象中的冷酷,或许这个男人经历了年轻时的错误,终于懂得了感情的真谛。可是,她是那场错误的见证者,她咽不下谢立言前妻那个绝望眼神,江若南叹了口气,转身离开。她的手却突然被抓住,谢立言似乎用尽了力气在恳求:“你可以,听我解释吗?”

  7

当年,江若南看到地只是故事的后半段,并不知道前面的事情。前妻跳楼那天,谢立言提前回家,撞到了和别的男人正在亲热的妻子。他不知所措手脚像被灌了铅,完全不懂该作何反应。他看着男人出了门,妻子追了出去,恍然间,他听见男人在愤怒的嘶吼“你不是说你离婚了吗”,一切都太荒诞,他已经记不清。在记者骂他的时候,谢立言才回过神,妻子跳楼了?从刚才起楼下就一直很吵闹,是因为妻子准备跳楼?可他什么也说不出口。还好妻子没事,他唯一的心理动态,是庆幸孩子的母亲没有出任何事情。是的,那一刻,妻子这个符号在他心里死去了,只剩下孩子母亲的称谓。也正因此,即使后面电视台播放了他冷漠片段,他也没有解释任何。他的脸被打了马赛克,只要他不去折腾闹大,这件事很快就会被新的事件抹掉,运气好的话孩子连母亲跳楼的事情都不会知道,前妻真实的样子也不会刺痛孩子的心。更何况后来,前妻告诉他,跳楼是因为那个男子是她恨不相逢未嫁时的真爱,她骗男子自己已经离婚,真相败露后,男子执意分手,她一时痛苦难堪。谢立言悔不当初。前妻是他曾经的女神,对他并不感冒。可谢立言不死心,用了一些小计谋,先一步拿下了岳父岳母的心,并多次搅散女神和别人的约会。在年龄渐长的焦虑,和父母的催促下,女神勉强嫁给了他。谢立言一直做小伏低,仍得不到前妻的芳心。直到前妻述说她为别的男人痛苦,并甘愿跳楼的那一刻,他才突然明白,他以为这场婚姻里可怜的是自己,实际上,被不爱之人困住的女神,在这场错误中,每天都在痛苦。谢立言悲伤难言,体面地离了婚。他学会放下那些执念,尝试着用爱去教导孩子。因为他意识到自己曾经的偏执,是因为年少时父母关系恶劣,互相攻击所致。那些痛苦的撕扯在他心里埋下扭曲的种子,让他一叶障目,没有读懂爱的本质。说完了这些,谢立言笑了起来:“现在的我,和前妻儿子关系处理的很健康。也明白了最好的爱应该是两情相悦。那时候,我确实做错了。”江若南险些落泪。她恨自己带着偏见去对待这个男人,让他不得不把伤口撕开以证清白。谢立言轻轻呼出口气,对着江若南的双眼正式表白:“给你解释那么多,是因为我真的对你动了心。你放心,是正常的、健康的可以接受拒绝的动心。我知道这把年龄谈爱很可笑,曾经的我,也因为痛苦失去了爱人能力。但是为了你,我想再试一次。江小姐,你愿意和我一起试一试吗?”其实,离婚后很多单身女人都跟谢立言表过白,但他没有动心。直到遇见她。江若南听到这里,只觉得呼吸漏了半拍,她看到了隐藏在偏见背后的,自己的真心。她终于明白,原来,这就是她逃不脱的缘分

  End

  往期精彩

  老婆长得太难看,我不敢离婚。

  老婆和情人头像一样,我发错约会消息

  若鱼种草:

  男友送的礼物,有点尴尬。

  这款内裤,我要回购一百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