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何连一句都不再愿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何连一句都不再愿讲

2019-09-10 22:30:49 作者:杨卢瑟 一个人的美术馆 来源:一个人的美术馆 阅读:载入中…

为何连一句都不再愿讲

  现在是晚上八点,我开始为今天的一千字冲刺了。然而转眼九点了,我刚写了一句话有点惨。又是被头痛折磨的一天,看来我又要靠吃药解决了啊。我个人现在特别喜欢西药,虽然有副作用但相对来说还是很管用的当下痛感会得到解决。

  已经十点了,我刚写了一百字还差九百字今天很可怜明天更是如此。今天陈女士跟我说外婆都已经走一年了,到现在我还没有因为她的离开而哭泣难过。我总觉得我过于冷血,但是我朋友告诉我哭不一定能表达悲伤真正的难受是哭不出。

  很显然,这和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不是一个道理。虽然都是哭,可要表达的却不一样一个是希望通过哭得到自己想要一个是正常情绪表达。大多数情况开心笑难过哭,我这种少数人无论开心难过都不露声色因为表达出来并不会改变什么。

  可能很多人认为哭不一定是伤心,但不哭一定是不伤心。这种说法没有权威人士加持也不是规则定律百之百准确,你可以有你自己的抒情方式,同样别人也有自己的情绪表达。

  有时为了逃避痛苦事实,也选择真实的去表达悲伤。这种自欺欺人的方式可以获得短暂安慰,但痛苦的事实却始终藏在心底得不到正确的纾解也就无法有一个新的开始。

  当然我不哭不是我不表达而是我不会表达,可能比起哭我有更好的方式。心理学上不是说,如果情绪能够自然表达出来就不会形成所谓心结。你可以找人倾诉,或其他方式。

  我睡了,今天六百字吧是我太无能是我太头痛。我这种直女疼死也不会哭的,所以药是最直接的能够治愈我的。明天见,毕竟新的开始。晚安我喜欢的你和你喜欢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