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救我自己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我救我自己 」

2019-09-11 00:01:32 作者:打得火热 打得火热 打 来源:打得火热 阅读:载入中…

「 我救我自己 」

  图/李来福

  文/Dedi

  老K服兵役回来了,寒暄几茬后的第一句话“把你那个男朋友叫着,我们吃个饭。”

  我问尹经航去不去,他开始说“算了吧”,但最后我嫌他不够给我面子“你倒去不去,你朋友我没见么?”然后就一齐去了。男孩子的热络总离不开点烟,这种场合我挺识面儿,从来不管。火锅还是烫舌头,我挑捻出一块冰含在口中,等冰差不多化了再一口吞下去。问老K高中时候的那女孩怎么样了,他说没联系了,我问是你甩的人家吗,因为想来那女孩对他颇为喜欢,可他却“是她甩的我”,我愣住后“现在还联系么?”,“不了,都删完了。”话题就这么戛然而止了,我为了打起他的兴致,说没事啊,我朋友一个个漂亮坏了,你好赚钱,以后都给你介绍。我从来不认为漂亮皮囊是多么难追的事,或许是我见过太多因为钱可以摆平的事了。

  不算新闻的新闻。May的朋友又一次从酒吧喝的烂醉,吐了一辆兰博基尼,最后反而被对方绅士范儿十足的送回住处,我跟另外几个女孩子依然没安好心“哦,是终于这次碰瓷成功了才说出来炫的吧”。正好这时候这女孩发来消息,似乎进展越来越有戏,在我们七嘴八舌议论之余,也忍不住的给自己颜色,有男朋友的说自己的对象还成,没有的说最近桃花不错,但其实虚实知道呢,反正都是过得不痛快的,毕竟养育美貌要花不少钱呢,没有豁出去全部的本事,也不敢在这个屁大点的圈子臭掉所有名声。

  之前有过半点关系男人又找我,我渣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开始后悔,我想他多有钱啊,这么没有本事的我,如果靠他活岂不是轻松很多,很多次都想把自己推出去一了百了了,想做个好人底线又撕扯住了我。我不痛快,因为我欲望强周围人很多,每知道一个自己身价配不上的物质生活都会开始祈祷自己可以变成一个产钱的印钞机,愈多的逛街次数令我愈发的失望透顶,那些昂贵价格,以及一次只能进去一个人高贵服务令我喘不上劲儿。我知道我可能进去一次我所有辛苦劳累家当就全没了,可是我又不停的去招惹,哪怕是找代购便宜一丢丢的那种搏一搏。可是我知道,不是巨型商场在吞噬我,而是这个物欲横流世界,他使我懂得了更多,而得不到的总有人能得到,这些“受不了”便变成焦虑一次次贩卖给了我。

  到头来,我一无所获,我上一次跟着潮流走的东西一段时间就不潮了,它们就像一群尸体黑压压的囤在那里,我反思自己是不是有囤东西的癖好,我是不是在用最垃圾金钱购买稍纵即逝快乐是的,我没有第二个这么令自己讨厌的坏毛病,所以胡乱买东西就变成我讨好自己的出口了,它让我的世界从简到繁,然后到眼花缭乱,这使我没法掌控自己了,甚至搞得我在必须与不必须之间两头为难,我实在是太差劲了,我一点都不像什么能成事的人,一点点诱惑就足矣将我一败涂地了。当然,什么时候清醒为时不晚。总应该回到真理:如果你知道什么会伤害你,那在痊愈后也应该尽量避免。痛苦是我们顶级的老师

  我不用谁来叫醒,我救我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我救我自己 」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