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导是喜欢奴才还是喜欢人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领导是喜欢奴才还是喜欢人才?

2019-09-11 10:15:22 作者:每日必读 来源:每日必读 阅读:载入中…

领导是喜欢奴才还是喜欢人才?

  一个领导喜欢的是奴才还是人才,主要看领导本人。

  从理智上来说,大部分领导都喜欢人才,求贤若渴是很多领导是否贤明的一个标准。比如因三顾茅庐而著称的刘备,因为得了许攸而大喜失态的曹操,都是著名爱人型领导。

  从感性上来说,大部分领导还是喜欢奴才,人的本质都是自恋的,谁不喜欢被人捧着,谁不愿意自己一呼百应,做人群中最靓的那个崽。

  创业初期,领导最需要的是人才,一人计短,三人计长,何况人才,还不仅仅是出谋划策人家还能还有资金,还有人脉,还有技术

  创业成功后,领导比较喜欢奴才,江山稳固,分权对于集团发展不利,刺头是队伍里的破坏分子想想大明公司,朱老板对于创业小伙伴,那是一户口本户口本的杀,各种功勋世家基本都肉体灭亡了。

  有的领导想要把蛋糕做大,于是就需要海纳人才;有的领导就喜欢唯我独尊,所以公司就是俄罗斯套娃。领导最大。

  一个公司的兴亡成败,主要看领导,他的运气,他的能力,他对于人的态度

典型奴才的作用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有的同事,明明就是个废材,但在公司依然平步青云。细究原因,他与老板一起创过业!

  这种同事最大的作用,就是在开会的时候,老板每每忆苦思甜总会说:当年我们那个时候,多么多么不容易……然后转向他:是吧,那XXX?

  这个同事马上应和:可不是嘛!那时候咱们……

未来的用工趋势

  新经济下,纯知识工作者,越来越不会受雇于一家公司,而是自己给自己打工,自己是自己的CEO,经营自己这家公司。

  不同时间,不同阶段,与不同的公司合作,用自己的专业和能力做事,彼此是合作关系,不是雇佣关系,更不是人身依附关系,当然就不存在奴才一说啦。

  你若喜欢,别忘了点个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