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分钟短片看哭无数人:善良,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分钟短片看哭无数人:善良,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

2019-09-12 10:00:54 来源:思想新知 阅读:载入中…

4分钟短片看哭无数人:善良,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

  常常听到有人感叹社会残酷抱怨世态炎凉人心冷漠现实真的如此吗?最近,一个善意满满的视频,只用短短几分钟,说尽人了间冷暖,我们相信,这世界并没想象的那么糟。

  行善,是一种本能

  儿时熟悉味道,是与故乡的团圆;世间幸福的路,是回家的那条路。车站里,回家心切女孩儿小心丢了身份证车票,满怀期待的心坠入了谷底。同样坠入谷底的,有一位在雨中突然心梗倒地的老人,还有赶着时间冒雨送货的小哥

  善意的传递是一个闭环,对人的善举,终将幻化为对自己温柔善良危机外卖小哥喂老人服下速效救心丸的回身;也焦急代表理解信息发送......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一种出于本能的选择,而感同身受则是善意萌芽的源泉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各自生活不易,难免会失落无助当你救助一个人时,就传递了一份善意,这份善意会让他帮助到更多的人。

  善良,是一种选择

  生命真的没有那么坚强,死亡,也许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因为有了陌生人的善良,一些人的生命又得以延续

  在某海水浴场,一男子游泳时突发心脏病,远处正在拍婚纱照新娘见状跑过来急救,不顾礼服会被泥沙弄脏,跪地对男子进行紧急施救……她救人的样子,真美!

  在一列从上海虹桥开往贵阳北的列车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病,车上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紧急开展施救。为争取宝贵救援时间,列车长双膝跪地用了足足20多分钟的时间为她进行心肺复苏,撑到救护车赶来,最终将这名旅客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有人记录路人突发疾病时刻小区门口,年过半百的老人忽然倒地不起,正在周围散步的居民见状,自发跑上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营救,速效救心丸和心肺复苏齐上阵,为老人成功争取到宝贵的救命时间。

  选择善良,是坚信生命是一场悄无声息轮回我把善良给了别人,终会从别人那里收获善意。 

生命来来往往哪有来日方

  9月14日就是世界急救日,急救对个体生命安全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在我国,每年都有近55万人因为心脏猝死而去世,院外抢救成功率不足1%,全面急救常识普及亟待提高

  视频中的新闻报道触目惊心,如果身边有人突发心脏病,我们又该如何把握黄金4分钟呢?

  1.将患者仰卧于通风处,禁止随意搬动,清理患者口腔异物(假牙等),保持呼吸道通畅

   

  2.呼救并使用平时心绞痛防备药物例如: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10-15粒,紧急情况不计粒数),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

   

  3.拨打120,等待救援;呼喊患者,观察有无意识专业人员视情况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天灾人祸病魔仅仅只是路过,却足以让我们明白:明天和意外,没有人知道哪个会先来。随身携带一些类似于速效救心丸的急救药品,在事件发生时,能够为需要帮助的人停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